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小鹏P5/唐DM-i等 上海车展中国新能源车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4-08 09:30作者:许振宇编辑:王厅

  车型:极狐阿尔法S

  车展属性:上市

  3月25日,极狐阿尔法S已开启预订,后续会在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期间正式上市。根据此前报道,新车将推出708S、708S+、H三种版本,其中708S/708S+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708公里,而H车型的续航里程也能达到603公里。

  作为ARCFOX家族化序列的首款轿车产品,ARCFOX αS秉承了品牌“无界美学”的设计理念,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930*1940*1599mm,轴距达到2915mm,风阻系数仅为0.248Cd。核心配置包括,、L2.5级自动驾驶、RPA遥感泊车、三屏联动、人脸识别、8英寸平时显示屏(HUD)、哈曼infinity 12扬声器豪华音响等。

  动力部分,ARCFOX αS搭载永磁同步电机,708S/708S+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60kW(217马力),峰值扭矩达360Nm,采用两驱形式,百公里加速8.3秒。H车型的最大功率为320kW(435马力),峰值扭矩达720Nm,采用四驱形式,百公里加速4.3秒。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

  新车采用智能恒温三元锂离子电池包,电池容量为93.6kWh,交流慢充时间(0-100%)为15.5小时,20kW交流慢充时间(0-100%)为7小时,直流快充时间(30-80%)约为35分钟。

  车型:极狐HBT

  车展属性:首发

  日前,爱卡汽车从内部获悉,极狐HBT将于上海车展首发,随后将于今年10月份上市,ARCFOX极狐HBT车型将是首款搭载华为激光雷达方案的智能电动车。

  极狐HBT是ARCFOX极狐联合华为打造的全新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将搭载3颗96线车规级激光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12个摄像头,13个超声波雷达,同时搭载算力可达352Tops的华为芯片。据悉,华为此次发布的车规级高性能激光雷达,正是极狐HBT所量产搭载的96线中长距激光雷达产品。

  华为激光雷达产品的研发始于2016年,通过访问车企,倾听对激光雷达产品的需求,同时遍寻产业链厂家,经过半年的调研,华为明确了方向:要做一款高性能、车规级、能够大规模量产的激光雷达。基于此定位,激光雷达团队启动“爬北坡战略”。众所周知,从珠穆朗玛峰北坡登顶要比南坡困难许多。华为一开始就选择了面向乘用车的前装量产的产品化开发,而没有选择从传统旋转机械式激光雷达切入,前者难度要高很多。

  相比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激光雷达在目标轮廓测量、角度测量、光照稳定性、通用障碍物检出等方面都具有极佳的能力。而在难点场景下,例如城区非规范行人、非规范道路,甚至是非规范驾驶的行为,急需激光雷达来解决。可以说激光雷达是解决连续自动驾驶体验的关键传感器,其带来的智能驾驶体验将远超任何一个已商用的智能驾驶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