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奥迪A8L对比宝马7系 旗舰座驾怎么选?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3-31 09:32作者:单晶编辑:王厅

  年轻化与科技感的注入,让豪华品牌的旗舰座驾焕然新生,同时车主形象也“今非昔比”地指向了新贵精英,这类群体对于品牌价值的认知前所未有的高涨,并且也寄予希望能从眼前这辆座驾中映衬出“镜中的自己”。而对于地处金字塔上游的顶级旗舰座驾来说,选择其实并不算充裕,而本期《卡导一帮一》栏目就迎来了这样一位年轻有为的金融行业精英,对自我有深刻认知的他,却在这为数不多的购车选项中,纠结不已。

  这位在投行工作的孙先生,完全符合大众对成功人士的印象。39岁已婚、海归背景、金融行业,并长期坚持健身。高度自律的生活习惯,让理性的他追求一切线条的美感,当然也包括他的目标座驾。

  购车咨询:

  (1)购车预算是多少?贷款还是全款?

  孙先生:我的购车预算大概在120万元吧,考虑到落地税费,可以浮动10万元左右。如果品牌推出的金融政策有吸引力的话,我还是首选贷款购车。

  (2)用车需求有哪些?对爱车有什么特殊要求?

  孙先生:其实客观来说,现在的旗舰级别基本也满足了身份的象征和配置需要,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们帮忙分析一下配置偏好。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我选择的座驾不仅能够满足日常出行的行政需求,毕竟金融客户比较讲究这些。除此之外,我希望它的设计不要太油腻,不要太老气横秋,并且车开起来也不要太有年纪感,能满足我的日常驾驶,比如动力方面。

  (3)目前有关注的车型吗?

  在我小时候,家里就有一辆奥迪A6,所以我也算是有些奥迪情怀的人,因此我关注A8L。当然,考虑价格的话,我也在看宝马7系,目前是把这两辆车当做我的目标车型。

  购车分析:

  结合孙先生的购车需求与购车预算,我们选择了同样搭载3.0T发动机的A8L顶配车型(2019款Plus A8L 55 TFSI quattro尊贵型)和宝马7系740Li(2019款740Li xDrive行政型豪华套装),两车的厂商指导价分别为114.88万元与119.8万元。

  售价114.88万元的2019款Plus A8L 55 TFSI quattro尊贵型,为全系顶配车型,并搭载了48V轻混技术。全副武装后的奥迪A8L足以代表时下最先进、最前沿的汽车技术水平。

  119.8万元的2019款740Li xDrive行政型豪华套装,为740Li系列的次顶配车型,考虑到孙先生的商务出行需求,我们在运动套装与豪华套装中选择了气质更为稳重的后者。

  金融政策显然比单纯的价格优惠对从事金融行业的孙先生来说更具吸引力,而奥迪的官方金融政策相比宝马又更多样化,足以让孙先生从中找到适合的选择。如果单从价格来看,奥迪A8L也比宝马7系(所选配置)拥有5万多元的落地价格优势,所以在购车费用这部分,奥迪A8L优势明显。

  奥迪A8L更年轻化/动力更胜一筹

  在车身尺寸数据方面,A8L与7系之间的优胜并不明显,在车身长度与宽度上A8L更胜一筹,而在高度与轴距上7系则又十分亮眼,因此,两车基本势均力敌。

  奥迪A8L外观设计

  宝马7系外观设计

  奥迪A8L内饰设计

  宝马7系内饰设计

  虽说各豪华品牌的旗舰座驾实力都相差无几,但在设计风格方面两车还是有明显区别的,一边是年轻与智能化的奥迪A8L,而另一边则是偏向稳重与成熟感的宝马7系,通过对两车直观的对比,孙先生对奥迪A8L产生了不少的好感。

  奥迪A8L与宝马7系(所选车型)均搭载了3.0T发动机,不过奥迪A8L所采用的V6发动机与48V轻混系统技术,明显有别于宝马7系所搭载的直6发动机,而体现在账面数据上的则是奥迪A8L以更优异的峰值扭矩,略胜于宝马7系。

  奥迪A8L动力系统

  宝马7系动力系统

  正如孙先生所言,大面积普及2.0T动力的确会对产品销量有所提升,但与此同时也牺牲了高端客户的认可度。在这一点上,深谙中国市场的奥迪就没有像宝马一样让旗舰车型向大多数人妥协,而是坚持让A8L全系搭载3.0T发动机。对此,孙先生表示十分认同奥迪的做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