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上市 售25.88万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08 21:08作者:张宇编辑:李东

  5月8日,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售价25.88-29.98万元。作为威兰达的插混版车型,新车主要针对动力系统进行了调整,采用2.5L发动机+电机组成了插电式混动系统。纯电模式下,NEDC最大续航里程可达95km。

  外观方面,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沿用了现款双擎版车型的设计元素,犀利的LED头灯组看起来炯炯有神,前脸下方还配备了一个尺寸超大的黑色进气格栅,在亮丽车漆的映衬下,整体显得十分大气。此外,新车在车身底部周围还加入了银色装饰条,使得新车看起来更加上档次。

  侧面部分,威兰达高性能版同样看起来非常雄壮,作为一款插混版车型,该车在前翼子板处还加入了新能源标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新车还配备了一款双色花瓣状轮毂,造型较为独特。搭配的轮胎为普利司通ALENZA系列,轮胎规格为235/55 R19。

  尾部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标志性的尾灯中间采用镀铬条进行相连接,同时,后包围也被重新喷涂成了亮黑色,这也是它与双擎版的差别之一。此外,新车延续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加上混动版车型独有的蓝色LOGO,整个造型非常具有辨识度。

  内饰造型也维持了双擎版车型的设计,整体依旧采用分层式结构布局,物理按键和旋钮的尺寸都特别大,便于操作。新车搭配的悬浮式中控屏尺寸依旧为12.1英寸,加上7英寸的彩色仪表,进一步凸显内饰科技感。新车车机系统还内置了百度CarLife和WeLink互联系统,大大提升了娱乐性能。

  配置方面,高性能版全系标配了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方向盘加热、前/后排座椅加热、双温区空调以及胎压监测等。此外,在智行互联方面也实现了全新升级,该车搭载了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车载微信及服务出行、高德/腾讯地图智能导航出行、4G车载高速网络、OTA在线升级服务等众多先进功能,且均享受3年免费无限上网流量,带来更便捷的智行互联体验。

  动力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将采用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单电机版综合最大功率为194kW,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95km;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可达225kW,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87km,传动系统均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在满电状态下,威兰达高性能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1L,总续航里程高达1152km。

  总结:

  作为广汽丰田在国内布局插混新能源市场的战略车型,威兰达高性能版的推出可谓是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当今汽车消费的升级,消费者对于车型的综合性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然这款车在设计上和双擎版差异并不大,但插混车型在动力以及油耗上有着先天性的优势,更适用于日常使用。而该车上市后,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将锁定自家兄弟一汽丰田RAV4荣放插混版以及东风本田CR-V插混版等等。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经驶入了快车道,30万以内的插混版车型比比皆是,威兰达高性能版能否在激烈的竞争中杀出一条血路,还要交于市场定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