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植入年轻基因 明锐PRO能否重回巅峰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07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以“Simply Clever”作为品牌理念的斯柯达始终给人简单务实的印象,特别是旗下主销车型明锐,在其长达14年的国内生涯中一直以低调的形象示人,虽然在实用性方面留下了优良的口碑,但也因此失掉了大批潜在年轻用户,导致产品销量逐年下滑。为了重振市场销量,斯柯达正从品牌和产品层面全面向年轻化转变,本土化打造的全新第四代明锐PRO不仅采用了海外版明锐RS车型的设计元素,并且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轴距加长,更加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尺寸设计全面进化的全新明锐PRO能否扭转市场颓势,带领斯柯达品牌重回巅峰?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 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全新明锐PRO于2021年5月17日正式上市,新车采取与老款明锐同堂销售的策略,定位要略高于老款明锐,因此仅推出了1.4T车型,动力方面继续搭载大众EA211系列1.4TSI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

  相比老款车型更加注重原汁原味引入,全新明锐PRO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了一系列本土化升级,首当其冲的便是尺寸加长。对比老款明锐,全新明锐PRO长度增加了78mm,宽度增加18mm,高度增加9mm,轴距相比海外版车型增加44mm,车内乘坐空间显著提升。

  除了加长,全新明锐PRO在设计方面也大胆创新,采用海外版明锐RS的外观造型,运动化套件加持后前脸看上去更加激进个性,完全没有了老款车型那种略显中庸的风格。与此同时,全新明锐PRO还提供了丰富的配色方案,增加了星云蓝和能量橙两款全新的车身颜色,进一步彰显其年轻化和个性化的定位。

  内饰采用了大众集团最新的数字化座舱理念,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2.1英寸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科技感和品质感均有所提升。当然,全新明锐PRO最重要的升级还在于智能科技配置全面革新,搭载了包括ACC自适应巡航、变道辅助预警、全景影像、交通标识识别、智能自动泊车等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确保行车安全。而在细节配置方面,全新明锐PRO还秉承了斯柯达品牌一贯的实用作风,在保留家族经典掀背式尾门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动尾门功能,日常使用更加便利。动力系统变化不大,不过全新明锐PRO换装为拨杆式换挡机构,可以为前排中央通道腾出更多的空间,提升车内的开阔感和乘坐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