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颜值真的绝了 10万元左右个性车型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5-26 09:34编辑:王雨

  年轻消费者无疑成为当下汽车消费的主力人群,特别是90后和95后,因此如何讨好这些消费者,可以说是个大厂家的必修课,而这门课的重点就是外观和个性元素,年轻消费者嘛,最关心的肯定是颜值和个性。今天推荐的四款车型都能满足这类需求。

  推荐车型:AION Y

  指导价格: 10.46-14.86万

  外观方面,AION Y采用前卫的设计和大胆的配色。车头处并没有采用家族大哥们都有的贯穿式灯带设计,而是采用了较为普通的楔形封闭式前脸。它的LED日间行车灯的面积很大,造型类似翅膀,具备很强的辨识度。下半部分的倒梯形灰色饰板为车头带来了更丰富的层次感,令整个造型不显单调。

  来到车尾,极简主义的点阵造型LED尾灯和顶部的扰流板应该能够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AION Y的车身线条比较平直,体现了它对实用性的追求,但即便如此,它的风阻系数也只有0.278。该车的直流快充接口和交流慢充接口分别位于车身前方左右两侧的翼子板上。车身尺寸方面,AION Y的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是4410/1870/1645mm,它的轴距则是2750mm。

  内饰方面,AION Y采用了与家族前三款车型完全不同的设计理念,极简主义带来的轻松氛围才更符合它对年轻消费群体的迎合。AION Y的仪表盘界面非常简洁,关键信息清晰易读。方向盘的造型也是全新设计的,与整个内饰设计风格相得益彰。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采用整体式设计,对颜值提升有所帮助,但是手感一般。

  配置方面,AION Y标配了14.6英寸中控屏,预装了广汽埃安与字节跳动合作研发的火山车娱应用,另外,火山车娱还支持车内摄像头拍摄视频并上传抖音。AION Y的前排座椅可以电动调节,主驾驶配备有加热和通风功能,副驾驶也有加热。

  空间方面,在保留驾驶员正常姿势的情况下,后排座椅的空间让你翘二郎腿都没问题,而且头部的空间也是完全没问题的。后排座椅可以完全的放倒,不过最值得称赞的一点就是,它前排后排都放倒之后,车内瞬间就变成了一张1.8米的大床。

  在储物空间方面,AION Y的表现中规中矩。值得称道的是它专门设置了存放手机的区域,并配置了无线充电板。仪表台下方还有一个比较大的镂空储物格,在电动汽车上这也算是比较常见的配置了。行李厢空间就略显小了一点。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以进一步扩展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AION Y有两种不同功率的电机可供选择。低功率版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136马力),高功率版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4马力)。AION Y提供三个版本,NED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是410km、500km、600km。

  编辑点评:AION Y的官方指导价为10.46万元-14.86万元,600KM续航,大空间,在10-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竞争力是十分明显的了,足以让AION Y成为一款备受年轻消费者追捧的网红车型的潜力。

  推荐车型:欧拉好猫

  指导价格  10.39-16.09万

  外观方面,欧拉好猫外观设计是由前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亲自操刀设计的,它的外观与欧拉黑猫、白猫有很大的不同。造型以圆融为主导,大灯的设计和保时捷如出一辙,整个车身线条又有点甲壳虫的影子。除了看起来萌萌的以外,它更是把“复古”这个时下流行的词汇融入到了车身的设计上。

  尾部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车尾灯,而是将两个功能区区分开,以高位刹车灯和下方流水式的转向灯代替。

  车侧面造型凹凸有致,整体依然是偏圆润的风格,视觉效果非常协调,另外,该车的充电接口位于翼子板右侧。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尺寸是4235*1825*1596mm,轴距2650mm。

  内饰方面,中控台大面积被麂皮材质包覆,空调出风口、空调控制拨杆的金属材质让整车更显精致。液晶仪表、中控屏的显示和功能性都没有问题,通过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实现驾驶记忆,根据不同账号进行灯光、座椅位置、后视镜角度等进行个性化调控,后期还能进行远程OTA升级,让车辆常用常新。

  配置方面,欧拉好猫的高配车型搭载了Mobileye EyeQ4自动驾驶芯片,感知系统配备1个ADAS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2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ICA智能巡航辅助、HMA智能远光灯辅助等功能,支持L2级辅助驾驶功能。

  空间方面,欧拉好猫实际空间不小,虽然后排腿部空间不算充裕,不过一拳多的表现也是不错了,况且坐垫非常软,承托性也不错,用料非常扎实,得益于C柱造型的原因,后排头部空间充足,最重要的是纯平的后排地板也并没有任何凸起。

  后备箱方面,由于后悬很短,尾厢的纵深距离很有限,再加上尾门倾斜度较大,使得高度也受到影响,通过下沉式布局来提高空间垂直距离,常规状态下容积仅为228L,放倒后排座椅的话,最大容积可提升至858L,这就完全能满足我们日常所需。

  动力上,好猫采用的是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05千瓦,峰值扭矩是210牛米。有两种电池包可以选,一种是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包,47.8千瓦时的容量,可以续航400公里。另外一种电池包由长城自己的蜂巢动力提供,容量59.1千瓦时,可以续航500公里。悬架设计上,好猫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转梁复合式悬架。

  编辑点评:欧拉好猫采用全新的柠檬平台,全新的电气化架构可以支撑全新的设计理念整体产品力还可以,安全配置完全不够,内外饰也比较简单粗暴,但不可否认在这个级别中,这台车最大的优势还是颜值与价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