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养娃前的最后疯狂 四款个性小车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6-08 09:36编辑:王雨

  在大多数人对“二胎”还没有准备成熟的时候,国家又开放了“三胎”政策,以应对加速到来的老龄化等一系列问题。但周边的朋友似乎更多的是充斥着“民不聊生”的态度,生活处处不易,养个孩子同样不易,和谐时母慈子孝,一旦打破平衡便是鸡飞狗跳。那不如趁养娃之前来次最后的疯狂,选一款最称心的个性车型,抛开养娃的苦恼,更主要的是它能让你乐在其中。

  一、奥迪A3(厂商指导价:20.31-24.97万元)

  我们常说“高端食材只需要简单的烹饪”,但显然在全新奥迪A3上是不成立的。全新一代奥迪A3从头至尾、由内而外带来最直观的变化就是——精致+运动。

  乍一看全新奥迪A3,一股浓厚的战斗范儿尤为抢眼,新车提供了两套前脸,分为运动版和致雅版。六边形的大嘴和蜂窝状的内部结构被如数保留,配合全新设计的包围,俨然一副气势汹汹。但必须仔细加以区分,不然很难认出二者的不同,也仅存在前端两侧的开口大小和装饰。点睛之笔非大灯莫属,“灯厂”的实力再次被印证。“Matrix”矩阵式LED大灯由像素阵列组成,配备15个LED段并可以单独启动,再加上锐利的造型和出跳的日间行车灯,高级感油然而生。但稍有遗憾的是这套“明眸善睐”,需要全系选装。

  精雕细琢还呈现于车身侧面,为营造出足够的运动感,前后轮拱尽量外扩,以达到最佳视觉效果。车身中部还采用了内凹式折线,与其说线条刚毅,倒不如说奥迪又秀了一把自己强大的冲压技术。三厢版本的尾部还自带小鸭尾,再次亮明自身运动属性的成分。全新样式的轮毂、熏黑尾灯、双出排气,从颜值角度出发,全新奥迪A3对年轻人的杀伤力已然到达了新层级,俘获少男少女的心恐怕只是分分钟的事情。

  加长虽是奥迪的杰作,但在其他品牌中被发扬光大。豪华品牌里的紧凑型就有奔驰A级先人一步,时至今日“L”已是标配。全新奥迪A3自然深谙其道,三厢版身材全方位加肥加大,4554/1820/1460mm,轴距:2680mm。面对奔驰A级和宝马1系老对手时,也不再是槽点,而逐渐回归到主流水平。两厢版则继续保持姿态动感,小幅提升:4343/1815/1458mm,轴距:2630mm。

  奔驰霸气的连体屏下放到A级时曾带来十足的震撼,但全新奥迪A3并未循规蹈矩。设计师深厚的功力演绎出山重水复之后的柳暗花明。高低错落、布局立体、讲究格局和操作的便捷性。错落的双屏秉承一贯的细腻和新颖,仪表盘样式做出适时调整,更为直观的运动显示界面,画面清新,强调色彩。而10.1英寸的触控屏带有明显的倾斜角度,更加照顾驾驶者的操作。而大众集团门丁兴旺的优势又得到一次集中展示:兰博基尼的出风口、保时捷同款电子挡杆。当一切被错落有致地组合在中控台上,再辅以细腻的做工和优良选材,最符合奥迪味道的内饰应运而生。

  总之,你用科技感、时尚感、豪华感一起来形容也不显得那么过分。让人倍感欣慰的是,在创新和突破的同时,奥迪并没有放弃传统物理按键,空调和车辆控制仍通过按键实现。质感十足的阻尼感保留着最初的体验,样式彻底告别油腻,味道却历久弥新。

  全新奥迪A3还不仅仅是在内饰上推陈出新,配置层面围绕以触控MMI系统、无线CarPlay、全景影像、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主动安全、车内PM2.5过滤等配置等方面进行重点升级,而这些配置与目前的核心对手相比,也是优势体现。

  海外版本的A3提供1.5T汽油发动机、1.5T +48V、1.0T三缸发动机以及两种调校的2.0T柴油发动机。回到国内我们照旧看到了熟悉的老朋友,1.4T+7速双离合。抗衡奔驰和宝马的1.3T、1.5T虽略占上风,但仍免不了垂涎最新的1.5T发动机。

  点评:

  虽然全新奥迪A3并未用上最新的1.5T,但就目前这套配置,已然是综合实力最为均衡的代表。不过最近大众有消息称将提前投产第二阶段1.5T发动机,一旦实施,奥迪无疑会率先应用,也会再次提升A3的整体实力。

  二、奔驰A级(厂商指导价:21.18-29.98万元)

  BBA对市场的收割能力不得不让人叹服,完美覆盖了各个价位空间,而奔驰的三叉星辉更是很多人的备选之一,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奔驰A级,国产车型沿用了海外版设计,非常的原汁原味。

  国产奔驰A级采用了套娃设计,这种由高级逐级下放的策略显然是对路的,因为消费者的心里永远都以一个不愿意被揭示的“占便宜”心态,而与豪车同款设计,无疑就是契合心理最大的“便宜”。国产奔驰A的前脸基本与奔驰CLS相同,二者也仅在车宽上有所差别,其余零部件的样式以及组合样式都如出一辙,不能否认,看上去颜值的确不低。

  倒勾型的头灯是目前很多奔驰车型上惯用的手法,醒目且科技感十足,但受限于价格,奔驰最新的几何多光束头灯照明没有出现在A级上,但全LED也足够使用。除此之外,奔驰对这位家族里的“小老弟”也给予优待,特别是在豪华气质上,更是将奔驰的衣钵毫无保留地传授,璀璨的星钻大嘴、经典的奔驰大标都是家族化独有的标识,在气度上奔驰车型无一例外都保持了一贯的优秀。

  奔驰A级是同级别中率先进行加长的,这使得它在空间表现方面占得先机,车长超过4.6米,轴距达到了2789mm,依旧是BBA中表现最好的。同时修长的车身也让奔驰A拥有了舒展大气的车侧姿态,饱满的线条和宽厚的C柱设计,同样体现出奔驰的气度。车尾同样能找到很多相似之处,三角形尾灯、上翘的小鸭尾、底部扩散器,精致和运动都有所兼顾,年轻人要的体面和个性在A级上一个都不缺。

  而更为讨巧的设计莫过于内饰,虽然说奔驰的大连屏设计已不是最新潮流,但放在A级上还依旧能散发出较强的豪华感和尊贵性。不过奥迪全新A3的内饰同样充满了科技感和豪华属性,是奔驰A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除了双10.25英寸连体屏外,还能找到很多内饰中的软性材质,奔驰A级的做工也保持了较高的水准。64色氛围灯在夜晚点亮时有很强的浪漫气息,能将座舱整体氛围再次烘托,同样支持依旧喜好定制不同颜色。

  奔驰的MBUX系统为A级带来了丰富的内容升级,支持多种模式操作、显示。同时语音控制方面也有较大提升,还能分辨出一些方言口音,响应速度大幅加快,还带有智能联想和云识别功能。不过奔驰很多更高端的配置需要通过选装来实现,不算特别友好。

  动力系统方面,奔驰A级全系搭载1.3T发动机,调校分高低功率有所不同,低功率版本最大136马力,高功率版本163马力,而全系顶配奔驰A220则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奔驰A180和A200前麦弗逊、后扭力梁,A220则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点评:

  买奔驰A级的消费者还是对奔驰品牌有着强烈的执念,同时又不会在意空间和动力的表现,只要奔驰标还在,那就足够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