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更年轻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 还是同级标杆

来源:58车时间:2021-05-24 09:29作者:卢朕悦编辑:王雨

  前排座椅整体比较宽大,无论是坐垫还是靠垫两侧的护围都比较高,能够提供不错的对身体的侧向支撑,而且其整体柔软程度也很合适,再加上表面的大面积打孔工艺,叔叔度有所保证。

  另外,前排座椅还具备了主驾驶座椅位置记忆、电加热、通风等提升舒适和便利性的功能,基本上无可挑剔。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中排采用的是3座布局,而且支持靠背4/6分割放倒和独立前后移动,使车内乘坐空间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优化(尤其是对于第三排坐人的时候),而且其表面也同前排一样具备打孔工艺,透气性更好,长时间乘坐也没那么“保温”。

  另外,高配车型也具备了第二排两侧座椅的电加热功能,冬天的时候能够快速温暖更多的乘客。当然,后排第三区空调也是提供的,只不过它把空调出风口放在了后排头顶两侧的饰板里,送风更自然,更高效。

  想要进入第三排,那就还得把第二排座椅折叠起来,好在折叠后的第二排座椅留出来的宽度比较大,上下第三排并不算很费力。

  不过,尽管汉兰达的第三排座椅在7座SUV中已经算是比较大的而且坐垫厚度也比现款有所增加,但它仍然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短途应急就好。毕竟它离地高度比较小,也不能给乘客比较舒展的坐姿。

  实际上,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除了小幅增加了车内的乘坐空间之外,更大的提升在于后备箱空间的深度。即便是启用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箱的剩余空间也要比现款大了很多,至少不再是放几个背包就塞满的状态了。

  后备箱盖板底下是随车工具包,而且整体的深度并不太大,放些零碎物品倒是没啥问题。另外,后备箱遮物帘可以在不使用的时候藏到地板下方专用的放置位,细节考虑得很周全。备胎依旧采用底挂式设计,吊放机构在储物槽内,记住这个知识点,省的用的时候抓瞎。

  前排扶手箱相比上代有了一定的缩小,但即便这样也仍然是同级车中较大的那类。根据官方的说法,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将前排中央通道进行了收窄,并且加宽了前排座椅,这也是导致储物格有所收窄的主要原因。

  无论是前门还是后门的大储物格,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都比上代加大了不少,储物空间变得丰富。

  另外上半部分的拉手也采用了改成了底部全封闭的设计,零碎物品也不用担心无处可放了。

  第三排储物空间并没有太多变化,依旧是每侧两个杯架,完全够用了。

  在来体验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之前,我特意去经销商那里再次测量了现款汉兰达,通过对比我们发现,前排的头部空间没有变化,都是刚好一拳的尺寸。后排腿部空间由一拳三指略微提升到了一拳四指(第二排座椅推至最后),而头部空间则略有缩小,从四指缩到了三指。

  不过,最后一排的空间有了比较大的改善,从几乎完全贴着头皮,上升到了三指的空间,比上代敞亮了不少。当然,第三排要想坐下我这样的乘客,还得把第二排稍微往前挪一些,

  目前已知的消息是,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仅提供使用2.5L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官方宣称整套系统的综合油耗为6.1L/100km,满油续航可达1000公里。

  而关于2.0T动力,目前仍然会使用在现款汉兰达上,两代车型将会同堂销售。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的四轮独立悬架。部分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版本,而这个四驱(E-FOUR)系统有别于传统的分动箱分配动力的结构,后桥的动力来自于独立的驱动电机,与前方的发动机舱并没有直接连接,结构更加简单轻巧。

  说实话,我并没有在这次简短的体验会上找到这款车的明显槽点,它仍然是一款各方面表现极其均衡的车型。如果非要找点儿毛病的话,这款车没有2+2+2布局的6座版本是个遗憾。

  另外,第三排座椅完全展开之后,头部离尾窗依然很近,这多少在安全感方面会有一点让人担心。

  其实从第二代汉兰达来到国内,这款车就一直是受到消费者追捧,而且尤其是现款车型更是始终保持着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根据我们58同城海量二手车交易数据来看,汉兰达也一直都是中级SUV的保值率冠军,即便将来要卖车,它也能留给车主更多的温存。

  而对于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而言,无论是它的外形、配置还是驾乘空间等方面均有着出色的表现,各方面的实力也都很均衡,再加上它足够省油的混动系统,可以说是一款非常适合日常家用和远途旅行的车型。当然,还有两个悬念需要再等些日子才能揭晓,一是它开起来的感受好不好,而是它的售价会否很有竞争力。我们将时刻保持对这款车的关注,敬请期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