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纯电动Macan原型车启动路试 2023年发布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5-13 08:47作者:奚筱林编辑:王厅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在魏斯阿赫保时捷研发中心试验场进行初步测试之后,纯电动Macan的原型车于近日正式开启超过300万公里的真实环境测试。保时捷将在2021年发布搭载内燃机的新一代Macan,2023年推出纯电动Macan。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全新内燃机驱动Macan车型将与纯电动Macan在市场上并行销售。

  纯电动Macan原型车的实车基于数字模型的测试数据打造,这不仅能够节约时间和成本,还能够保护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工程师使用计算机制作的能够高度还原车辆特性、系统和动力单元的数字化原型车来代替实车。总计20台数字化原型车用于多个开发类别,例如空气动力学、能量管理、运行和声学特性等方面的模拟测试。

  空气动力学专家是第一批使用数字化原型车的工程师。空气动力学开发主管Thomas Wiegand表示:“这个项目在约四年前启动时,我们就开始采用一种环流模型。”低空气动力学阻力对于保证长续航里程至关重要,即使是轻微的气流增强也会带来巨大的变化。据了解,工程师们目前正在使用模拟手段微调冷却空气管道之类的细节。

  据Thomas Wiegand介绍,从电池到电机的电动驱动系统需要采用完全独立并与内燃机车型截然不同的冷却和温度控制概念。内燃机的目标温度范围是90-120摄氏度,而电机、动力总成电子设备和高压电池的温度范围根据部件的不同在20-70摄氏度之间。临界情况虽然不会在道路上发生,但在室外高温下进行快速高功率充电的过程中却有可能发生。

  开发人员可以将虚拟原型车与实际场景相结合,他们使用被称之为座椅箱的设计来重新创建驾驶员环境,在早期开发阶段使用数字原型车将显示和操作概念转化为现实。驾驶者体验开发部门的Fabian Klausmann解释道:“通过模拟,我们能够从驾驶者视角评估行驶过程中的显示屏、操作程序以及不断变化的影响。在评估中,专业人员和非专家人员都会担任‘试车手’,这样就能详尽地研究驾驶者与车辆之间的所有交互,甚至在第一个物理驾驶舱制作之前就能选择性地进行优化。”

  作为第一款基于PPE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制造的保时捷车型,纯电动Macan计划于2023年上市。保时捷研发负责人、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施德纳(Michael Steiner)表示:“欧洲市场对电动车的需求持续增长,但全球的变革速度差异很大。因此,我们仍将在2021年发布一款搭载内燃机的新一代Macan 。”全新内燃机驱动Macan车型将与纯电动Macan在市场并行。在此之前,纯电动Macan仍需要在真实环境和虚拟环境中接受数百万公里的测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