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买国产还是买合资?这四款SUV很香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6-03 09:31编辑:王雨

  如今最火爆的车型当属SUV,而且在二孩政策放开后,一辆车除了要拥有亮眼的外观、优良的内饰和充沛的动力外,随着主力购车人群很多都已经成为两个孩子的家长,所以实用的空间也是必不可少的;近几年,随着自主品牌的发力和合资品牌的价格下探,让不少消费者也开始犯了难。而且最近就有很多网友提问,20万元预算准备买一辆SUV,该选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所以,今天我给大家盘点四款SUV,看完你就有答案了。

  吉利星越L

  预售价:14.8万-18.8万元

  第一款是咱们的国货之光——吉利星越L,前不久星越L刚刚完成预售,预售价是14.8万元-18.8万元。无论是从空间表现还是配置上,这台车都有着堪比合资车的能力。

  外观方面,星越L采用了吉利的家族式设计,但是前脸在细节处有着和轿车明显的区别,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层次感分明的前包围,让星越L的前脸显得很魁梧。两侧大灯造型看上去平平无奇,但是内部细节还是比较复杂的,点亮后的精致感很强。

  星越L基于CMA平台架构打造,其车身长度4770mm,但轴距却达到了2845mm,定位于紧凑型SUV。侧面一条由前轮拱延伸至后尾灯的腰线,笔直的腰线给星越L的侧面营造一种硬朗的感觉,前后轮拱采用了突出车身的造型,有点小宽体的意思,也为星越L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感。

  车尾部分,采用时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造型,尾灯内部采用立体的列阵式排列,这也让星越L极具辨识度,除此之外,它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后包围的造型和前包围如出一辙,这也算是前后呼应了。

  坐进车内,能让你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如今的自主品牌在设计上的进步!星越L的内饰整体采用极简风格,除了中控屏下面的一行实体按键,就很难再找到其它按键了,中控台上看似是一整块联屏,但实际中控屏和副驾前面的娱乐屏是两块屏幕。

  我最喜欢的就是星越L的方向盘,细节很丰富。平底的设计采用皮革缝线的工艺,而且在配色上也是呼应了车厢的整体配色,采用黑色+绿色的搭配,就让内饰很显档次,同时除了皮革材质,还应用了翻毛皮材质,整个质感一下就上去了。

  最后说说动力方面,来自沃尔沃的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提供低/高功率两种动力规格,最大功率分别是160kW(218Ps)和175kW(238Ps),峰值扭矩分别是325N·m和350N·m,传动系统低功率版本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高功率版本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大众途观L

  售价:21.58万-28.58万元

  第二个咱们来看看大众途观L,途观L一直是中型合资品牌SUV里的销量扛把子,之所以一直不愁卖除了它是大众的车型以外,我想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它富含运动感的外观了。

  外观方面,途观L的前脸设计是非常具有层次感的,前脸中网采用镀铬条进行修饰,贯穿了中网一直延伸至两侧的大灯,使得整个前脸显得很饱满。同时这台车提供R-Line版本套件,增加前后包围以及侧裙,让其运动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途观L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12(4716)/1839(1859)/1673(1677)mm,轴距2791mm,侧面采用贯穿式腰线从前门一直延伸到车尾与尾灯相连接,给侧面营造一种干练的感觉。车尾部分,尾灯造型很是很耐看,而且内部设计相对复杂,点亮后很精致辨识度也很高。

  内饰方面,还是大众熟悉的设计,内嵌式的中控屏,左侧是触控按键,我觉得大众车的内饰最巧妙的地方就是人机工程学设计很优秀,功能按键的布局都很合理,而且看久了也不会腻,甚至不会有过时的感觉。

  动力方面,新款途观L提供1.4T、低/高功率2.0T以及1.4T插混统等四种动力规格,主销的低/高功率2.0T的版本最大功率分别是186Ps和220Ps,峰值扭矩320N·m和350N·m,传动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