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买“Y3”买什么?这些车也许更适合你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5-31 09:26编辑:王雨

  不知您是否像我一样,特别不喜欢购买爆款产品,比如十年前iPhone 4“烂大街”时我偏偏选择了隔壁三星的第一代Note。如果现在让我在30万元附近选择一款纯电车型,那么特斯拉的Model 3和Model Y我是绝对不会考虑的,因为它们的能见度实在太高了。

  所以说同价位除了“Y3”还能买什么?当然有,而且非常多!今天我们就来看看4款街头并不常见或者即将能够见到的好车。

  1.大众ID.4

  其实更准确来说,大众ID.4在国内又能分为两款车型,一汽-大众ID.4 CROZZ和上汽大众ID.4 X,它们最大的区别其实都集中在外观的细节处。

  外观方面,ID.4并未采用极简化思路,前脸可发光车标两侧还连接有可发光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能够一样辨识出它出自大众家族。炯炯有神的大灯组配备了大众IQ.Light智慧安全灯光技术,极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下方真正起散热作用的格栅采用了参数化设计,凸显SUV车型硬汉气质的同时又没有减少科技感。

  侧面线条非常平滑,更短的前后悬让整体姿态非常的协调,双色车身与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会为它收获更多来自年轻人的喜爱。半隐藏式门把手可以全部打开,在断电等突发情况发生时还可使用机械钥匙开启车门。车身尺寸方面以ID.4 CROZZ为例,长宽高分别为4592/1852/1629mm,轴距为2765mm,定位为紧凑型SUV。

  整个车尾能够看出许多燃油车上经典的设计,上下凹凸有致非常富有层次感,厚重的保险杠在增强力量感的同时也在视觉上增添了几分安全感。尾灯内部发光元件非常精致,围标及周围饰板同样可以进行点亮,夜间辨识度极高。

  即使遮挡住方向盘上的标识,相信大家也能一眼认出这是大众的内饰。悬浮式中控屏UI界面经过了全新设计,显示更加清晰、鲜艳,操作逻辑也更加接近主流的智能手机,但反应速度确实有待提升。悬浮式数字仪表盘尺寸非常小,但足以将所有关键性车信息全部显示,换挡拨杆也被设计在了仪表盘右侧,如此一来可以获得一个更大的前排中央玄关。

  空间方面与主流紧凑级SUV接近,后排入座能留有1拳左右腿部空间。配置方面,主流的自适应巡航、全景环车影像、语音助手等均有搭载,相比新势力车型,缺少的只是一些并未完全成熟的智能驾驶方面的配置。ID.4有两项选装配置非常值得一提,一个是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可以非常清晰地显示速度、限速、导航信息,有了它驾驶中几乎用不到仪表盘;另一个是二氧化碳热泵,可以在冬季大幅降低开热风消耗的电量,从而提升续航里程。

  动力方面,单电机车型均为后置电机,Pure版车型最大功率125kW,其他为150kW,峰值扭矩均为310N·m,数据表现与330TSI燃油车型接近。两驱版车型最大功率230kW,峰值扭矩460N·m。续航里程方面,除Pure版车型NEDC仅为402km之外,其余后驱版为555km,四驱版为520km。

  2.极星2

  极星品牌来自沃尔沃,在近一周的试驾之后我发现,极星2的确是一台不折不扣的豪华车型。极星2同样没有采用极简风格的前脸,矩阵排布的进气格栅也让极星2的前脸看起来更加的宽大一些。两侧的雷神之锤大灯想必各位也非常熟悉,沃尔沃的标志性的设计也体现在了极星2的身上。

  车身线条非常的简洁,整体视觉上也比较厚重一些,跨界式的姿态会显得更加个性。车尾相对于车头来说更加的短小一些,溜背的造型也有助于提升运动感,门柱、轮眉熏黑的设计与前脸格栅形成呼应,可以看到门把手同样没有采用隐藏式。如果您选装了价值4万元的运动套件,那么首先在外观上可以获得四辐式的轮圈,内部还会配备若隐若现的Brembo橙色刹车钳,辨识度非常高。车身尺寸方面,极星2长宽高分别为4606/1859/1479mm,轴距为2735mm,定位为紧凑型车。

  极星2的尾部设计也非常的亮眼,贯穿式的尾灯设计特别新颖,设计同样是强调层次感。微微翘起的尾部也在运动感上有更好的呈现,尾灯中央的极星标识则有画龙点睛的感觉。

  内饰方面也同样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不同于其它豪华车型的地方在于极星2并没有采用真皮的材质进行包裹,而是使用了可以循环使用的新型材料。12.3英寸的中控屏采用了竖置设计,同样是沃尔沃家族的标志之一,精致的档杆也被设计在了最原始的位置。仪表盘尺寸同为12.3寸,整体的显示风格依然是简约化,方向盘握感非常舒适,但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有些略显杂乱。

  这里还有一个极星2的缺点有必要提及,那就是后排腿部空间并不充足,但结合它更加灵活的车身姿态来看,对于追求运动的朋友而言这点应该不会介意。配置方面大都与ID.4相同,毕竟传统品牌在提升科技感方面并不太在行,但是能够保证所有量产出的配置都是无可挑剔的。另外再提一下4万的选装包,除了轮毂和卡钳,内饰也会将安全带更换为醒目的橙色,最关键的则是来自Ohlins的手动可调阻尼避震,大幅提升运动性能。

  动力方面,入门前驱版车型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30N·m,长续航版则要提升5kW;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为300kW,最大扭矩达到了660N·m,实测百公里加速仅需4.5s。续航表现方面,各配置车型NEDC从450km到565km不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