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为代步而生 四款适合女生的小型车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6-03 09:34编辑:王雨

  推荐车型: 新宝骏RS3

  指导价格:6.38-9.88万

  外观方面,新宝骏RS3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格栅面积非常大,整体偏向简洁与动感,搭配两侧的眯眯眼造型,时尚前卫。钻石logo依旧是车头最大的亮点,logo下方是毫米波雷达。分体式的前大灯很有辨识度,可惜LED大灯并不是标配。

  车尾的造型比前脸复杂很多,贯穿式的尾灯将车尾分成上下两个部分,同时尾灯光源为卤素大灯,整体外部灯光配置并无亮点。

  车身侧面简洁又力量感,悬浮式的车顶符合当下人群的审美趣味。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小尾翼。宝骏RS3的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00/1750/1600、1615(带行李架高度)mm,轴距2550mm。

  内饰方面,RS3内饰以黑色和银色为主色调,搭配少量亮色进行点缀,虽然有些沉闷但带来高档的感觉。出风口采用当今流行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仪表盘搭载由数字显示转速及车速的半液晶仪表,挡把更换为更加新颖的游艇式挡把。

  配置方面,新宝骏RS-3搭载了最新版本的大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驾驶辅助功能包括:自适应巡航(ACC)、弯道巡航辅助(BCA)、城市预碰撞自动刹车(AEB)、安全距离报警(SDW)、防碰撞预警 (FCW)、自适应制动辅助(IHBA)、碰撞缓解系统(CMS),可以说它是10万元以内驾驶辅助系统最齐全的车型。

  空间方面,RS-3没有配备后排中央扶手,不过它配有可调节的头枕,这点值得肯定。尾箱空间灵活性不错,不仅支持四六比例放倒,还能做到地台纯平,不过打开方式有点复杂。

  动力方面,宝骏RS3提供1.5L和1.2T两种排量发动机可供选择,1.5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约为77千瓦,1.2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9千瓦,并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编辑点评:新宝骏RS-3给了我们一个十分不错的印象。它的整车配置丰富度和一些设计相信会更加吸引到年轻消费者,并且其内饰的细节做工也是可圈可点。尤其是智能网联这部分,和消费者日常手机生活能很好地串联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它的价格控制在10万以内,显得十分诱人。

  推荐车型:零跑T03

  指导价格:5.98-7.58万

  外观方面,零跑T03风格是偏向圆润的可爱风格,这也是很多微型电动车常用的设计。前脸设计上,T03保留了传统格栅区域,提供了两种风格,全封闭/带蜂窝。前大灯的造型是点睛之笔,椭圆造型增添了可爱风,不过光源方面则有点省成本的意思,全系远近光灯都是卤素灯源,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

  车尾方面,整体造型相较前脸是逊色了不少,呈上窄下宽,视觉重心比较低,看起来显扎实。

  侧面的车身比例较为协调,前后悬都非常短,将空间都尽量留给座舱,方正的车尾也可以提升后排的头部空间。车轮标配的是14英寸轮圈,轮胎品牌为耐克森,尺寸为165/65 R15。说实话,这个轮胎尺寸对于它来说还是太小了点。

  内饰方面,零跑T03整体呈现简洁大方的风格,中间的触控屏控制者车内绝大多数功能,三辐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造型看起来更显运动。内饰最大亮点是10.1英寸的中控触摸屏与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组合,整套系统以科大讯飞3.0语音声控系统为控制中心,可以通过语音进行GPS导航、听歌等功能。

  配置方面,零跑T03 T03通过全车身搭载的3摄像头+1毫米波雷达+11超声波雷达传感器方案可以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包括智能泊车、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低速跟随、前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限速标识识别、疲劳驾驶预警功能等。

  空间方面,零跑T03车座椅的填充物相对厚实,皮质柔软且舒适,第二排的纵向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头部空间较为宽裕,新车的储物空间也比较丰富,传统的换挡区域设置有一个水杯架,前方则为手机放置区域。后备厢部分容积可达210L,可放下28英寸行李箱,整体放倒的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后部容积会进一步扩展,达到508L。

  动力方面,零跑T03的单电机最大功率为55kW,峰值扭矩为155N·m。零跑T03采用了宁德时代的NCM811电芯,能量密度是达到了171Wh/kg,NEDC续航达到403km。

  编辑点评:在A00 级纯电车市场中,零跑T03算是比较有设计感的一款车,再加上不俗的配置上的表现,可以说车子虽小,五脏俱全。还有远超同级别的续航表现,还是非常值得入手的。

  总结:以上四款车型在颜值上比较符合女性消费者的审美,而且实用便捷、成本低且安全的小车来满足日常代步需求,都是十分值得推荐的。如果有您满意的车型,欢迎在评论区进行讨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