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数字化转变 上汽大众途昂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16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内饰:数字化座舱

  内饰方面,新款上汽大众途昂采用了大众最新数字化座舱设计理念,整体布局和设计均与高尔夫八代、大众ID.4系列保持高度一致,各个元素都充斥着新鲜感,这对于大众品牌来说实属不易。反观老款途昂车型,“陈年”的设计虽然在便利性方面无可挑剔,但未免有些“老套”。

  除内饰设计外,新款途昂内饰用料也发生改变,老款车型中控台所采用的木纹装饰板被黑色钢琴烤漆材质所替代,并且内部还融入了光影效果,立马年轻了10岁,更加讨喜年轻消费者。不过相信不少中年消费者还是更倾向木纹饰板, 毕竟各有所爱嘛。

  新款途昂的方向盘已更换成大众最新款式,相较老款车型而言,钢琴烤漆和镀铬饰条的搭配更加时尚,中间的大众“LOGO”也更换为最新的扁平化设计。不过在手感方面,新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老款途昂车型上已经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内部样式比较简洁,不过新款途昂针对UI设计进行重新设计,新鲜感有所提升。

  中控屏是车内变化较大地方之一,新款途昂中控屏由老款的嵌入式更改为悬浮式设计,并且智能交互系统升级至MOS 3.2版本,功能性和便利性均有所提升。另外,在操作方面,新老款车型均保持一致,UI设计简洁,易于上手操作,同时系统的反应速度令人满意。

  内部配置方面,新款途昂可以说懂得取舍,相较老款车型而言,新款途昂新增加了前排座椅通风,舒适性得以提升。中控屏尺寸进行了升级,音响品牌则由丹拿更换成哈曼卡顿,环境氛围灯由10色升级至30色。此外,新款途昂首次配备了HUD抬头显示系统,科技感有所提升。

  遗憾的是,新款途昂取消了老板按键和手动后排侧遮阳帘,而这两项配置在日常生活当中使用频率不是很高,因此也就无可厚非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