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时尚范儿是重点 四款豪华品牌SUV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4-02 09:22编辑:王雨

  对于有意向购买豪华品牌SUV的朋友们,BBA无疑是他们的首选,不过在二线豪华品牌里也有很多实力不容小觑的车型,比如沃尔沃XC40、凯迪拉克XT4、英菲尼迪QX50等。那么它们究竟实力几何?豪华紧凑级SUV又该怎么选?一起来看看吧。

  推荐车型:沃尔沃XC40

  指导价格:26.48-38.58万

  亮点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液晶触摸屏

  沃尔沃XC40在2018年首次亮相,基于沃尔沃最新的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作为沃尔沃品牌的首款紧凑级SUV,与XC90和XC60相比,XC40身材更为精干,更具有驾驶乐趣。

  外观方面,沃尔沃XC40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内凹设计的多边形镀铬中网,将尺寸可观的表带形沃尔沃LOGO包裹其中,使前脸稳重观感的源泉。而与大灯组轮廓相呼应的蚌壳式引擎盖设计,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而著名的“雷神之锤”大灯组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眼熟了,剑羽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条提亮了整个车灯的“神”,而内部的多颗LED灯珠做工考究,实际的照射效果亦令人满意。

  沃尔沃XC40整个车尾清爽明快,在Inscription套件的加持下,各处细腻的细节设计体现出XC40精致感。L字型的尾灯扁平、秀气,与离地间隙较高的车尾形成了呼应。灯组内部的刹车灯采用了LED发光体,而使用率更低的转向灯/倒车灯均采用了传统的卤素灯泡,稍微有点遗憾。

  侧面来看,沃尔沃XC40柔中带刚的车身侧面轮廓其鲜明特色,造型动感的后视镜、快速转折-向上拔升的窗线、无缝对接引擎盖接缝的腰线,显得大胆且前卫。另外,18英寸的六辐“哑铃”轮圈造型刚劲有力。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与进口车型完全一致。

  内饰方面,沃尔沃XC40整体上中规中矩,没有什么亮点,完全就是和XC60、XC90等走一样的路子。展翼式中控台采用了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操作起来更为便捷。与外形相同的是,沃尔沃XC40同样提供了两种内饰风格方案,其中时尚版采用Urban Grid 格纹金属内饰条,运动版采用Cutting Edge 时尚金属内饰条,配合车内的氛围灯看上去非常动感。此外,沃尔沃XC40还提供了一排实体按键,并将日常使用概率最大的功能放置于此。

  配置方面,在安全配置这块沃尔沃XC40的表现更是不在话下,在主动安全配置这部分,新车全新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系统、道路偏离预防系统、道路偏离保护系统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的配备,降低了发生车辆剐蹭的概率和驾驶疲劳感。

  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73cm,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还有1拳4指。来到后排,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头部空间还剩1拳,腿部空间剩余2拳,后排空间表现比较一般。

  沃尔沃XC40的储物空间表现还是挺可圈可点的。首先在前排中控下有一个开放式的储物格,容积比较深的同时还有一个12V电源及两个USB接口,另外在高配车型上还有一个无线充电板。后备箱比较规整,相对应配套的东西比较齐全,12V的电源、固定绳、拉钩等都给了,而且空间拓展能力也还可以,掀开置物板后还有一个不错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放倒后也可以得到一个全平地台。

  动力上,沃尔沃XC40分别搭载沃尔沃Drive-E T3、T4及T5三种动力版本以供消费者选择。其中T3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5Ps),峰值扭矩265Nm。T4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峰值扭矩300Nm。T5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峰值扭矩350Nm。传动部分,全系车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5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并配备第五代博格华纳全时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沃尔沃XC40设计一辆散发着青春活力的紧凑级SUV,除了源自北欧风格的设计以及提供多种个性化配色方案外,在内饰、乘坐空间、动力系统及四驱性能方面的表现都不乏亮点。特别是在配置方面,部分科技化配置及主动安全配置在沃尔沃XC40实现全系标配,无疑更值得前去选购。

  推荐车型:奥迪Q3

  指导价格27.43-35.68万

  亮点:奥迪Q3共有三种动力系统可选

  2021款奥迪Q3的造型设计更加运动,同时在科技配置方面进行了丰富和提升,并提供更具个性化的专属套件。27万出头的价格,算上优惠后也不会比合资紧凑型SUV贵多少,因此会受到一批追求豪车梦的消费者关注。

  外观方面,奥迪Q3前脸依旧是家族式的进气格栅设计比较有辨识度,从整车来看,大气的同时更加时尚。中网采用八角边扁形式设计,看起来更加充满活力显年轻化,下方装饰的熏黑色镀铬更彰显出它的实力,外观充满犀利感。大灯采用LED光源,眼神凌厉,在夜晚更耀眼,配备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大灯等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驾驶员的操作,变得更加便捷。

  车尾的设计更凸显出奥迪Q3的风采,长条的高位刹车灯在夜晚更加耀眼,尾灯的设计耐看且充满时尚,双边的排气口采用隐藏式包裹,贯穿式镀铬设计体现出它的运动感。

  奥迪Q3的侧面造型非常简单,而整体造型很强硬,符合消费者对奥迪的期望。另外,大倾角的D柱造型也让车的侧面充满了动感的姿态。19寸轮毂让该车的运动气质爆棚。车身尺寸方面,奕泽IZOA车身尺寸是4481*1848*1616mm的车身尺寸,和268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优秀。

  内饰方面,奥迪Q3内饰的布局采用三色搭配的包裹凸显“豪华”气质。方向盘材质采用真皮包裹,驾驶员可以更好的控制车辆的指向性,支持前后和上下调节,配备多功能控制和换挡拨片,给驾驶时提供了一定的操作感,液晶仪表盘采用全液晶尺寸10.25吋,方便了驾驶员更清晰查看车速,操控辅助配备驻车雷达和自动驻车等功能,更好的辅助驾驶员在长途行驶中对周边环境的掌控。

  配置方面,奥迪Q3全系标配有主动刹车、前后雷达、全景天窗、电动调节座椅和真皮座椅等等,智能配置方面还有Carplay和Carlife车联网功能。智能配置方面,奥迪Q3配备了智能泊车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侧向辅助系统、主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陡坡启动辅助系统和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76cm,前排座椅调至最低,3指的头部空间显比较紧凑,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进入后排,头部空间剩余3指,而腿部2拳左右的剩余还是不错。

  奥迪Q3在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都很不错,无论前后排、水瓶水机等物品都有合适的位置放置,储物空间比较丰富,无论坐在哪个位置,都很方便你放水。中央扶手上的储物空间并不大,相比同级别的日系竞品来说,日常使用倒是不影响的。奥迪Q3后备箱容积460L,放倒后排座椅可实现1300L,在储物空间实用性方面表现的中规中矩。具体尺寸:宽1米左右,进深850mm,高约700mm。

  动力上,奥迪Q3共有三种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1.4T发动机和2.0T的高/低两种功率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86Ps,峰值扭矩为320N·m,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20Ps,峰值扭矩为350N·m。在传动部分,两款发动接都配有7档双离合器变速箱。

  编辑点评:奥迪Q3拥有着比较优秀的产品力,是一款比较实用的SUV车型。不过在车身配置方面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低配型车后排并不配备有空调出风口,现在有了5万左右的降价,该车的性价比和吸引力明显提升了不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