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电动化进程加速 车企转型吹响中场哨声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5-06 09:46作者:刘丹丹编辑:王厅

  5款ID.家族车型登陆 大众电动化攻势加速

  一直以来,大众汽车都致力于成为中国用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首选品牌,续写其在整体乘用车市场中所取得的成功。当前,大众汽车基于“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正在持续推进电动出行攻势。

  据爱卡汽车获悉,ID.4已于6个月前在中国首发,并同时提供两个版本车型,以充分满足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多样需求。数据显示,ID.4自3月底开始交付以来,备受市场好评。

  此次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的ID.6将于今年夏天上市,成为继ID.4之后大众汽车ID.家族的又一款纯电动SUV。据了解,作为大众家族ID.家族旗舰SUV,ID.6基于MEB平台研发,将提供两个版本——上汽大众ID.6 X和一汽-大众ID.6 CROZZ。整车拥有宽阔的空间以及多项顶尖科技,如直观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以及可实现半自动驾驶辅助的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等系统。此外,大众汽车通过全新的E3电子架构为ID.6的各项功能提供支持,该架构同时可支持OTA远程更新,并计划从今年年底开始向中国用户提供更新服务。

  对于未来,大众将继续稳步推进电动出行攻势。其中,今年下半年,大众汽车将在中国推出第5款ID.家族车型。至2023年,ID.家族在中国的产品阵容将扩充至8款车型,向电动化、全面互联化和碳中和的未来迈进。

  现代计划到2030年在华导入13款新能源车

  现代汽车集团的全新中国战略显示,现代汽车将以IONIQ(艾尼氪) 5为开端,自2022年起每年都将在中国推出纯电动专属车型,以夯实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截至2030年,现代汽车计划在中国推出13款新能源车型,为中国本土的电动化转型奠定基础。

  IONIQ(艾尼氪) 5基于E-GMP电动车专用平台打造。该平台与传统内燃机平台不同,可大幅缩减动力系统、电池系统等所占用空间,创新性地提升车内空间利用率,同时突破传统结构的局限性,可轻松打造全新内外饰设计风格。尤其令人瞩目的是,E-GMP平台具有模块化、标准化的特点,可实现跨车型和跨级别的灵活产品研发。这不仅能够根据用户需求在短期内灵活拓展电动汽车产品阵容,还能大幅降低车辆生产复杂性,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

  此外,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作为首个量产氢燃料电池车的企业,现代汽车再次带来了氢能领域的尖端产品和技术。作为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车专用SUV车型,NEXO搭载现代汽车全球领先的第四代氢燃料电池技术,加满氢气只需5分钟,便可续航800km(NEDC工况)以上。作为“终极环保出行解决方案”车型,NEXO不仅真正实现“加入氢、排出水”的零污染、零排放,还可以在行驶中过滤并去除99.9%的颗粒物、细粉尘和空气污染物。安全方面,NEXO是全球首个获得Euro NCAP最高五星评级的燃料电池车,并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车辆碰撞测试中斩获最高等级“TSP+(顶级之选)”称号。

  今年年初,我国明确了“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环保发展路线。其中,氢能已被视为中国未来实现生态友好型社会的重点技术之一。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理念,现代汽车率先将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引入中国,助力中国向氢能社会转型。今年下半年,现代汽车还将在中国启动NEXO的商业化试运行,进一步强化中国消费者对氢能应用安全性的信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