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长安UNI-K正式上市 售价15.39-18.49万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28 16:56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3月28日,长安全新中型SUV——长安UNI-K正式于国内上市。新车采用了长安品牌UNI系列车型的设计风格,视觉效果激进、时尚,同时还将搭载新一代“蓝鲸”系列2.0T发动机+爱信8AT的动力组合。此次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39-18.49万元。

  全新风格逐渐成熟

  如果说长安UNI-T是长安UNI系列的“开山之作”,那它身上的设计风格,或多或少会显得有些稚嫩,毕竟是全新设计风格下的首款车型,略有瑕疵在所难免。不过,此次上市的长安UNI-K,则明显变得更为成熟,溜背式的车身姿态搭配动感的造型风格,彰显出其不俗的运动特质。

  前脸的设计风格非常夸张,矩阵式的车身同色“鲨鱼鼻前脸形态”前格栅与纤细前大灯相搭,营造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两侧进气坝处的“Y”字型LED日间行车灯很有张力,灵感来源于星际飞船的机翼三叉戟造型,不仅支撑住了整个“张扬不羁”的前脸,还是使其看上去更为协调,在动感之余巧妙的融入了几许科技元素。

  车身侧面看不到大量线条,但依然能感受到不俗的力量感,这是因为长安UNI-K采用了以面带线的设计手法,通过前后车门底部的凹痕与外扩的轮拱相搭,营造出前高后低的车身视觉姿态,很符合其运动SUV的定位。

  尾部设计也比较夸张,内嵌造型的贯穿式尾灯辅以全LED光源,大大提升了夜间的辨识度和精致感。同时,大尺寸的尾翼还集成了纵置高位刹车灯,与底部大尺寸扰流板和双边共四出外露式排气相搭,性能感满分,尤其是四个硕大的圆形尾喉,令人对其性能充满期待。

  拉开车门,长安UNI-K的内饰设计绝对能让你大呼过瘾,什么“双联屏”,纵置大屏,在它面前都显得黯然失色。其配备了悬浮式全液晶仪表+多媒体触控屏的组合,并采用层叠式设计,层次感很强。同时,在多媒体屏幕下方还配备了与中控台高光黑色饰板相连的触控式按键,大幅提升了整体感。此外,前排头枕处还配备了SONY品牌扬声器,如果只想自己听歌,可以开启头枕模式,此时只有该位置乘客能够独享播放的音频,不仅如此,警示音也能更清晰的传达给驾驶者,很有新意。

  配置方面,新车也是直接拉满,如全景影像、无线充电、自动驻车、全景天窗、自适应巡航、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OTA在线升级以及AR智能导航、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等功能都有所配备,表现非常全面。

  动力系统方面,长安UNI-K将搭载新一代“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3Ps,峰值扭矩39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还将提供适时四驱系统供消费者选择。

  总结:

  对于主打运动科技风的长安UNI系列车型来说,长安UNI-T作为“开山之作”,成功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而此次长安UNI-K的推出,更像是一剂“强心针”,让人们看到长安不俗的造车实力。其实,如果你关注过长安UNI系列车型,不难发现这正是长安迈向高端之路,与其它车企打造全新品牌不同,长安希望通过推出高端车系来提升整体形象。这样做虽然难度系数较高,但如果成功收益也更大,正所谓“高风险高回报”。从此次上市的长安UNI-K来看,前瞻的科技配置,出色的工艺品质以及全新的动力总成,都足以证明长安这一步迈的坚实而有力,而未来长安UNI系列还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更加令人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