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三胎不必非买考斯特 这几款车同样够用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6-04 09:29作者:纪琦编辑:王厅

  就在六一儿童节的前一天,三孩生育政策的放开可谓是燃爆了各大社交平台,除了有不少网友对张艺谋导演的748万罚款表示心疼以外,还有吃瓜群众打趣道:“照这速度,不久之后,私家车市场就是考斯特的天下了!”在看到这条动态之后,小编虽然也是被触到了笑点,但随后仔细一想,却发现“Duck”不必买考斯特。因为在市面中,还是有不少大空间SUV和MPV车型的,今天我就来为那些即将成为三孩的奶爸奶妈们推荐几款。

  首先,在推荐车型之前,我们先要弄清楚这些潜在消费者的家庭结构以及家庭人员具体数量。在我看来,无非就是以下3种情况:1、5人家庭:老公+媳妇+三个孩子。对于这样的家庭来说,在购买新车时的可选择性还是相当大的,只要是大空间的SUV车型都能够满足。2、7人家庭:老公+媳妇+三个孩子+姥姥姥爷/爷爷奶奶。这种情况下,7座MPV车型就能够胜任。3、9人“全家福”:对于这种“满配”的状态,选择面就很小了,但也并非没有!

  5人家庭

  推荐车型:一汽-大众-揽境

  厂商指导价:未上市

  座椅布局:6座版(2+2+2)/7座版(2+2+3)

  揽境是目前一汽-大众旗下“最大”的SUV车型,它的名字寓意着家庭与事业完美平衡的大成境界,这点上便与三胎家庭非常匹配。此外,孩子多的家庭车内经常会放一些杂物,这时该车的车身尺寸优势就展现了出来,其长宽高分别为5152/2002/1795毫米,轴距为2980毫米,非常的出色。

  揽境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和皮革包裹,不仅有利于车内豪华感的提升,也可以降低孩子在车内折腾时发生磕碰所产生的风险。与此同时,车内的空调系统还配有空气净化装置,可以尽可能的优化舱内空气质量。储物方面,揽境在换挡机构的下方设置了一个大尺寸的储物格和两个杯架,很适合放一些孩子日用的纸巾等物品。

  揽境的6座版本车型采用的2+2+2座椅布局,为了营造出足够的舒适性与便利性,厂家将第二排通道的宽度扩展到了230毫米。这种设计的好处就是,如果你的孩子坐在第三排,那么宽敞的过道将更有利于家长去照看第三排的孩子。

  揽境的第三排座椅支持放倒,在放倒之后行李厢可以获得出色的纵深,放一些孩子的玩具、自行车、单板等都不成问题。

  动力方面,530TSI的揽境搭载了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299马力),最大扭矩50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小结:一汽-大众揽境的出色空间表现和2+2+2的6座布局是我将这款车推荐给5人家庭的重要原因。与此同时,揽境霸气的外表和豪华的内饰让其在满足家用的同时,还能够去兼顾一些商业用途,比如出门谈个生意也很有面儿,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全能的选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