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还在为三胎出行发愁?唐 DM-i给你最优解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1-06-10 09:18编辑:王雨

  最近国家发布了三胎政策,让我们这代80、90后的独生子女倍感亚(压)历(力)山大,现在夫妻两人要养四个老人,再生三个孩子,未来还有九个孙子,堪称“最惨一代”。家庭人数口的陡增,可不只是添双筷子的事儿,各项家庭“配套设施”全得跟上,指望国家的“政策辅助”,怕也只是杯水车薪。

  聊点实际的,如果用户恰好在北京这种大城市,只允许买一台车,那么“空间”便成为了重中之重的需求。当然,在空间之外,用户或许还想通过车辆省油再降低一点生活成本,又或许想拥有更高的车辆行驶品质感来应对全家的出行。今天,笔者就要来给大家推荐一款精准适配三孩家庭需求的SUV,比亚迪新近推出的超混旗舰唐 DM-i。

  三孩家庭第一刚需:车辆座位要够,空间要大

  唐 DM-i的三围达到了4870*1950*1725mm,其中轴距更是长达2820mm,是标准的中大型SUV的身材,对比丰田汉兰达4890*1925*1720mm的车身尺寸及2790mm的轴距,唐 DM-i无论是在横向及纵向空间都有优势,轴距甚至长出了30mm,充分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

  而从从实际乘坐体验来看,笔者身高一米八,在第二排保证一拳腿部空间的舒适坐姿下,第三排仍然可以获得一拳的腿部空间,并且由于顶部做了掏空处理,头部空间也是获得了十足的保障。值得一提的是,唐 DM-i第三排座椅不会特别的低,没有给人窝在小板凳上的感觉,如果是老人孩子乘坐,那完全是可以长途旅行的空间表现。至于载物能力,在第三排使用状态下,唐 DM-i拥有380mm的进深,足以放得下20寸的行李箱,而要把二三排一起放倒,则足足可以放下一张双人的气垫床。

  我们不妨结合售价来看,唐 DM-i售价仅为18.98~21.68万元,而要想获得同样的空间体验,汉兰达与冠道等起售价都要在22万元以上,比唐 DM-i顶配还高。因此,从三胎家庭需要更精打细算的角度出发,显然唐 DM-i兼具大空间与低购车成本更香。

  三孩家庭第二要务:千方百计节省日常开支

  对于三胎家庭而言,陡增的生活成本自然要对各项开支提出了更严峻的挑战。而唐 DM-i最大的产品优势,就是其5.3L/100km的亏电油耗,这代表了一辆车最差的油耗表现(最低电荷状态燃料消耗量),无疑更低的油耗能最切实的节省用车成本。而唐 DM-i的省油秘诀,就在于它所搭载的DM-i超级混动系统。

  唐 DM-i搭载了热效率高达40%的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大容量大功率的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等核心零部件,协同工作效率高,更省能耗。不仅如此,唐 DM-i即便在亏电城市工况下,也能做到以EV模式驱动为主,有81%的工况下发动机处于熄火状态,完全零油耗。而当亏电到一定程度时,由于发动机可以和轮端解耦,所以发动机始终可以在最佳转速区间带动发电机高效发电,充当一个大型“充电宝”。整体来看,唐 DM-i能够接近99%电机驱动,不仅十分省油,乘驾质感接近于纯电动车。

  而当高速匀速行驶时,此时发动机驱动效率高,唐 DM-i的发动机可以直驱,简化了能量传递环节,省略了像增程式串联发电那样的能量二次转化损耗。而当整车有高速超车等大功率输出需求时,唐 DM-i电机也可以介入与发动机合力驱动,保证动力随踩随有,强劲充沛。简单讲,唐 DM-i不仅各个零部件可以高效工作,整车更是采用了多用电、少用油,高效用油策略,使得唐 DM-i轻松实现极致节能,而且动力表现也不俗。

  我们以更直观的用车成本来看,根据滴滴出行大数据显示,北京人均上班每日通勤里程38.4公里,加上周末出游,用户每月的通勤里程高达1000km+,而唐 DM-i高达1050km的续航表现,正好可以覆盖用户一个月的用车需求。如果按照95号汽油的当前油价来计算,用户平均每天油钱至少30元,每月光加油一项的“养车成本”就高达千元,而唐 DM-i仅为超低的油耗表现,加上一个月仅需加一箱油,对于三胎家庭用车成本的节省可谓立竿见影。

  孩家庭第三需求:车辆行驶品质感要好

  正如开头所言,三胎家庭的出行绝非只有父母与孩子,多数情况会有老人随行,无疑对于车辆的驾乘质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唐 DM-i搭载了EHS电混系统,可以实现无级变速,告别顿挫。不仅如此,绝大部分工况下,唐 DM-i都是电机驱动,即使发动机介入也是运行在最佳转速区间,所以无论什么样的工况下行驶,都可以让老人孩子都能在车内舒适惬意地休息,享受静谧平顺的乘驾之旅。

  与此同时,唐 DM-i由全球底盘专家汉斯·柯克专属底盘调校,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系统,整体上在扎实度、厚重感以及滤振能力等多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现,减振器的支撑力足够强,高速行驶时车身很稳定,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也很彻底,整体营造出的德系高级质感十分到位,对用户全家出行的舒适性提供了十足的保障。因此,从三胎家庭更需要一车多用的角度出发,唐 DM-i再合适不过。

  总结:

  空间要大,用车成本要低,行驶质感要好,在三胎家庭最关注的三个层面,唐DM-i几乎交上了满分的答卷。对于限行限购的购车人群来讲,它还兼具一个无法抗拒的吸引力——绿牌的优势。作为新能源车型,唐DM-i不仅可以免购置税,在限牌限行城市也能畅通无阻。归结而言,坐拥“快、省、静、顺、绿、大”这六大产品优势,唐 DM-i对于三胎家庭简直是量身打造。如今,三胎政策已经到来,开始着手准备的奶爸们,还不速速为全家选择一辆唐 DM-i。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