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专注行车安全 马自达阿特兹愿做你的守护神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01 07:53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全世界各个国家因不同的文化背景造就出了不同风格的汽车,可以说欧洲车系主要以工艺方面著称,美系车主要以大排量自然气息和宽敞空间著称,而对于日系车来说,却成为了精致、节油的代表。其中,马自达阿特兹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它不仅有惊艳的魂动外表,还有着人马一体的操控,而在你看不到的安全领域,更是做到了一丝不苟。

  主动安全武装全身

  马自达阿特兹拥有着一套主动安全系统,该系统的核心概念就是要做到“以人为本”,而这也体现了马自达不仅对驾驶者负责,还要对整个路面上的交通参与者负责。

  马自达阿特兹搭载了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该系统涵盖了倒车预警系统、 盲点监测系统、紧急刹车警示系统、低速刹车辅助系统、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前大灯智能辅助照明系统,这些功能足以应对路面上所有的突发情况。尤其是低速刹车辅助系统,当车速在30km/h以下时,如果系统判断有发生碰撞的危险,会预先对车辆进行制动,如果驾驶员采取了制动措施,那么SCBS系统将自动取消预先制动动作。如果司机没有采取任何的规避行动,则系统会自动刹车。

  在夜晚照明效果较暗的路段上,阿特兹还可以实现行人识别功能,避免车辆与行人发生碰撞,如果出现极端情况,例如驾驶员制动延时或者没有加以制动,其搭载的低速刹车辅助系统,也会及时介入工作,减少车辆对行人的伤害。根据官方数据,在低速刹车辅助系统的配合下,马自达阿特兹的百公里刹车距离仅为37米,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绝对领先位置。

  此外,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内部还融合了360°全景监控系统,整体显示较为清晰且照射角度较为广泛,在盲点监测以及倒车预警系统的配合下,驾驶员可以对车辆全方位无死角查看,扩大了驾驶者对安全领域辅助的辅助范围,把安全事故发生的几率降到最低。而对于车道偏离警示系统来说,当车辆在车道内发生偏移时,车辆会给驾驶员加以提示,避免车辆偏移后出现事故。

  在灯光方面,马自达阿特兹是日系B级车中首款搭载LED矩阵式大灯的车型,可实现可变光功能。LED远光灯可分割成40个单独光源,这些光源会通过摄像机识别车辆以及路上的物体,同时ALH自适应远近光前大灯也可根据路况进行独立开关。另外马自达阿特兹的抬头显示系统也得到了升级,其采用了挡风玻璃直投式设计,可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拥有更高的安全性,免去了驾驶员低头看仪表的动作。

  车身安全不可忽视

  马自达阿特兹还采用了超高强度连贯结构的车身,最高采用1800MPa极高张力钢板(UHTS),强度提升了30%。并且还配备了提高冲撞初期固定性的预紧装置及以稳定载重固定住乘员的预紧式安全带,以及能够保护前方冲击和减轻侧方对前后排的冲击的SRS安全气囊系统。此外,阿特兹是唯一连续四年在美国IIHS碰撞测试中获得优+评价的中级轿车,进一步为出行的安全性保驾护航。

  另外,马自达阿特兹还采用了M型整体冲压车门,减少了主要构件的开口,增加了自身刚性,在车门内部加入了多条侧碰撞杆,高效分散了碰撞冲击力。此外,车身上的十字截面冲撞盒、M型车门防撞梁、底部通道加固件和多路径撞击传导结构设计,可有效分散车辆碰撞时的冲击力。令车辆在任何一场事故中,都能将碰撞对驾驶员的伤害降到最低。

  全新品质 提升用车感受

  2021款马自达阿特兹前脸采用了U型进气格栅内部配以点阵式镀铬装饰,搭配更加犀利的鹰眼大灯,令自身造型更有识别度。格栅下部的镀铬饰条还向两侧进行延伸且与前大灯相连,增加了前脸识别度。车辆侧面依旧充满张力,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搭配修长的车头,令自身比例极其协调,视觉效果更加修长。阿特兹尾部依旧“性感”,贯穿尾箱盖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尾灯相连,而这也与前脸形成呼应,整体感更强。

  在车辆内部,阿特兹还采用了北海道高级栓木、顶级Ultrasuede奥司维面料以及Nappa真皮等材质,加之BOSE顶级音响,为内饰打造出视觉、听觉、触觉的全方位高级质感的奢华体验,提升了整体用车感受,也为自身带来了全新品质。

  总结:作为马自达旗下的主流产品,阿特兹不仅有出色的动力和领先的配置,还在安全方面做到了一丝不苟,使得消费者对马自达阿特兹的喜爱更加深刻。在最新的2021款车型上,阿特兹在延续原有高颜值的同时,还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提升了我们日常驾驶的安全性,将“人马一体”的理念做到了极致,相信,传承了马自达百年造车品质和工匠精神的阿特兹,会给人带来更加震撼的视觉享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