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入门版不到20万 三款中大型SUV海选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6-02 09:27作者:王梓任编辑:王厅

  不论轿车还是SUV,大尺寸大空间始终是销量增长密码,国产加长版就是最好的例证。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对大车逐渐产生兴趣,有的因为对空间有更高要求,有的纯粹喜欢大车独有的驾驶感受,但中大型SUV向来不便宜,豪华品牌就更别提了,所以多数人还是退而求其次买个普通加长版。

  如今车市“内卷”同样严重,价位相当的情况下,靠增加配置和加长轴距效,已经不奏效了。部分厂商决定推出尺寸越级的SUV,价位相同车身尺寸级别却要高两个档次,中大型SUV的售价门槛从此降到了20万以内,而这个价位内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或许就是福特领裕、星途揽月、长安CS95。

  江铃福特领界的成功,让福特意识到本土化车型的强大吸引力,江铃福特趁热打铁推出了第3款SUV领裕。从名字和技术看,领裕似乎与福特没有太多关联,事实上新车由福特与江铃联合开发,福特澳洲设计团队负责领裕造型设计。

  领裕前脸融入了福特家族设计元素,大尺寸的八边形纯黑进气格栅辅以镀铬材质点缀,使进气格栅更具立体感,既保留美系车粗犷张扬的外形风格,同时又增加了一些精致感。

  分体式大灯是一个比较冒险的设计,设计师通过对灯组造新的调整,巧妙化解了不同灯组视觉上的干扰。类似“回旋镖”的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很高,与别克SUV设计有些许相似。远光、近光、雾灯集成在一块,并采用LED光源,高配车型大灯具有AFS随动转向功能。

  与前脸相比,车身侧面相对要更简约,平直的腰线和车顶线条,为车窗预留了较大面积。车窗镀铬饰条、车身黑色包边,提升了整体档次感。原厂配有19寸、20寸两种规格轮圈,拍摄车配备19英寸轮圈。尽管轮圈尺寸不算小,但与高大的车身相比侧面还是略显空旷。

  领裕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mm,轴距为2865mm,尺寸全方位领先自家的锐界(参数|询价)。

  尾部没有太多装饰和复杂车身线条,整体风格简约大方。贯穿式尾灯与平直的车身线条提升了车尾的视觉宽度,银色底护板降低了尾部视觉重心,让这个大个子看起来更稳重。后包围双边单出排气只是装饰,实际上新车的双边单出排气口布置在底盘下方。

  领裕造型设计完成度很高,既保留了福特的家族设计风格,又加入了国内消费者比较喜欢的设计元素,大气稳重有辨识度或许是形容领裕外观比较恰当的说法。

  领裕的内饰迎合当下潮流,双联屏与双色内饰搭配,提高了内饰科技感和豪华感。原本布置在中控台上的除雾出风口被移至A柱下方,整个中控台变得非常简洁。中控面板同样采用“极简”设计,物理按键大幅减少。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配有换挡拨片,旋钮式电子换挡设计减少了换挡机构占用的空间,中控通道下方节省出来的空间被设计成储物槽。

  中低配采用7英寸液晶仪表盘(高配12.3英寸),中控屏则为12.3英寸液晶触控屏,车机采用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预装车载微信和腾讯AR实景导航(高配),并支持HUAWEI HiCAR及CarLife手机映射,但不支持Carplay功能。略显不足的是,360°全景倒车影像只配备在尊领版及以上车型。

  领裕有5座、6座、7座三种座椅布局,拍摄车为6座版。前后排座椅双色设计和打孔工艺,不仅看起来比较高端,而且舒适配置也相当丰富,高配车型驾驶席座椅为10向电动调节,并配有座椅加热和通风、座椅记忆功能,中高配副驾驶席均为4向电动调节(低配为4向手动调节)。

  第二排座椅规格相当高,不仅支持4向电动调节(中配为4向手动调节),而且同样配有加热和通风功能,此外后排还配备了4向调节航空头枕,第二排中控通道侧设计有独立的空调控制面板(高配为三区空调),配置规格堪比商务MPV。中高配座椅为超细纤维皮质材料,低配为织物材料,只有尊领型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为真皮材质。

  第三排座椅就属于常规水平了,除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外,还配有USB充电接口,设计比较贴心。

  6座版标配电动尾门,顶配车型配有感应式尾门。领裕的行李箱容积为277升,好在空间拓展性不错,放倒后排座椅后,行李箱容积能够达到1075升。

  领裕全系搭载EcoBoost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最大功率165kW(224马力),峰值扭矩360Nm,账面数据处于目前同排量中上游水平,比较特别的是,这台发动机采用双流道设计,减少了排气干涉提高动力响应性。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相比,它的性能更稳定可靠。新车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0-8.3L,以领域尺寸看油耗适中,但以它的整备质量看油耗偏高。作为参照,2021款汉兰达整备质量2000千克左右,综合油耗8.3L,而领裕整备质量1830千克,尽管轻了170千克,油耗却与汉兰达相当,而现款汉兰达上市已经好几年了。好在领裕只要求加注92号汽油,汉兰达要求加注95号汽油。

  领裕底盘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结构,全系车型都采用前置前驱布局,没有四驱虽然算不上硬伤,但对于一辆福特车来说,未免不是个小遗憾

  从价格和配置看,售价19.98万的 6座尊领型性价比较高,除了没有真皮座椅和部分辅助驾驶功能外,前后排舒适性配置与6座尊领型 PLUS几乎没有明显差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