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潮奢之选 看阿特兹如何俘获年轻人的审美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06 08:3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如今,街头潮流阵营已经迅速向轻奢阵营靠拢,随着两大阵营的有机结合,在年轻消费市场引起了很大反响,同时“潮奢”一词在此时孕育而出,而它也重新定义了新的时尚流行元素,在汽车领域中,“潮奢”一词同样适用,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就是其中之一。从2014年起,马自达阿特兹正式与我们见面,它不仅开创了运动中级车的先河,更是凭借出色的魂动设计成为了中级轿车市场新宠。

  魂动设计彰显潮流时尚

  在马自达的造车理念中,汽车不仅仅是简单的交通工具,它应该像我们的人类一样是有生命的,2010年,马自达首次提出了KODO:SOUL OF MOTION(魂动)的设计理念,通过一件雕塑抓住了动物瞬间爆发出来的力量感和美感。从首款魂动设计概念车问世开始,马自达后续出产的车型逐渐将魂动理念形象化。

  尤其是阿特兹,凭借独特的魂动设计理念,令自身在中级车市场中广受好评。如今采用新一代魂动设计理念,且基于“减法美学”打造的2021款阿特兹正式与我们见面,全新设计的U型进气格栅内部配以点阵式镀铬装饰,搭配更加犀利的鹰眼大灯,令自身造型更有识别度。同时格栅下部的镀铬饰条还向两侧延伸,且与大灯相连。使得自身在原有动感的基础上,还融入了优雅的质感,再次领跑中级轿车市场设计新风向。

  得益于魂动设计的优雅流畅线条,让整个侧面看上去充满张力,在细节上,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搭配修长的车头,令自身比例极其协调,视觉效果更加修长。在车身尺寸上,阿特兹长宽高分别为4870mm 、1840mm 、1451mm,轴距为2830mm,令车内乘坐空间更加宽裕。在尾部,阿特兹性感的“翘臀”迷惑了不少消费者,贯穿尾箱盖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尾灯相连,而这也与前格栅底部的镀铬饰条形成呼应,整体感更强,双边圆形排气口也为整车的运动气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在车辆内部,阿特兹还采用了北海道高级栓木、顶级Ultrasuede奥司维面料以及Nappa真皮等材质,加之BOSE顶级音响,为内饰打造出视觉、听觉、触觉的全方位高级质感的奢华体验。另外,马自达阿特兹还集成了BSM盲点监测系统、SBS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以及LDW车道偏移辅助系统等功能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能够完全对驾驶员的驾驶技术进行互补,让自身真正做到“人马合一”。

  总的来说,阿特兹的外观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存在,是个性、潮流完美结合的产物,同时车辆内部自带的高级感和优雅感也在阿特兹身上完美呈现,为中级车市场在年轻化、运动化转变引领了新的方向。

  水晶魂动红让色彩完美融合

  从马自达第一台红色车出现,到1980年红色FAMILIA创造的销售记录,再到此前发布的魂动概念车,可以说马自达的取得的所有成绩都与红色有着解不开的渊源,所以一说到马自达的车身颜色,大家肯定会想起魂动红。而马自达为了拥有更加透亮、富有生命力的红色,又研制出了水晶魂动红色。水晶魂动红具有更强的明暗对比,通过光影的形式完美向消费者展现了美感。

  在制作工艺上,马自达展现出了绝佳的“匠人精神”,设计师在钢板与透明层之间,分出了两个着色层,分别为透过层和反射层,其中透过层运用的为半透明原色漆,反射层是金属漆且内部含有铝粉以及云母等材料,同时透过层和反射层都含有红色涂料,可以有效的体现出高光的艳丽和暗面的深邃。

  在通常情况下,光打到车漆上面后,车辆上部接收到的光线最为强烈,然而车辆下部和侧面的接受光线较弱。这时,高光部分的光线直接照射到透过层且打到铝粉上,然后将强光反射出来,此时我们肉眼看到的是带有金属光泽的鲜明红色,同时还可以看到金属荧光。

  而低光部分由于接受到的光线较弱,当光线打在反射层后再反射出来比较困难,低光部分所呈现出的红色则是更深更暗,所以高光上的看到的金属光就没有了。随着光影变化,阿特兹兼具了鲜红和深红两种颜色特征。

  相比“魂动红”而言,“水晶魂动红”在色彩明暗对比度增加了50%,正面鲜艳度提高了20%。由于“水晶魂动红”颜色的特殊性,它在喷涂工序上会比普通颜色要复杂得多。此外,为了能实现当前的喷涂效果,马自达需要和油漆供应商、生产工程师、研发工程师、车身设计工程师和设计师等各方协作配合,最后才能在量产车上呈现出最完美的红色。

  总结:作为马自达旗下的主流产品,阿特兹凭借出色的造型以及领先的动力和技术,深受众多马自达粉丝的喜爱,在2021款车型上,阿特兹还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提升了我们日常驾驶的安全性,真正做到了“人马一体”,同时内部出色的用料也给人更加高档的用车体验。相信,传承了马自达百年造车品质和工匠精神的阿特兹,会给人带来更加震撼的视觉享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