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宝马i4领衔 上海车展合资/进口新能源车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4-08 09:15作者:张洋编辑:王厅

  作为四月全球车坛最大的盛事,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车展即将于4月19日拉开帷幕。粗略统计来看,本届上海车展很可能有百余款新车亮相或上市。此前,我们已经对本届上海车展上的重点中国品牌SUV、重点合资SUV以及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进行了汇总介绍,今天我们来看看重点合资/进口新能源车有哪些。提前和大家透露一下,宝马i4、奥迪Q4 e-tron、现代IONIQ 5、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锐际PHEV、皓影PHEV、新款4008 PHEV这些车都在其中。

  车型:宝马i4

  车展属性:国内首发

  外观方面,新车基本延续了此前发布的概念车,但对一些细节进行了更加量产化的改变。前脸部分最为明显的调整就是大灯更换为4系相似的相似的造型。大尺寸封闭双肾进气格栅与概念车一致,格栅周围的i风格蓝色装饰。进一步凸显了该车的特殊动力身份。

  侧面来看,新车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只是在一些线条设计上有所调整,更加犀利动感。而溜背的造型配合修长的身形,让这款四门轿跑车的吸粉率进一步提升。

  尾部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同样延续了概念车,但也在一些细节上有所变化。如新车尾灯同样采用了与4系一致的设计风格。此外,新车后包围造型也与概念车不同,均采用了黑色涂装,类似燃油车的尾部扩散器则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感。

以下配图均为此前发布的宝马i4概念车

  内饰部分目前官方并未透露相关图片,但我们推测应该高度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参考此前发布的概念车,新车内饰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全新曲面显示屏与方向盘相结合展现出未来创新设计,信息显示屏和控制显示屏合并成为一个向驾驶者倾斜的整体装置。屏幕分组方式可优化显示信息内容方式,并提供了更直观的触屏操作,并且几乎所有操作功能都集成到了显示屏中,从而将触控件的数量减到了最少。

  细节方面,中央控制面板用拨片式换档按钮取代了传统的换挡杆,iDrive控制按钮和座椅记忆按钮等部件均采用水晶材质组件制成。座椅材质由带有线条图案的超细纤维和橄榄叶鞣制的天然皮革组成,体现了环保和可持续性的设计理念。此外,宝马i4概念车自带三种不同的驾驶体验模式,三种体验模式(“个人”、“运动”和“高效”)之间会存在令人兴奋的视觉差异,从显示屏和画面,到内饰的呈现方式均不相同。

  此外,新车除了拥有时尚新潮的造型外,还拥有独具特色的声音。它是由世界著名作曲家汉斯·季默(Hans Zimmer )与宝马音响设计师伦佐·维塔莱(Renzo Vitale)共同以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品牌开发的,旨在令宝马电动车更加情感化,并使用个性化的声音提醒其它道路者使用者。例如从“核心”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声音会逐渐增强和变大,其中还包含了开门和车辆起动的声音。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将搭载第五代宝马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最大输出功率390kW(530马力)。并配备容量为80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590km(WLTP况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秒,极速超过200km。此外,新车最大充电功率为150kW,仅需35分钟即可将电量充至80%。

  车型:现代IONIQ 5

  车展属性:国内首发

  造型方面,现代IONIQ 5很大程度上借鉴了现代45概念车的造型设计,并采用“参数动力学”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棱角感十足,“未来机甲”式的造型风格让人过目不忘。无论是双矩形前大灯组还是方形尾灯组,点亮后都拥有着不俗的效果。

  除此之外,现代IONIQ 5还是现代汽车首款采用蚌壳式动力舱盖的车型,车身覆盖件更为紧密,以达到最佳的空气动力学效果。对于空气动力学性能的优化不止于此,车侧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前保险杠底部配备了智能主动进气格栅,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气流变得更加平顺以减少空气阻力,有助于延长续航里程。

  来到车内,现代IONIQ 5贯彻了“Living Space(生活空间)”这一设计主题,风格简洁并有着不错的设计感,12英寸液晶仪表盘+12英寸中控屏+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AR UHD)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不过车内最具特色的当属向后滑动140mm的可移动中央扶手箱及提供“零重力”倾斜角度设定的前排电动座椅。

  除此之外,在人车接触的部位,如座椅、顶棚、车门饰板、地板和扶手等处,新车均采用了可持续环保材料,并提供环保太阳能车顶选配,即收集太阳能并传递给电池组作为车辆电能来源,从而提高能量效率。太阳能车顶还可以减少电池电量损耗,同时延长续航里程。

  车身尺寸方面,现代IONIQ 5长宽高为4635*1890*1605mm,轴距达到3000mm。动力部分,现代IONIQ 5提供58kWh(标准续航版)、72.6kWh(长续航版)两种电池容量版本的车型,并且两种续航版本车型均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其中长续航两驱版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00km。

  当使用350kW充电桩进行充电时,现代IONIQ 5从30%电量充至80%只需14分钟,充电5分钟就能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并且现代IONIQ 5同时支持400V和800V充电桩,无需额外组件或适配器即可兼容400V充电,并可利用车辆的电机和逆变器,将充电基础设施提供的400V电压升压至最适合车辆系统的800V电压,从而实现稳定的充电兼容性。

  现代IONIQ 5的另一创新功能是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无论车辆行驶还是静止,用户均可轻松利用现代IONIQ 5为其它电动设备充电。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输出功率为3.6kW。全车共有内外2个V2L端口,一个端口在后排座椅下方,车辆启动即可激活,另一个端口位于车外的车身充电接口处,配合适配转换器,用户可为大功率电器设备充电。在车辆熄火状态下,车辆外部V2L端口仍可为其他设备供电。

  车型:奥迪Q4 e-tron

  车展属性:首发

官方发布的原型车谍照

奥迪Q4 e-tron量产版曝光

奥迪Q4 e-tron概念车

  外观方面,奥迪Q4 e-tron量产版延续了奥迪Q4 e-tron概念车的设计,前大灯内部设有多条LED灯带,大灯造型和保险杠的造型更加运动。

全新的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

  内饰方面,奥迪Q4 e-tron的内饰座舱划分为四个数字区域,分别是奥迪虚拟驾驶舱、自然语言语音控制、中央MMI触摸显示屏和全新的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提供选装)。新车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搭配四辐式可触摸操作的方向盘,中控中央使用的是内嵌式的MMI多媒体触控屏幕,新车采用了按钮式电子换挡机构。

  奥迪Q4 e-tron的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是一个选装组件,它能够通过前挡风玻璃和驾驶员中间的两个单独可控的AR硬件反馈相应的信息,能够投射出关于导航的行车信息,作为一个辅助系统,能够将行车辅助信息和导航系统的指示箭头、起点和目产地信息用AR内容可视地叠加在现实的相应位置,并且能够动态显示。

  动力系统方面,根据此前的信息,新车将采用前后双电机,输出功率或将达到225kW(306马力),扭矩可达460Nm。0-100km/h加速成绩预计为6.3秒。电池组则采用总容量为82kWh的三元锂电池,WLTP标准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450公里。

  车型: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

  车展属性:发布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到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疑似售价。据悉,其主销车型售价在35万元左右。在去年北京车展上,进口福特Mustang Mach-E完成了国内首秀,而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期间,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将正式发布,上市后竞争对手锁定为国产特斯拉Model Y。

  造型方面,国产Mustang Mach-E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车身尺寸方面,国产车型长宽高为4739*1881*1621mm,轴距2984mm,与海外版车型相比有所提升,其中轴距加长12mm。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UI设计较为扁平,显示界面将随着驾驶模式的切换而改变。15.5英寸的中控屏幕内置了最新版本的SYNC系统,经过重新设计后的界面更显简洁。此外,新车将搭载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与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支持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参考海外版车型,Mustang Mach-E搭载75.7kWh和98.8kWh两种容量的电池组,EPA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70-480km,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00km。标准续航版车型的最大功率190kW(258马力),后驱和全驱车型的峰值扭矩分别为415Nm和565Nm;长续航后驱版系统最大功率210kW(286马力),峰值扭矩415Nm;长续航全驱版系统最大功率248kW(337马力),峰值扭矩565Nm;GT版本最大功率324kW(465马力),峰值扭矩830Nm。

  车型:凯迪拉克LYRIQ

  车展属性:国内首发

  外观方面,凯迪拉克LYRIQ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与之前亮相的Escala概念车有很多相似之处。新车依然采用了非常有辨识度的家族样式格栅,封闭式的设计也进一步证明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此外,新车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大灯造型非常犀利动感。

  车身侧面来看,从车身侧面来看,凯迪拉克LYRIQ采用了溜背式的车身设计,是当下十分流行的设计理念。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前翼子板处采用银灰色的凯迪拉克LOGO,C柱区域还采用更加复杂的造型设计,都增添了新车的科技感。尾部来看,凯迪拉克LYRIQ尾部的设计也是十分有质感的,采用了造型夸张的尾灯组设计,搭配大尺寸双色轮圈,让该车整体运动感十足。

  内饰来看,凯迪拉克LYRIQ内饰的设计未来感十足,新车配备了33英寸的巨大弧面OLED屏幕,这个屏幕十分吸引人,同时这块儿屏幕将覆盖车内大部分仪表区,极具视觉效果。据官方资料显示 ,33英寸弧面OLED屏集成了导航、娱乐系统、灯光控制、HUD抬头显示设定以及通用集团最新研发的“Super Cruise”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同时该屏幕还可以分为三块区域,分别显示不同的信息。

  凯迪拉克LYRIQ配备的33英寸弧面OLED屏支持触控操作,用户也可通过中控下方的旋钮式控制器来进行娱乐系统和信息的切换。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LYRIQ还将配备最新版本的通用汽车的超级巡航系统—Super Cruise3,为驾驶员提供更高级的辅助驾驶系统,提供了自动变道功能、监督式远程泊车,利用超声波传感器进行监督式远程泊车,哪怕驾驶员不在车内也能够进行。

  凯迪拉克LYRIQ还将搭载全新的路噪抑制技术,能够引入更多的麦克风和加速计,将主动降噪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新车通过这套新系统,可针对胎腔噪音的频率范围,降低车内噪音,营造静谧的驾乘体验。凯迪拉克LYRIQ还采用了凯迪拉克独家合作伙伴AKG的音响技术,这套技术共有19个扬声器的AKG录音室音响系统。

  凯迪拉克LYRIQ将基于通用全新电动化平台BEV3打造,通用的这个平台非常灵活,可以涵盖通用旗下各个品牌的所有电动车产品。在续航里程方面,凯迪拉克LYRIQ的工况续航里程将达483km,支持150kW的直流快充和19kW的2级充电。

  车型:皓影PHEV

  车展属性:亮相

  造型方面,皓影PHEV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造型细节部分有所不同,包括尾部采用了e+ PHEV标识,以彰显自身与众不同的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718*1861*1679mm,轴距为2660mm。内饰方面,预计新车设计同样延续燃油版车型,配置方面,其将搭载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Honda_link手机APP、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等。

  车搭载由2.0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拥有SPORT HYBRID e+技术。该技术是基于iMMD混动技术开发而来,系统综合功率158kW(215马力),综合油耗低至1.3L,纯电续航里程最高为85公里。

  车型:锐际PHEV

  车展属性:发布

此前曝光的长安福特锐际PHEV申报图

  外观方面,锐际PHEV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只是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小调整,如前唇、侧裙、后部护板等均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看起来更加简约一些。车身尺寸方面,锐际PHEV长宽高分别为4626/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与燃油版相比,其在长度上增加了41mm。

此前曝光的长安福特锐际PHEV申报图

实拍图均为现款燃油版车型

  动力方面,锐际PHEV将搭载代号CAF384WQ2P的1.5T三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170马力)。

  车型:新款4008 PHEV

  车展属性:上市

  外观方面,据了解新款东风标致4008 PHEV在外观方面将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其中新车的进气格栅、大灯组以及前保险杠造型均有所调整。在车身侧面和车尾处,新车的变化不大,这次变化主要是针对新车的前脸进行的,使新车的辨识度进一步提升。

  内饰方面,新款东风标致4008 PHEV将会采用最新的标致i-Cockpit座舱,新车将采用多功能方向盘,配备12.3英寸液晶显示屏和10寸彩色中控屏,新车将针对内饰的用料进行升级,进一步提升内饰的舒适感和豪华感。此外,新车还将会针对配置进行提升。

  动力方面,新款东风标致4008 PHEV将会搭载一台由1.6THP高功率版汽油发动机、两台用于驱动的电机以及一台辅助的BSG启动/发电一体式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1.6THP高效率版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2kW(302马力),峰值扭矩为520Nm,传动方面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写在最后: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合资品牌/进口品牌将有多款重磅新能源车发布或者上市,从各大车企的布局来看,无论是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和进口品牌,都加快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步伐,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将是新能源汽车爆发的一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