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型轿车和SUV怎么选?看完4月销量就知道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5-24 09:24编辑:王雨

  如今日系车在各个级别市场中占主要份额,拿4月的轿车、SUV销量来看,共计有15款日系车型单月销量达1W辆以上,特别是东风日产轩逸延续了以往的战绩,以42172辆问鼎冠军。众所周知,目前日系车性价比高,二手残值高,如果要买第一辆车,并且重视省油和较低的用车费用,就从4月销量中选吧,这几款车你一定要加到购车List中。

  选紧凑轿车篇

  对于合资车必争的紧凑轿车市场,轩逸、卡罗拉、思域三强基本锁定了市场格局,除了上汽大众朗逸保持足够的竞争态势外,一汽-大众宝来也有足够的市场号召力。但普遍来说,更多人会选择日系三杰,另外,三款车型的定位也很清晰,也是其销量爆棚的原因,轩逸的综合性价比最高,卡罗拉有多种排量和动力组合选择,而思域更注重性能。

  轩逸

  今年1-4月,轩逸延续了2020年全年轿车销冠的头衔,依然霸占着轿车市场销量的冠军位置,之所以有如此高的销量,价格因素、产品的稳定性、配置,综合性价比较高,如果是刚步入社会,或者15万内预算并想选择合资A级紧凑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轩逸确实容易被种草。

  从核心实力看,轩逸价格区间为9.98-14.30万,并且相对于德系品牌在终端还有一定的优惠。最大优势的空间和舒适性,轩逸具备2712m的轴距,而大众朗逸的轴距仅为2688mm,卡罗拉、思域的轴距也不过是2700mm,比起轩逸有一定的差距。在空间上,选购这个级别的车型,除了那些选择思域两厢的“速度”性选手外,多数购车者还是冲着实用来的。

  轩逸最重要的“大招”则是有“零重力座椅”的加持,使得车内的乘坐舒适度进一步提升,日产“大沙发”的概念使得全系产品从一而终,乘坐体验在同级别车型中达到主流水准。

  配置上,轩逸配有6气囊和主动刹车/安全模块、疲劳驾驶提示、倒车车侧预警、无钥匙启动/进入、主动闭合式格栅等功能。

  在动力上,1.6L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很受消费者追捧,特别要提到的是轩逸的油耗,在极端测试中可以达到百公里3.5L,而在综合路况下的正常驾驶也能将油耗控制在4.9L-6.1L左右,而同平台刚刚回归东风日产体系的启辰D60车型也拥有同样的燃油性能。

  别看现在轩逸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加速性能上不能与1.5T的思域一较高低,但在搭载了e-POWER技术后,性能与燃油就会更上一层楼。在上海车展期间,东风日产表示轩逸将率先搭载e-POWER技术,从而实现在同级别产品中拉开差异,形成更有力的竞争态势。

  卡罗拉

  在这里,我们要说的并非双擎版本,而是1.5L、1.2T和1.8L三款车型,相比轩逸来说,卡罗拉没有特别能让人记住的亮点,但也没有任何槽点,这就是一款全球销量第一的车型的特征,买上一台卡罗拉,可能就是你一辈子开到死的车。

  尽管有光环加持,但根据乘联会公布的1-4月份轿车累计销量排名看,卡罗拉不仅被英朗反超,而且还落后于大众宝来,在排名中位居第五位。不仅如此,在4月份卡罗拉销量甚至还出现了同比下滑。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份卡罗拉销量为2.73万辆,同比下滑6.1%。

  有媒体认为,销量下滑的原因来自新增的1.5L三缸发动机,这个理由看起来有些夸张,但在无车型停产停售的前提下,新增车型怎会让销量下滑?

  从4月份整体轿车销量看,除了五菱宏光MINI EV这一BUG车型存在外,卡罗拉上有朗逸、速腾,下有一汽-大众宝来,可以说拥有动力性能的德系是分摊卡罗拉销量的主要原因。

  但是,卡罗拉仍然值得购买,原因有二,首先,配置方面拥有全系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功能,自动大灯及自动远近光切换;其次,多种动力可供选择。

  思域

  在三款车型中,思域无疑是运动感最强的,不仅是外观,它的动力以及口碑都趋向性能的“人设”,目前思域两个动力均为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HATCHBACK的两厢版深受年轻人喜爱,但除了动力外,整车的做工和高级感是思域急需要补足的。

  除了性能是你选择它的原因外,思域的终端优惠也是很吸引人的,从新浪汽车经销商报价终端可以看到,思域全系的现金优惠价格均在1-2万之间,

  配置方面,除了低配车型使用卤素大灯光源外,其余车型均使用LED灯组,

  动力方面,从1.5T到1.0T(177-125马力)都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不过相比轩逸、卡罗拉油耗来说,思域1.5T车型实测油耗远远高于两款车型,而1.0T的工信部油耗也高于其他两款车型,所以这就是所谓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