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科幻大片主角 吉利发布Vision Starburs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08 08:39作者:朱玉翔编辑:刘迎

  日前,吉利汽车正式发布了刚刚曝光了细节图的全新概念车——Vision Starburst,该车将代表未来吉利的设计理念,包括对造型设计、自动驾驶以及车内座舱的未来展望。新车采用了极强的工业设计风格,有着很强的设计感以及科幻感,仿佛带着科幻大片的主角光环,十分吸引人。

  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采用的是吉利名为“能量风暴”的设计理念,但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设计理念和之前吉利的设计理念都源自于“宇宙回响”4.0代设计哲学,包括之前的“水滴涟漪”,到后来以星瑞、星越L为代表的直瀑式“能量音弦”造型,到未来的“能量风暴”理念。同时,新车集成吉利所主推的用户共创理念,以满足新时代用户对个性化和多元化的审美需求。

  新车全然不同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更加锋利的线条和动感炫酷的造型,甚至带有一些赛博朋克的元素。夸张的日间行车灯带也勾勒出新车前脸风格,以往大灯的位置被激光雷达所取代,但也有可能是激光大灯的位置,目前还不得而知。

  流线型的车身搭配硬朗的线条充斥着强烈的冲撞,腰线通过复杂的设计,形成了一个∞符号造型。车门前后都采用蝴蝶门设计,而轮拱周围设计为灯带,在不同行驶状态下展示不同的颜色。车尾的造型与车头呼应,贯穿式的灯带以及夸张的尾灯造型都极具冲击力。

  车内部分,极具工业锐利风格的内饰搭配粉色氛围灯俨然是赛博朋克的风格,氛围灯从仪表盘向两侧延伸,形成一种无边界的效果,而灯条同样会根据驾驶模式不同而变化。此外,环抱式的内饰造型很有飞船驾驶舱的感觉,仪表盘似乎采用了极简的设计,仅显示关键数据信息,甚至没有UI设计,扁平的方向盘颇有运动风格,中央垂直的大屏幕简洁大方,镂空的挡把犹如飞船的控制杆。

  从以往来看,吉利品牌量产车型对概念车的还原度极高,全新概念车也就更值得我们期待了。关于新车的更多消息,车质网将保持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