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淡季不“淡” XR-V为何能屡次打破常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18 08:25编辑:安涛

  如果要提名车圈最近的大事,那么4月SUV销量排名“大变天”一定榜上有名。细看这个榜单不难发现,本田可谓是最大赢家,4款SUV车型杀入销量榜前十,其中东风本田CR-V力压劲敌摘下SUV总榜销冠,而XR-V不但毫无悬念地蝉联小型SUV销量冠军,更高居SUV总榜第五位。

  依照传统“定律”,4月份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SUV市场整体销量都不如3月份。但这一点对环比114.5%的XR-V显然并不适用。这不是XR-V第一次打破传统。

  对XR-V而言,常规是用来打破的。

  自2014年上市以来XR-V就以时尚动感的设计、强劲澎湃的动力、出众的通过性和空间表现,成为众多年轻用户购车时的首选,多年来持续保持热销,成为合资小型SUV市场标杆性车型。即便在SUV车型价格不断下探影响,小型SUV的“性价比”优势逐渐减弱的大环境下,XR-V依旧逆势上扬,表现抢眼。不但市场份额逐年增加,更连续4年坐稳该细分市场冠军。另外,XR-V的保值率也很高,3年保值率70.5%,雄居小型SUV第一,在二手车市场也十分抢手。

     

  XR-V不受“市场规律”影响,持续屠榜的秘诀是什么呢?

  优秀基因,与生俱来

  一般标杆性产品,无论在品牌实力还是在产品口碑上它都有着极强的统治力,XR-V传承了Honda家族出色的发动机技术,这是来自“技术宅”本田的优秀基因。众所周知,东风Honda对发动机技术一直都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XR-V搭载的1.5T发动机,动力性能已超过部分2.0L发动机,130kW的最大功率和220N?m峰值扭矩,8.9秒的百公里加速性能,轻松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速度与激情的需求。

  与之匹配的CVT无级变速器后,换挡平顺、操控灵活,实现无段差平稳顺畅高扭矩地行驶,能在动力输出平顺、线性的前提下,获得更明显的推背感。起步阶段轻点油门就能获得明显的加速感,动力响应十分敏捷,开起来也更加有趣。谁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如此澎湃动力输出下,XR-V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1L。

  天赋加成,成功出圈

  如果动力是XR-V的必备技能,那么配置就是XR-V成功出圈的附加天赋,8英寸可触控液晶屏、倒车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等配置是应有尽有。除此之外,XR-V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让驾控变得更加便捷、安全。

  以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为例,它集成了多个驾驶辅助功能。其中,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通过摄像头,检测车辆所在车道,判断偏移的可能性,当可能性较高时,发出警报提醒驾驶者操作以回避危险。可以说,“安全超感”系统的加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驾驶者长时间、长距离行车的疲劳感,极大程度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涵盖GPS导航、交通信息路况检索、紧急救援服务、手机互联等多项功能,全方位满足用户不同需求。

  颜值加分,引领潮流

  年轻人对于汽车的需求是贪婪的,你的价格一定要低,但产品力不能低;定位可以不高,但是尺寸一定不能小;最重要的是,在看脸的时代,一辆车要想入年轻人的眼,颜值一定要靓。

  早在XR-V上市之前,那时候的SUV设计大多追求肌肉感,而初出茅庐的XR-V一上市便打破常规,开创了时尚潮流SUV的先河,以流畅的车身线条、贯穿式尾灯、隐藏式门把手等时尚设计在一众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2021款XR-V外观再升级,采用了更加本土化的设计理念,更富有立体感的车头设计让整车更加上扬,宽体造型的设计理念让整车呈现出稳重的姿态。新增的闪烈黄、丹宁蓝、炫金银等配色更添动感活力和时尚感。绚丽多彩、时尚领潮,使之在拥有时尚潮流的外观之余,又多了一份青春向上的活力,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价值诉求。

  空间大师,灵活百变

  国人买车都喜欢“大”,尤其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一台“大”车更能吸引消费者。而本田一直以“空间魔术师”著称,XR-V车内的储物空间随处可见。2610mm的车身轴距,也让XR-V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水平。在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的优化下, XR-V的车内空间更加灵活多。尤其是第二排空间,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足够宽敞舒适,可媲美紧凑级SUV。

  后排魔术座椅采用4/6分割式设计,靠背角度实现2级可调,仍可进行靠背单侧放倒、完全放平或翻起底部座椅等操作,灵活运用车内空间;后备厢大开口设计,为用户打造更多的方便载物空间。


  虽然如今市场上的SUV有很多,但是真正能像XR-V一样能做到“称霸一方”的车型并不常见。如果将XR-V比作一方霸主,用户就好比其治下民众。民生大于天,民心重如地。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个性化、多样化的用车需求,XR-V不仅传承Honda优秀的动力基因,功能配置上也做到了同级别领先的地位,更始终保持不断革新、突破自我、探寻未来的精神。这才是XR-V在面临后起之秀也依然能民心所向,不受常规所限,保持强劲表现的根本所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