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实拍上汽奥迪A7L 没了灵魂还是刀法精准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4-19 08:42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4月18日,上汽奥迪首款车型A7L亮相黄浦江畔,这位在路试阶段就被大家反复讨论的“流量明星”基于轿跑车A7 Sportback打造,变身三厢车的举动直接打破了奥迪家族的命名规则,有人说是“没了灵魂”,也有人说是“刀法精准”。下面,不妨带着你对A7L的观点阅读本文,看完后可能会有新的看法。

  A7L的造型参考了A6、A7 Sportback共同的灵感源泉——Prologue概念车,后者首发于2014年洛杉矶车展,通过激进凌厉的线条带来锋芒毕露的感觉。

  实拍车型为A7L先行版(edition one),全球限量1000台,采用青山黛(Avalon Green)车漆。前脸部分,A7L和A7 Sportback的差别主要集中在中网处,横幅式格栅变成了纵横交错的全新样式,视觉效果更复杂,不知道日后会不会同步到其他车型上。

  “四个圈”两侧均安装有毫米波雷达,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在车头看到单目摄像头和超声波雷达。

  扁平细长的矩阵式LED大灯与A7 Sportback如出一辙,远光灯采用激光光源,蓝色照明光导让人过目难忘。配置上,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雨雾模式一应俱全,展现出“灯厂”的实力。

  前杠两侧的通风口有助于减少车轮处的乱流,同时也能引导空气为刹车系统散热。

  溜背是A7 Sportback的名片,A7L舍弃了这一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传统三厢车的车尾线条,我个人的看法是如果不跟A7 Sportback比较,其实还算好看。尺寸方面,A7L基本实现了对A6L的全面超越,3026毫米的轴距则是在A7 Sportback的基础上加长了98毫米。

  改款之后,设计师在A7 Sportback的D柱后方增加了一小段延伸线条,A7L选择将其取消。

  四个车门均设有无钥匙进入触摸感应区,此外A7L还支持NFC数字钥匙,车主只需将安装了数字钥匙的手机靠近门把手上的NFC感应区即可解锁车辆,类似于BMW支持的CarKey。

  21英寸V形五辐RS轮圈造型别致、工艺复杂,A7 Sportback车主看了也不免心动。与之匹配的是倍耐力P ZERO系列轮胎,规格255/35 R21 98Y。刹车部分配备了前对向六活塞卡钳+后单活塞卡钳。

  尾部造型的改变也意味着与升降式扰流板和掀背式尾门告别,小鸭尾和贯穿式尾灯得以保留,双出排气依然隐藏在车底两侧。

  LED尾灯传承自A8,13道“垂直光段”与车头的12道遥相呼应,车辆解锁时渐进点亮的效果堪称“回头率杀手”。

  补充一个细节,先行版车型配备S-line曜黑套件,对车侧S-line铭牌之外的所有镀铬装饰进行了黑化处理,包括车标等,说明A7L的定位是偏向年轻运动的。

  深受喜爱的无框车门还在,并且支持电吸。前后窗玻璃均为双层,后窗还特别使用了隐私玻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