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首推2.0L尊享版 一汽丰田亚洲狮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05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凭借卡罗拉和亚洲龙在各自细分市场中的优异表现,一汽丰田在A级车和B级车领域拥有绝对的统治力。不过,在时下热门的A+级轿车市场中,一汽丰田在此前相当长的时间里一直缺少拿得出手的产品。为了填补空白,一汽丰田于2020年广州车展发布了全新紧凑型轿车ALLION,新车定位介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而在今年3月,新车正式命名为亚洲狮并公布了配置信息,目标直指一汽-大众速腾。

  一汽丰田亚洲狮已于4月10日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4.28-17.98万元,相比此前的预售价格略有降低。从外观内饰来看,亚洲狮汇集了卡罗拉和亚洲龙的诸多设计元素,虽然新鲜感不足,但精致感和豪华感有余,动力部分搭载了与亚洲龙同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全系匹配CVT变速箱。作为一汽丰田为国内消费者打造的又一款精品家轿,亚洲狮哪款配置车型更值得选购,本期购车指南将为大家详细介绍。

  一、车型简述

  定位为A+级轿车的亚洲狮车身尺寸为4720mm/1780mm/1435mm,轴距为2750mm,相比卡罗拉整整大了一圈,其中轴距增加了50mm,在横向和纵向空间表现方面都更具优势。

  外观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前脸造型与全新卡罗拉保持高度相似,倒梯形进气格栅内部配备了多横幅金属条装饰,搭配连接大灯与格栅顶部的镀铬饰条,看上去颇为精致。前大灯采用全LED光源,并且提供了类似L型的日间行车灯,造型十分犀利。一体式下格栅两侧配备了雾灯以及金属装饰,运动感较强。

  由于轴距增加,亚洲狮的侧面造型相比卡罗拉明显更加修长。尾部同时借鉴了卡罗拉和亚洲龙的设计元素,光带式LED尾灯以及下包围与卡罗拉如出一辙,而将车型名称放置在尾灯中间的灵感显然来源于亚洲龙。

  亚洲狮全系提供了三种尺寸的轮圈,进取版、豪华版和尊享版均配备规格为205/55 R16的轮胎,尊贵版采用225/45 R17的轮胎,顶配车型旗舰版则搭载规格为225/40 R18的轮胎。从设计来看,中低配车型所使用的16英寸轮圈采用五辐分叉结构,强调时尚感与运动感,高配和顶配车型的17英寸和18英寸轮圈则采用双十辐造型,精致感明显更强。

  颜色方面,亚洲狮提供6种车身颜色可选,分别为巴黎红、铂青铜、超级白、月光银、珍珠白、珍珠黑。其中超级白和月光银属于主流大众化颜色,适合各年龄的消费者;而巴黎红和铂青铜两款颜色相对比较个性,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珍珠白和珍珠黑两款颜色属于珍珠漆,能够彰显高端豪华的气质。

  如果说外观融合了家族既有风格和创新元素,那么亚洲狮的内饰可以说完全照搬了卡罗拉的设计。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悬浮式中控屏尺寸拿捏得恰到好处,而全液晶仪表的使用则增加了车内的科技氛围。此外,相比卡罗拉而言,亚洲狮不论是用料还是做工都更加讲究,内饰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和皮质面料包裹,看起来更具高档质感。

  配置方面,亚洲狮搭载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包括胎压监测、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动远近光灯和PKSB驻车防碰撞辅助系统等。此外,中控屏还提供了导航、倒车影像、智能语音识别、丰田智行互联系统等功能,并且加入了QQ音乐以及喜马拉雅FM等主流APP,充分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动力方面,亚洲狮搭载丰田TNGA架构下最新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均为可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配备起步齿轮组,起步响应速度相比普通CVT变速箱更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