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细节设计更前卫 实拍中期改款奥迪Q5L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4-22 08:40作者:孙帅编辑:王厅

  本届上海车展奥迪展台,占据整个展台C位的有三台车,除了象征未来的A6 e-tron概念车和备受大家关注的A7L之外,就是这台奥迪在SUV阵营里的中流砥柱——新Q5L。此次亮相的车型为中期改款Q5L,新车在外观细节设计以及配置上有所升级,我们跟随现场实拍一起,详细了解一下这台新车在哪些方面有所改动。

  车头部分,奥迪新款Q5L在外观上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相比现款车型看起来更加运动,细节设计也更前卫。新车提供两种外观设计风格,豪华版中网内部为竖直形镀铬饰条,运动版中网内部则为黑色蜂窝状设计,此次车展实拍车型配备了运动风格外观。

  运动版外观的新Q5L对车头中网进行了黑化处理,包括六边形边框以及大尺寸蜂窝状中网都采用了亮黑色设计,使得车头的视觉效果更加年轻运动。

  实拍车型配备了全新的矩阵式LED大灯,在造型设计以及灯组内部的结构上都有变化,拥有更加圆润的边角线条,全新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也使车灯的精致感进一步提升。

  车头下部的哑光银色装饰,使这台中型SUV摆脱了油腻气息,增添了时尚与设计感所带来的更加年轻化的视觉感受。

  车侧部分,流畅的线条贯穿整个车身,红色刹车卡钳配合亮银色轮圈,视觉效果出众。Q5L标志性的波浪腰线依然得到延续,为厚重的车侧增添了一丝优雅。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长度和高度较现款车型也进行了增加,长宽高尺寸为4770/1890/1667mm,轴距为2907mm。

  后视镜也改为了与车身不同色的设计,所采用的亮黑色外壳与车身饰条颜色高度统一,带来了视觉效果上的和谐,并在提升运动感上功不可没。

  车门把手依然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为进出车辆免去了掏钥匙的麻烦。

  新奥迪Q5L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多辐铝合金轮圈,更大的镂空面积配合内部红色的刹车卡钳,有效提升了车身侧面的运动感。所配备的轮胎为马牌UC6,规格为255/45 R20。

  车尾的变化主要集中在重新设计的尾灯造型以及下部更加运动的排气造型,亮黑色的车尾饰条与顶部悬浮式尾翼的搭配,进一步提升了车尾的运动感。

  全新一体式OLED数字尾灯,被黑色贯穿式装饰条所连接,呈现出更宽的车体视觉效果。全新的尾灯不仅颜值出众,这套OLED尾灯组还拥有三种尾灯动画效果,当车辆切换到“动态”驾驶模式时,灯光的显示效果也会发生动态效果改变,相当有辨识度。

  车尾下部黑色扩散器与亮银色双边共四出造型的排气形成了视觉上的鲜明对比,二者相互衬托,将这台豪华中型SUV的运动气息又提升了一个等级。

  由于内饰无法拍摄,我们可以参考Q5L Sportback车型,相较于现款整体布局没有太大变化,中控屏幕尺寸由现款的8.3英寸升级至10.1英寸,科技感有所提升。并且,新车搭载奥迪最新的MMI互联系统,支持触控反馈。此外,奥迪新款Q5L取消了MMI实体操作旋钮,被储物格和卡槽代替。

  新奥迪Q5L依然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0kW(190马力)和185kW(25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和370Nm。其中Q5L 45TFSI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秒,并且全系配备了12V轻混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至7.2升。

  编辑点评:奥迪Q5L作为奥迪品牌的主力产品,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此次上海车展亮相的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变得更加年轻运动,内饰在提升科技感的同时增添了诸多配置,让这台中期改款之后的新Q5L拥有了更强的竞争力,相信在5月份正式上市之后,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