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宝马i4领衔 上海车展合资/进口新能源车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4-08 09:15作者:张洋编辑:王厅

  作为四月全球车坛最大的盛事,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车展即将于4月19日拉开帷幕。粗略统计来看,本届上海车展很可能有百余款新车亮相或上市。此前,我们已经对本届上海车展上的重点中国品牌SUV、重点合资SUV以及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进行了汇总介绍,今天我们来看看重点合资/进口新能源车有哪些。提前和大家透露一下,宝马i4、奥迪Q4 e-tron、现代IONIQ 5、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锐际PHEV、皓影PHEV、新款4008 PHEV这些车都在其中。

  车型:宝马i4

  车展属性:国内首发

  外观方面,新车基本延续了此前发布的概念车,但对一些细节进行了更加量产化的改变。前脸部分最为明显的调整就是大灯更换为4系相似的相似的造型。大尺寸封闭双肾进气格栅与概念车一致,格栅周围的i风格蓝色装饰。进一步凸显了该车的特殊动力身份。

  侧面来看,新车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只是在一些线条设计上有所调整,更加犀利动感。而溜背的造型配合修长的身形,让这款四门轿跑车的吸粉率进一步提升。

  尾部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同样延续了概念车,但也在一些细节上有所变化。如新车尾灯同样采用了与4系一致的设计风格。此外,新车后包围造型也与概念车不同,均采用了黑色涂装,类似燃油车的尾部扩散器则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感。

以下配图均为此前发布的宝马i4概念车

  内饰部分目前官方并未透露相关图片,但我们推测应该高度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参考此前发布的概念车,新车内饰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全新曲面显示屏与方向盘相结合展现出未来创新设计,信息显示屏和控制显示屏合并成为一个向驾驶者倾斜的整体装置。屏幕分组方式可优化显示信息内容方式,并提供了更直观的触屏操作,并且几乎所有操作功能都集成到了显示屏中,从而将触控件的数量减到了最少。

  细节方面,中央控制面板用拨片式换档按钮取代了传统的换挡杆,iDrive控制按钮和座椅记忆按钮等部件均采用水晶材质组件制成。座椅材质由带有线条图案的超细纤维和橄榄叶鞣制的天然皮革组成,体现了环保和可持续性的设计理念。此外,宝马i4概念车自带三种不同的驾驶体验模式,三种体验模式(“个人”、“运动”和“高效”)之间会存在令人兴奋的视觉差异,从显示屏和画面,到内饰的呈现方式均不相同。

  此外,新车除了拥有时尚新潮的造型外,还拥有独具特色的声音。它是由世界著名作曲家汉斯·季默(Hans Zimmer )与宝马音响设计师伦佐·维塔莱(Renzo Vitale)共同以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品牌开发的,旨在令宝马电动车更加情感化,并使用个性化的声音提醒其它道路者使用者。例如从“核心”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声音会逐渐增强和变大,其中还包含了开门和车辆起动的声音。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将搭载第五代宝马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最大输出功率390kW(530马力)。并配备容量为80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590km(WLTP况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秒,极速超过200km。此外,新车最大充电功率为150kW,仅需35分钟即可将电量充至80%。

  车型:现代IONIQ 5

  车展属性:国内首发

  造型方面,现代IONIQ 5很大程度上借鉴了现代45概念车的造型设计,并采用“参数动力学”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棱角感十足,“未来机甲”式的造型风格让人过目不忘。无论是双矩形前大灯组还是方形尾灯组,点亮后都拥有着不俗的效果。

  除此之外,现代IONIQ 5还是现代汽车首款采用蚌壳式动力舱盖的车型,车身覆盖件更为紧密,以达到最佳的空气动力学效果。对于空气动力学性能的优化不止于此,车侧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前保险杠底部配备了智能主动进气格栅,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气流变得更加平顺以减少空气阻力,有助于延长续航里程。

  来到车内,现代IONIQ 5贯彻了“Living Space(生活空间)”这一设计主题,风格简洁并有着不错的设计感,12英寸液晶仪表盘+12英寸中控屏+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AR UHD)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不过车内最具特色的当属向后滑动140mm的可移动中央扶手箱及提供“零重力”倾斜角度设定的前排电动座椅。

  除此之外,在人车接触的部位,如座椅、顶棚、车门饰板、地板和扶手等处,新车均采用了可持续环保材料,并提供环保太阳能车顶选配,即收集太阳能并传递给电池组作为车辆电能来源,从而提高能量效率。太阳能车顶还可以减少电池电量损耗,同时延长续航里程。

  车身尺寸方面,现代IONIQ 5长宽高为4635*1890*1605mm,轴距达到3000mm。动力部分,现代IONIQ 5提供58kWh(标准续航版)、72.6kWh(长续航版)两种电池容量版本的车型,并且两种续航版本车型均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其中长续航两驱版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00km。

  当使用350kW充电桩进行充电时,现代IONIQ 5从30%电量充至80%只需14分钟,充电5分钟就能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并且现代IONIQ 5同时支持400V和800V充电桩,无需额外组件或适配器即可兼容400V充电,并可利用车辆的电机和逆变器,将充电基础设施提供的400V电压升压至最适合车辆系统的800V电压,从而实现稳定的充电兼容性。

  现代IONIQ 5的另一创新功能是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无论车辆行驶还是静止,用户均可轻松利用现代IONIQ 5为其它电动设备充电。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输出功率为3.6kW。全车共有内外2个V2L端口,一个端口在后排座椅下方,车辆启动即可激活,另一个端口位于车外的车身充电接口处,配合适配转换器,用户可为大功率电器设备充电。在车辆熄火状态下,车辆外部V2L端口仍可为其他设备供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