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抛开续航只谈代步 四款微型纯电车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5-13 09:33编辑:王雨

  三、欧拉黑猫(官方指导价:6.98-10.28万元)

  很显然,欧拉黑猫的外观造型与宏光MINI EV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通过比较可爱、圆润还带有一丝呆萌的样式来取悦年轻消费群体,定位很准。

  全封闭样式的前脸赋予纯电车型更大的发挥空间,但欧拉黑猫似乎并不想通过复杂或者特别前卫的样式来迎合,反其道而行之,偏向复古的的造型成就了欧拉黑猫独特的前脸样式。方方正正,侧面看尤为显得十分平直,即便是头灯也没有明显的外突。

  最具个性的设计当属头灯以及整体中网区域,大而圆的样式是最优化的选择,这种无可替代的视觉效果自带一种呆萌和可爱,就像一只可爱的猫咪冲你瞪着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想不多看几眼是不可能的。

  欧拉黑猫侧面最大特点就在于四轮四角设计,最大限度保证了车内空间,同时在比例分配上起到最优的效果。黑猫的腰线略带有上扬,C柱被黑色完全包融,又显得后门窗十分敞亮,感官营造上很有创造力。欧拉黑猫的车身尺寸为:3495/1660/1530mm,轴距:2475mm。

  尾部看欧拉黑猫又体现出一定的厚实感,布局上窄下宽,且带有一定的层次设计,连接尾灯的区域更为宽大,尾灯同样采用圆形设计,与前脸造型如出一辙。

  内饰营造上,欧拉黑猫同样没有放弃对圆形的应用,仪表盘造型、多功能方向盘按键、出风口、换挡钮、音响等都用到了圆形样式。整体看内饰布局主打素雅、整洁。中控台也没有过多复杂线条修饰,仅仅是用波纹简单处理,已然足够。

  仪表盘被圆形一分为二,样式新颖但观察信息时多少有点阻隔。此外,欧拉黑猫搭载了9英寸触控屏,虽然只提供比较基础的内置软件,但整体操作的流畅度尚可,不过可以将屏占比再提升一点,获得更佳的视觉效果。

  空间表现上,欧拉黑猫得益于全新平台的基础,内部的乘坐空间在微型车当中处于上游水平,后排的地板也没有大鼓包,但后排头部空间十分堪忧,高个子乘员尽量坐前排。

  欧拉黑猫目前提供三个续航版本,分别是301km、351km、405km。其中,基础型搭载的是35kW的电机,28.5kWh的三元锂电池,电池质保为八年或15万公里。虽然只是基础版,但续航表现也足以应对日常出行,短距离的代步不再话下。

  点评:

  凭借最高续航达到405km的表现,欧拉黑猫最高配的价格也已经突破了10万元,配置固然有所提升,但对于定位在微型车领域来说,这个价格还有点偏贵。达到10万元级别,很多燃油车的竞争力会明显超过电动车,整体看欧拉黑猫的售价都不算便宜,应该还有下调的空间。

  四、奇瑞新能源——小蚂蚁(6.68-7.38万元)

  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起步都偏早,奇瑞就是其中之一,小蚂蚁就是我们此前熟悉的eQ1。在重新设计后,一辆崭新的纯电微型车重新投入市场。

  你很难准确定义奇瑞小蚂蚁的外观,似乎设计师想表达出多重理念,既有可爱,也富有活力同时还能找到几处很硬朗的线条。综合来看,奇瑞小蚂蚁丰富的多元素外表下包含着一颗年轻的心,主题依旧是年轻富有活力。

  与前面的几款车型都不同,奇瑞小蚂蚁前脸很富层次感,首先是头灯占比面积很大,入侵大发动机舱盖很多。头灯以下几乎全是前保险杠部分,并且内部采用了多变的造型组合,在最底部用大面积黑色塑料护板装饰,整体看辨识度较高,但带来真正的美感还有待商榷。

  奇瑞小蚂蚁也采用了四轮四角设计,保证空间同时,侧面能带来更好的运动效果,有一定的俯冲姿态。腰线很讨巧,给车身带来一丝灵动感,小蚂蚁的车身尺寸为:3200/1670/1550mm,轴距:2150mm。同时,小蚂蚁也提供双色车身,力求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注意。

  尾部小蚂蚁也采用了上窄下宽设计,并刻画出丰富的层次感。最醒目的是两侧大面积黑色装饰板,将尾部整体包含于其内,但点缀上银色和突出的尾翼,就细节来说小蚂蚁的尾部设计更有亮点,辨识度和耐看性也更高。

  车辆内部配色与车身统一,尤其是粉色,特别能彰显出车主的少女心,如果是男性请谨慎选择。内饰整体布局比较常规,但排列整洁有序。高配车型方向盘采用皮革包裹,并将空调控制按键集成在方向盘多功能区,提升便利性。仪表盘设计比较常规,但显示清楚,一目了然。中控屏采用单色的10英寸液晶屏,用于显示综合行车和娱乐信息清晰度和操作性都无太大问题。

  小蚂蚁的内饰做工比较高,配置方面也不乏亮点,如:倒车影像、导航、蓝牙、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自动驻车等配置,注重体现性价比。

  座椅中有两个亮点,其一是造型,一体式座椅采用皮革和织物混搭,同时还配有与车身同色的压边处理,十分惊艳。第二是在售价6.98万元以上的车型中配置了副驾驶电动调节功能。与宏光MINI EV一样,后排尽可能避免乘坐,日常放倒后可以进一步提升车内空间表现,这样的用车场景更符合大多数消费者,如果一定要乘坐,相信我绝不是很舒服的感受。

  奇瑞小蚂蚁全系搭载一台总功率为30kW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扭矩120N·m。电池能量为30.6kWh,NEDC工况续航301km,提供快、慢两种充电模式。首任车主享受不限里程/年限的电池质保政策。驾驶模式上提供经济、运动两种选择。同样,日常代步稳稳够用。

  点评:

  奇瑞小蚂蚁属于换新再战,凭借此前市场上的表现已积攒了一定的口碑。新车造型很大胆前卫,内饰做工水准比较好,基础配置高,注重性价比表现。

  总结

  现象级的宏光MINI EV再次推出马卡龙版本,无疑是对自身实力的一次极大加强。本就热销的它能否继续掀起购买热潮呢?市场和时间会给出答案。与之造型同样偏复古风的欧拉黑猫也有很强的整体实力,续航同级别中表现优秀,但售价偏高。而奔奔E-Star和奇瑞小蚂蚁则带有鲜明的科技感,选择丰富,相比之下,您更喜欢哪一辆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