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21上海车展探馆:幻影天魄典藏版曝光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4-17 08:41作者:刘丹丹编辑:王厅

  在2021上海车展开幕前夕,爱卡汽车拍摄到了一组劳斯莱斯幻影“天魄”典藏版的图片。据了解,新车的设计灵感源自于“时间”——探寻时间如何流逝,融贯了时间、苍穹的多种美学与思想主题,全球仅限量生产20台。

  外观方面,新车的设计灵感源自于“时间”——探寻时间如何流逝,融贯了时间、苍穹的多种美学与思想主题,全球仅限量生产20台。细节方面,幻影“天魄”典藏版车身采用的劳斯莱斯全新Bespoke高级定制涂料 “凯洛斯蓝”( Kairos Blue)代表着太空的黑暗和神秘。不仅如此,车漆含有珠玉般的蓝色云母薄片,遇光则如同繁星一般闪闪发亮。

  今年已迎来110周年诞辰的“欢庆女神”屹立于幻影“天魄”典藏版发动机舱之上。无论是缔结良缘、添丁之喜亦或是功成名就之时,客户尽将意义非凡的时间和地点镌刻于“欢庆女神”的底座之上。

  幻影“天魄”典藏版的一个关键灵感来源,便是非同寻常的天体——脉冲星。脉冲星于1967年首次被发现,来自宇宙最深处。目前发现最近的脉冲星距离地球280光年,即1680万亿英里。这些密度极高的恒星所发射的电磁辐射非常具有规律性,被称为宇宙中最精确的时钟之一。

  幻影“天魄”典藏版将这种设计灵感绘于Bespoke高级定制星光顶中央。车内顶棚设计由细腻的光纤照明与精致的Bespoke高级定制刺绣所融贯而成,从而打造出瑰丽非凡的脉冲星空顶(Pulsar Headliner)。Bespoke高级定制“艺境藏珍”画廊旨在呈现时间灵感的另一维度——营造仿若时光静止的错觉。该设计所采用的整块铝坯经铣削,打造出100根轮廓各异的灯柱,寓意脉冲星可以保持活跃的时间长达1亿年。灯柱整体采用实心结构,每根都经过黑色阳极氧化处理和手工抛光。

  手套箱处所镶嵌的铭牌中,附有关于该画廊的介绍以及爱因斯坦的名言:“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差别只是一种固有的幻觉。”车门内侧图案为闪耀旋转的群星,通过撞色皮革中数百个透光孔洞,营造出极为深邃且精致的视觉效果。

  “香槟酒柜”巧妙融入了典藏版独有的特质:表面为手绘脉冲星图案,内里功能则一应俱全,包括可冰镇香槟和鱼子酱的保温壶、四支手工水晶香槟杯,甚至还配备有享用鱼子酱的珍珠母小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