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选哪款最值?之逸动PLUS 两种动力任你选

来源:58车时间:2021-05-10 09:29作者:周洋编辑:王雨

  大家好,《选哪款最值?》栏目今天说长安汽车旗下热销的紧凑级轿车——逸动PLUS,自2012年上市以来,长安逸动车型已经拥有120万用户,而改款后的2021款逸动PLUS在外观设计及配置方面继续更新升级,同时保持了2020款车型价格的优势。2021款逸动PLUS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7.29-10.39万元,下面我来帮您分析分析,哪一款最值得买。

  消费者在选车购车时,最为关注的就是价格。2021款逸动PLUS在售车型有6款,7.29--10.39万的售价区间与老款车型相同,配置上进一步更新升级,可谓是加量不加价,诚意满满。

  整个车系实际分为三大类,分别是1.6L+MT、1.6L+CVT以及1.4T+DCT车型,而每一类又分为高低两种配置车型,除两款1.4T+DCT之间相差1万元,其它两类高低配之间相差5000元;这样梳理之后,相信您在选择时的思路就会清晰不少。

  根据北京地区4S店销售人员介绍,2021款长安逸动PLUS 6款车型中,1.6L CVT豪华型和1.4T DCT尊贵型卖的比较好,也是来店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目前店内部分车型有现车,如果选红色要等半个月时间,购车现金优惠6000元,整体看下来还是比较有性价比的一款家用紧凑级轿车(车辆价格多变,仅作参考,请以当地市场为准)。

  此外,现在购车同品牌可享至高5000元置换补贴,不同品牌享4000元;如果是贷款的话,长安逸动PLUS最多只能贷款45000元,享3年0利率的金融政策。

  先说说长安逸动PLUS大家最关心的配置有没有全系标配,除了基础配置之外,我们通过比对:上坡辅助、驾驶模式调节(经济/标准/舒适)、倒车影像、后雷达、远程启动功能、感应后备厢、LED日间行车灯、电动调节后视镜、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都是全系标配,实用性还是比较高的。

  除了全系标配以外,我们来对这三大类车型再精选,首先是1.6L 手动精英型和1.6L手动豪华型,两车相差5000元,多花这5000元可以得到这些:电动天窗、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4喇叭扬声器、LED远近光灯、自动头灯、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功能、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如果您是一位平日里习惯开手动挡车型的朋友,选择1.6L 手动豪华型就可以,配置全面丰富,买来家用或者拉个滴滴也都是不错的选择。对于不习惯开手动挡车型的朋友,完全可以忽略掉这一类车型了,直接在另两类车型中做选择就行了。

  我们先来看看第二大类的1.6L CVT精英型和1.6L CVT豪华型,两车价格同样相差5000元,可以得到的配置有:前排侧气囊、车侧盲区影像、电动天窗、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4喇叭扬声器、LED远近光灯、自动头灯、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功能、车窗防夹手功能、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精英版车型配置相对较低,与入门版车型基本相同,不推荐大家购买,而豪华型比较推荐大家入手,即使多5000元,也得到来更实用、更舒适的用车体验。

  最后是第三大类的1.4T DCT尊贵型和1.4T DCT旗舰型,两车在动力上搭载了长安汽车主打的蓝鲸NE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最大扭矩26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更强劲。价格上两车相差1万元,配置上得到了:轮圈升级为17英寸、前后头部气帘、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主驾驶电动调节、后中央扶手带杯架、6喇叭扬声器、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等。其实尊贵型的配置就完全够用了,价格也比较合理,推荐大家购买;如果您的预算充足,多花1万,直接买顶配也完全是OK的,毕竟顶配车型的整体表现更加优异。

  保养方面,4S店表示现在购车下订888元,可享12次免费基础保养,同时提供核心零部件的终身质保以及基础流量免费的服务。如果不多花888元买优惠套餐的话,每5000公里保养,小保养费用在400元左右,6万公里的综合保养费用将近5000元,这个价格相比较同级别车型还是稍微高一些的,不过大多数买逸动PLUS的消费者都是能够接受这个价格的。

  换车时候想多卖点钱,爱车保值率不可忽视,根据58同城二手车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逸动PLUS三年的保值率是63.7%,五年的保值率在47%左右,保值率表现属于中上水平,并不比一些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低,开个几年赔不了什么钱,而且逸动PLUS新车本身车价也不高,在四五线城市卖得非常好。我们也询问了二手车商,逸动PLUS在二手市场中的流通率也非常高的,车商愿意收,大多过买该车的也基本上是跑网约车的,价格便宜,实用性高。

  新款逸动PLUS不仅换装了蓝鲸动力,在配置上也进一步升级,使其产品实力得到很大的提升,让人觉得惊喜的是,新车加量不加价,对标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也拥有巨大优势。并且逸动PLUS本身的市场表现就非常可观,换代后的2021款车型相信会更受消费者关注和购买。如果您手握10万左右的预算,想要购买一台家用紧凑型轿车的用户,不妨多关注一下长安逸动PLUS,同时也可以去当地4S店试驾体验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