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设计更为精致 斯巴鲁傲虎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0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内饰: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

  新车内饰采用斯巴鲁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中控台由大面积皮革材质包裹,相比老款车型更为精致,而且更具高级感。老款车型的对称式中控台造型十分老气,虽然整体布局较为规整,实用性也还不错,但是其在设计方面已经远远落伍。总体来看,全新斯巴鲁傲虎针对内饰的改动还是比较成功的,布局简约清爽,而且中控台大量皮革材质的使用也有效提升了品质感,这部分相对老款车型进步非常显著。

  斯巴鲁经典的三辐方向盘得以保留,尺寸适中且握感出色,两侧还配有大尺寸多功能按键,实用性表现令人满意。针对仪表盘部分,老款斯巴鲁采用的是“炮筒”设计,以如今的眼光来看的确已经有些落伍,新款车型虽然进行了调整,不过依然“老气横秋”。没有使用全液晶仪表倒是完全可以理解,不过这组简约的仪表盘实在毫无美感可言,表盘中部的液晶显示屏也显得比较廉价,虽然能够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不过视觉效果实在不敢恭维。其实从这些细节也能看出,国内消费者对于斯巴鲁为何会是这样的态度,应该说也并不冤枉。

  全新斯巴鲁傲虎搭载了一块内嵌式11.6英寸中控屏,这部分倒是营造出了极强的科技感,内置StarLink车机系统,功能也十分丰富。其实老款傲虎的车机系统使用感受就很不错,而新款车型则是进一步优化,功能方面新增了语音交互,而且屏幕尺寸也有所升级,且改为了纵置布局,更利于观察及操作。

  老款车型的空调控制面板采用的是物理按键,集成度很高,而且配备了独立的显示屏,使用便利性很好。新车则将空调控制集成在显示屏内,虽然划分出了独立的显示区域,不过由于触控屏并不支持力反馈,因此单纯就使用便利性来说,新款车型的表现反而不如老款车型。

  车内配置部分,全新斯巴鲁傲虎最显著的升级在于换装了全新的11.6英寸竖置中控屏,支持语音交互系统以及多种手机互联方式,科技感以及实用性相比老款车型均有所进步。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哈曼卡顿音响系统,喇叭数量也升级至12个,并支持单碟CD,能够播放高品质无损音源。比较遗憾的是,新款傲虎将不再提供原厂GPS导航功能,而且不支持选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