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电动化进程加速 车企转型吹响中场哨声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5-06 09:46作者:刘丹丹编辑:王厅

  5年10款车型 Honda品牌发布最新产品规划

  本田的最新战略规划显示,在未来5年内,其将在中国推出10款Honda品牌纯电动车。同时,本田还将通过多个领域的综合举措和战略部署,全面提速推进Honda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事业,早日实现‘碳中和’愿景。

  据了解,Honda品牌首款纯电动原型车Honda SUV e:prototype已正式迎来全球首发。基于Honda独有的操控技术,这款新车平顺强劲的加速性能和灵动迅敏的驾驶乐趣,完美诠释了Honda独有的“动”。其中,新一代Honda CONNECT系统,进一步诠释了全新智慧出行体验。作为即将在中国推出的首款Honda品牌纯电动车,Honda SUV e: prototype的量产车型将于2022年初在中国发布,未来还将推向全球市场。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皓影(BREEZE)锐混动e+目前也已完成全球首秀,并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据了解,其搭载的SPORT HYBRID e+系统基于Honda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开发,放大了锐混动“电机性能卓越”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满足各种出行场景,解决用户出行焦虑。

  在这些新品之外,本田品牌已经于今年2月上市的Honda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CR-V锐混动e+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已经赢得不少消费者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Honda品牌在国内已经拥有了包括雅阁(ACCORD)、凌派(CRIDER)、皓影(BREEZE)、奥德赛(ODYSSEY)、INSPIRE、享域(ENVIX)、CR-V、艾力绅(ELYSION)锐混动车型,以及CR-V锐混动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VE-1+、VE-1 S+、M-NV纯电动车型等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到纯电动车的全系电动化产品阵容。

  未来,伴随着多款电动化战略车型的发布,Honda中国无疑将进一步扩大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到纯电动车的电动化产品阵容,展现Honda独有的电动化技术的综合实力。

  日产计划到2025年在华导入9款新能源车

  据爱卡汽车了解,日产汽车计划到2025年向中国市场导入9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旗下最新的纯电动跨界SUV车型——日产Ariya。作为日产汽车中国电驱化战略的核心车型和“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最新技术成果代表,日产Ariya融合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拥有强劲的性能和智能网联功能。它将与日产汽车最新的电驱化动力总成系统——日产e-POWER技术共同开启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电驱化新篇章。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 Gupta)先生表示:“中国立于未来移动出行发展的最前沿,日产汽车已经做好准备投入其中,着力推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和电驱化技术的革新。同时,日产汽车还将不断导入最先进的创新技术和未来移动出行成果,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据官方称,日产e-POWER技术采用100%全电动驱动系统,拥有可比肩纯电动汽车的迅捷加速、平顺减速和静谧性。同时,由于车载汽油发动机可在必要时为电池充电,不需要外接充电,免去了外部充电的困扰。自2016年在日本市场推出以来,日产e-POWER技术广受消费者欢迎并不断推广到多款车型上。目前,在日本市场已有超500,000消费者购买了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

  凭借高效的燃油效率,日产e-POWER技术将导入中国市场,助力中国政府节能减排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规划的实施。与此同时,日产e-POWER技术还将助力实现日产汽车碳中和目标,即日产汽车计划到2050年使整个集团的企业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同时,日产汽车计划在2030年代初期,实现核心市场新车型100%的电驱化。

  “日产e-POWER技术将为消费者提供比肩纯电动汽车的驾驶乐趣、静谧性和平顺的加速感,同时还能享受如同燃油车一般的驾驶自信和使用便利性。这款技术将很快搭载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最畅销的车型——日产轩逸上。到2025年,中国市场将有六款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古普塔(Ashwani Gupta)表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