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考已经结束 人生第一台车买什么好?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6-09 09:17作者:翟彤编辑:王厅

  高考终于结束了,在这里首先祝各位考生,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成功迈入自己心中向往的大学。趁着这个“漫长”的假期,不少学生朋友可能都有报名考驾照的打算,我作为一个过来人,当年也是这样的。那么在拿到驾照之后,为自己选择人生第一台车,或许就该被提上日程。

  网络上关于二手车的信息很多,不少朋友都动过买台二手车的念头,最吸引人的就是价格相对“低廉”。同样的预算可选择的余地比较大,但是面对刚拿下驾照的年轻朋友,基本上车还没开熟呢,更别提什么修车与二手车的经验。

  作为一个“小白”怀揣着家里“支援”的宝贵购车基金去到二手车市场,那么无疑是一只待宰羔羊,社会这所“大学”会马上给你上人生的第一课,二手车不仅真香,同时也“水深”,真的需要谨慎。

  所以作为一个过来人,稳妥一点的选择,还是选择新车更加靠谱一点,同时面对一些“观念保守”的家人也更好交代。那么本文就是为年轻人准备的,涵盖各个购车预算,当然最重要的还有个性,“四舍五入”大家都是年轻人,你懂得。

  一、For 男生:老铁们,冲!

  其实对于人生第一台车的这件事,起点低未必不是一件好事,面对有限的预算,选择一台经济型的小车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不少日后取得成功的名家,自己人生的第一台车也很不起眼,比如著名车手、导演、作家的韩寒老师,人生中第一台车就是一代神车东风神龙雪铁龙——富康。

  酷玩组——广汽本田 飞度

  官方指导价:8.18万-10.88万元

  特点:平民超跑之后,平顺好开,保值率高

  在入门合资车型中,广汽本田飞度和广汽丰田致炫L一直是榜上有名。首推飞度的原因是,它与海外车型同步更新换代,技术相对更加与时俱进,在小型车比较薄弱的安全方面,飞度全系标配电子稳定程序。并且上代车型,代号为GK5,因为改装潜力大,更是有着平民超跑的名号。

  小钢炮组——领克02 Hatchback

  指导价:17.68万-18.18万元

  特点:“最强”国产两厢小钢炮

  如果提起什么车最适合年轻人,我会毫不犹豫的推荐两厢小钢炮,比起双门的跑车,基于5门掀背车打造的两厢小钢炮有很强的实用性,毕竟家里人给你买单的时候,肯定要试试后排,那时至少不用像双门车那样,放倒前排座椅再狼狈地钻进去。

  我们熟知的有思域Hatchback、高尔夫GTI,但有一说一,两厢思域除了外形战斗气息浓郁,其实动力和底盘方面更多是一台家用车。而高尔夫GTI新款尚未上市,同时参考此前的售价,20大几万的价格,家里人一定会说为什么不买一台尺寸更大的中型车?

  所以面对这个灵魂拷问,推荐你考虑一下咱们国产小钢炮——领克02 Hatchback。只有紧凑级车的售价,但动力是“小钢炮”级别,并且配置也能令人满意。

  新能源组——极氪001:

  官方指导价: 28.1万元-36万元

  特点: 国产新能源之光,不到30万,500马力,百公里加速3.8秒

  以上两款都是燃油车型,那么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对于充满科技配置以及辅助驾驶功能的电动车自然接受程度更高。

  不到30万的售价,就能有百万跑车的加速水平,是不是有点香。此外,作为一台电动车在续航方面的表现也不算“拉胯”,NEDC续航606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