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上汽集团智能电动汽车闪耀2021上交会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16 12:56编辑:王厅

  今天,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亮相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展示了旗下“5G 智能电动 SUV”R汽车MARVEL R、“科技豪华MPV”荣威iMAX8、“新能源科技颜值派”MG领航PHEV和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MPV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四款产品。瞄准智能化、数字化行业发展趋势,十四五期间上汽计划在智能电动等创新领域投入3000亿元,向高科技企业全面转型。此次上交会,上汽将面向全球宾客分享在智能电动创新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以科技创新为“上海智造”全面赋能。

  R 汽车“5G 智能电动 SUV”MARVEL R,是全球首款可以上路的5G智能电动车。MARVEL R实现了弯道智能减速、智能车速引导、停车起步引导、交叉路口冲突避免等“L2+”智驾功能,并具备MR driving遥感视觉驾驶辅助系统、智能召唤等黑科技。MARVEL R可以实现在电池包失控的30分钟内不出现明火,能提前以报警形式告知车主规避风险;拥有505km 的NEDC续航里程,专属“超级充电地图”接入了超过25万根充电桩,让上班族一周通勤无忧。

  科技豪华MPV荣威iMAX8,拥有魔吧、魔屏、魔力沙发、斑马智行VENUS系统、SKYEYE天眼系统、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众多智能交互亮点,为用户打造具备全员交互能力的科技豪华智能座舱,堪称会移动的“智能豪宅”。“移动魔吧”,升降式吧台能在三排座位间自由滑动,兼顾实用与智能。全车四个屏幕皆可交互,通过后排魔屏,中控屏的导航、音乐、电台等信息可流转至后排。“魔力沙发”,每排座椅皆有超大膝部空间,三排座椅均可移动,体现高效空间布局。

  “新能源科技颜值派”MG领航PHEV,主打绿色动力3.0T,搭载上汽“蓝芯”1.5T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第二代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比肩主流3.0T车型的动力输出,实现7秒破百且更平顺。搭载全新斑马Venus智能行车系统,支持MG专属AI助理、90秒内连续对话,以及支持支付宝等小程序接入和车家互联,带来便捷且更具品质感的出行体验。在智能安全方面,MG领航PHEV搭载MG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涵盖ACC自适应巡航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等多项功能;配备哨兵模式,可实现实时全景监控、支持OTA在线升级,车主通过手机即可查看车辆周围状况,进一步保障用车安全。

  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MPV——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搭载上汽捷氢科技第三代燃料电池系统PROME P390,功率、功率密度和低温启动等各项技术指标,比肩以丰田、现代为代表的全球顶尖水平。EUNIQ 7燃料电池MPV在国内率先采用70MPa储氢系统,与国内普遍使用的35MPa氢瓶相比,容量更大、质量更轻;电堆功率为130kW,体积功率密度为3.8kW/L,国际领先;-30℃低温下实现正常运行,成功克服燃料电池车低温冷启动的行业难题;3分钟内就能完成加氢,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605公里。

  面对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战略机遇,上汽集团计划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战略的引领下,保持开放创新、合作共赢,更好地集聚全球先进的技术资源,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