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顾家之选实用至上 四款紧凑级MPV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5-06 09:29编辑:王雨

  说起家庭用车,空间大和舒适的用车体验一直是国人选车的诉求点。在这一方面,MPV车型集成了旅行车大空间与轿车舒适性、拥有更大容纳空间,同时还能兼顾到商用,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也有很多消费者非常纠结于MPV的选,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四款紧凑级MPV。

  推荐车型:别克GL6

  指导价格: 14.99-16.99万

  外观方面,2021款GL6并没有太大改变,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车头的飞翼格栅、展翼型LED大灯都是别克标志性的设计,非常大气;简洁流畅的线条塑造了立体、活泼的跨界式车身造型。

  尾部方面,GL6是标准的紧凑级MPV设计,圆润的车尾和小巧的LED尾灯虽然比不上GL8沉稳大气,但也因此显得更加精致。

  来到侧面,GL6看起来适中的体型,让你可以像开轿车一样在车流中轻松驾驭,而且泊车也很方便。在车身尺寸方面,2021款GL6与老款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92mm×1794mm×1626mm,轴距2796mm。

  内饰方面,GL6内饰设计让人耳目一新,比起老款车型有了质的飞跃。其中,最醒目的是无疑是科技感的提升,双10.25吋中控仪表联屏,属于当下最新潮设计,为悬浮式立体环绕内饰风格增添了浓郁的科技与时尚元素。内饰用料与做工精致度在同级车中比较出众,看上去很有品质感和档次感。

  配置方面,别克GL6全系标配的双10.25吋中控仪表联屏,清晰度高,图像清晰悦目,触摸反馈灵敏。扁平化的卡片式交互界面操作方便,而且用户可以自已编辑界面。双屏可以联动,中控屏还能够智能分屏显示。

  空间方面,身高173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以上。来到后排,体验者可以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和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

  GL6每个座椅都可以独立放倒,把中后排座椅完全翻折放平,你就拥有了一个容积达1521升的巨大载物空间,日常拉货甚至搬家都没问题。

  动力上,GL6搭载1.3T发动机,并配48V轻混系统,其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AT变速箱。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六座家用MPV,2021款别克GL6实在是有太多的优点,比如大气优雅设计、轿车的轻松操控、SUV的灵活性与功能性以及MPV的舒适性,并在材质、做工和驾乘体验方面展现了超越同级的高档质感,满足新生代家庭日常通勤、接送孩子、阖家出游等多场景、多用途用车需求。

  推荐车型:吉利嘉际

  指导价格  9.28-13.78万

  外观方面,嘉际采用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其中最具有标志性的还是这个星河回纹式的中网样式,辨识度非常高。匹配发动机舱盖上更具力量感的筋线,营造出更加凶狠的前脸造型。

  同时,其前大灯组棱角分明,内部辅以四条光弧式LED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动感犀利。

  相较于前脸来说,尾部的设计就显得中庸了不少,尾灯的造型也是显得较为小气了些,但镶嵌在中央的粗壮镀铬饰条在这里还是挽回了不少脸面,同时新车在这里还是比较保守地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口设计,这倒也符合家用MPV的调性。

  车身的流线感营造上还是比较出色的,整个车身比较流畅,并没有那种拖沓的感觉。而在侧身的亮点就是,首先A祝采用了分离式的设计,使得驾驶时的视野更加广阔;同时采用了准悬浮式的车顶设计。

  内饰方面,嘉际中控台采用了名为Full-Vison环抱式设计,视觉层次感丰富。配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搭配72色流光氛围灯,使内饰看起来年轻、时尚。用料做工也做到了这个价位级别应有的水准,虽然还是没有做到全软包内饰,但呈现出来的质感还是不错的。

  配置方面,嘉际搭载吉利全新的GKUI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可以带来较为出色的语音识别控制,并可实现多达214种的人机交互子命令,覆盖60+垂直类场景。同时全系标配手势感应顶灯、0.84平方米全景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配全液晶显示屏,可进行空调控制)、扶手箱处冷暖杯托、全景影像、电子挡杆等。

  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70cm,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前后适中,头部尚有一拳四指的空间,腿部空间表现尚可。体验者进入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腿部空间非常充裕,超过两拳。

  嘉际后备厢就能得到相当可观的储物空间,第三排靠背角度支持较大范围调节,最舒服的角度自然会牺牲后备厢的储物空间,而且头部离后玻璃顶沿很近。但只要略微收起靠背,后备厢也能同时放下背包和20英寸登机箱,车尾能再长一些就好了。

  动力上,嘉际提供1.5TD+48V轻混、1.5TD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1.8TD三种动力车型。其中1.5TD+48V轻混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90马力(140千瓦),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综合工况油耗为5.9L/100km。

  编辑点评:从尺寸上来看,嘉际并不比竞品占优势,但从外观以及内饰上看更有活力,且配置十分丰富。同时,嘉际还同步推出其PHEV版本,油耗表现将成为其亮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