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E 300 L运动时尚型 新款奔驰E级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05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资源和环境的瓶颈约束日益突出。为了进一步倡导节能环保,许多厂家都在往“小排量”发展。在我们固有印象中,运用小排量发动机的多为价格亲民的家用车,而如果将小排量发动机用到更加豪华的高级车上,那么人们的接受程度势必会下降,奔驰E级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自中期改款奔驰E级上市以来,采用1.5T+48V轻混系统的E 260 L车型遭受到大量网友抨击,好在奔驰及时幡然醒悟,新款奔驰E级全系均搭载了2.0T发动机,我想这回老车主们应该正在厕所偷偷抹眼泪当中。那么对于新款奔驰E级,购车时应该如何选择,今天我就为您分析一下。

  3月6日,新款奔驰E级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3.99-56.29万元。新车最大亮点在于E 260 L车型换装了2.0T发动机,原1.5T+48V轻混系统被全面取消。

  一、车型简述

  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奔驰旗下车型每一次的换代都势必万众瞩目。中期改款奔驰E级自去年上市以来就饱受争议,不过就我个人看来,中期改款奔驰E级的这套最新家族设计语言时尚气息更加浓郁了。

  新款奔驰E级沿用了中期改款车型的外观设计,依旧提供两种外观套件。上图中为运动套件版本,前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处理,下方两侧仿进气口造型十分运动。豪华版车型前格栅和下包围则采用大量横向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视觉效果显得更加精致。

  新车尾部造型十分扁平,同时,两侧“倒三角形”的尾灯辨识度更高了,加之中间镀铬装饰条与两侧头灯相连接,还起到了视觉拉伸的效果。

  新款奔驰E级在车轮部分十分讲究,运动型轿车全部采用双五辐式轮圈,而其余车型均采用十辐轮圈。其中,双五辐式轮圈还包含高光黑色漆以及AMG钛灰色漆和高光面饰,十辐轮圈则包含黑色漆、钒银色漆以及透闪石灰色高光面漆。具体尺寸方面,新车全系配备245/45 R18尺寸规格轮胎,此外部分车型还可选装19英寸轮圈。

  车身颜色方面,新款奔驰E级提供了曜岩黑、锆英石红、钛银、松石绿、月光石灰、北极白、炭灰蓝、宝石蓝、红宝石黑、时空银以及皓沙银共计11种车身颜色。参考市面上老款奔驰E级的保有量来看,曜岩黑为最畅销的车身颜色,算是比较主流的选择。

  新款奔驰E级内饰并没有采用全新奔驰S级上的最新设计语言,不过双联屏的设计放到现如今也丝毫不会过时。同时,作为豪华品牌的引领者,奔驰在新款E级的内饰用料上也十分厚道,车内不仅采用大量软性皮质包裹,而且中控台以及空调区域周边还加入了木纹饰板进行点缀,档次感油然而生。

  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为一大亮点,其中运动版车型采用多条辐设计,两侧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不易发生误触。全液晶仪表盘表现出色,内部支持多种主题模式,且功能显示丰富。

  新款奔驰E级的多媒体系统终于支持了触控式操作,大幅提升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多媒体系统内部UI设计非常时尚,且屏幕画质清晰,功能方面还支持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连接,整体表现基本没有槽点。

  动力方面是此次新款奔驰E级主要改动的地方,其中E 260 L全系车型均换装了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官方数据来看,换装2.0T低功率的E 260 L车型,其0-100km/h加速时间从原有的8.7秒缩减至7.7秒,动力表现有所提升,不过综合油耗也随之从6.8升/百公里上升至7.3升/百公里,动力系统的变化也算是各有利弊。

  E 300 L车型则全系均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传统方面同样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