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要空间也要品质 四款30万级中型旅行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0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尽管国内旅行车市场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却依然难挡汽车厂商推出旅行车的热情。尤其是对于那些欧洲品牌来说,身处旅行车的发源地,理应肩负起向海外市场传播旅行车文化的任务。近年来,众多海外品牌纷纷向国内汽车市场引入最新的旅行车产品,除了具备宽敞实用的空间,这些车型还保持着较高的品质,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30万级海外品牌旅行车。

  本次给大家推荐的四款旅行车均属于中型车范畴,并且均为最新款车型。其中包括一汽-大众首次引入国产的大众CC猎装车,该车基于中期改款的大众CC打造,独特的外观在整个CC乃至大众车系中都拥有极高的辨识度;而新款奥迪A4旅行车家族也刚刚于2020年年底在国内上市,我们选取了主销的新款奥迪A4 Avant车型;此外,还有同样在国内旅行车市场中征战多年的奔驰C级旅行轿车和沃尔沃V60,这两款车也刚刚完成改款工作。

  在车型选择上,我们以30万作为标准,尽量选择四款车中最接近于该售价的车型。受到品牌溢价因素的影响,奥迪A4 Avant和奔驰C级旅行轿车即便是入门车型的价格也突破了30万,而沃尔沃V60入门车型刚好满足这个标准。大众CC猎装车得益于其国产的身份以及非豪华品牌的属性,可以选择顶配车型。下面,我们将通过全面对比,来看看这四款车到底有哪些亮点。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四款车都拥有旅行车最典型的特征,即修长的车头搭配厚重的尾部,在延续轿车优异操控性的同时兼顾了空间实用性。不过,在细节设计方面,四款车又各有不同。定位为猎装车的大众CC通过抬高车身营造出了跨界车的视觉效果,独特的造型足以在四款车中脱颖而出。前脸部分保留了新款CC轿车无边框中网设计,L形日间行车灯巧妙地与中网的融为一体,看上去十分前卫时尚。尾部溜背式的设计非常运动,搭配黑色下包围以及银色装饰,多了几分户外越野的既视感。

  新款奥迪A4 Avant的前脸采用了与中期改款奥迪A4完全一致的设计,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蜂窝网格装饰,前大灯组内部结构也进行了优化调整,整体造型更加犀利。相比之下,侧面和尾部的变化并不是很明显,尾部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组内部,同时下包围附近还增加了与中网一致的蜂窝形状,进一步提升其运动属性。

  作为年代改款车型,2020款改款奔驰C级旅行轿车在外观设计上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仅仅是取消了哑光灰与祖母绿车漆,并增加了石墨灰车漆。细节方面依然呈现出奔驰品牌独有的豪华质感,经典的单横幅饰条搭配满天星格栅,视觉效果相当犀利。侧面比例相当匀称,线条的运用也恰到好处,造型优雅不失运动。尾部造型变得更加干练,同时呈现出一定的力量感,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全新沃尔沃V60基于SPA平台打造,车身尺寸进一步提升,整体造型也变得更加修长。进气格栅采用直瀑式设计,同时呈现出内凹的风格,两侧前大灯也有细微调整,雷神之锤的造型科技感十足。尾部同样与最新家族风格保持一致,纵向布局的LED尾灯具有极高的辨识度,黑色下包围和镀铬双尾排则彰显出浓厚的运动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四款车整体差距不大,其中大众CC猎装车在长度和宽度上稍占优势,而奔驰C级旅行轿车则是高度表现更好。得益于全新平台的使用,全新沃尔沃V60在轴距方面遥遥领先于其他三款车型。相比之下,奥迪A4 Avant整体尺寸表现中规中矩。配置层面,大众CC占据了顶配车型的优势,要领先于其他三款车型。而在三款豪华品牌旅行车中,奥迪A4 Avant在配置层面相对更加完善,相比之下,售价最高的奔驰C级旅行车就有些不尽如人意了。

  外观小结:

  单从外观设计来看,奥迪A4 Avant、奔驰C级旅行轿车和沃尔沃V60三款豪华品牌车型均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时尚有余但惊艳不足。而大众CC猎装车则采用了完全独立于家族脸谱之外的设计,独特的风格也让人印象深刻,无愧于最美大众车的称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