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四款热门SUV对比 同品牌下选谁更优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3-26 09:39编辑:王雨

  随着技术的愈发成熟,成功控制得更加合理,自主品牌车型在细分领域开始布局越来越多的车型。但随之而来也有一个小小问题,那就是同品牌同领域内究竟选谁更划算呢?同品牌之间对比起来,又会孰优孰劣呢?带着这些问题今天就给大家推荐4款同品牌间的车型,看看是否最终能否帮您解决问题。

  哈弗H9(官方售价:20.98-36.88万元)

  哈弗H9同样也是长城汽车旗下的一员老兵,在国产硬派越野车中一直是挑大梁般的存在。非承载式车身、前后双差速锁、低扭放大功能以及不俗的2.0T动力和采埃孚8AT的组合,足以在一众对手中脱颖而出。更是有“轰九大队”这样的知名车主俱乐部,足见影响力十足。

  现款哈弗H9为2020年款,相比此前车型,在外观方面进行了一次微调。宽厚的车头显的肌肉感十足,盾形中网并没有采用太过夸张的造型,两道粗壮的格栅就已经衬托出很强的气势。底部宽大的保险杠与车身同色处理,再配上很有特点的底护板,哈弗H9整体造型孔武有力,俨然一副硬派气质。头灯造型很方正,内部放置的是矩阵式LED大灯,照射亮度和距离在同级中数一数二。

  如果单从车型体量上来看,哈弗H9的确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块头,特别是高度达到了1900mm的哈弗H9从你身边驶过,会带给你一种庞然大物迫近感。虽然2800mm的轴距并不是特别优秀,但实际体验却并非如此,宽敞的第二排以及后备箱表现让你拥有更加从容地应对多件物品。侧面看哈弗H9线条并不复杂,一道深深的车身折线从A柱一直延伸到尾灯,同时外突的轮眉样式也起到了应有的点缀,就如同一位肌肉男在深蹲时身上上暴起的青筋,传递出力量也极具安全感。

  哈弗H9不单拥有大身材,作为硬派越野车它的基础数据同样漂亮,最小离地间隙206mm,接近角28°,离去角23°,当然这仅仅是原厂状态下的数据,稍作改动,就会得到大幅提升。同时背挂式备胎、车顶行李架也一应俱全。目前针对哈弗H9的改装案例相当多,且很成熟,各具特色。

  2020款哈弗H9针对越野性能进行了较大提升,首先是动力变化,2020款车型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此前为252马力),峰值扭矩由老款的355牛·米升级为385牛·米,变速箱依旧配备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挡齿比优化,确保在低速挡位时拥有更加强劲的动力输出,前后两把差速锁、低速四驱扭矩放大功能同样也有配置。

  同时,厂家还宣称它配备了第“三把锁”,其实也就是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可锁止),这使得哈弗H9的越野能力相比老款有所提升。除此之外,2020款还增配了“坦克掉头模式”,该功能大家并不陌生,目的是让车辆在极限状态下减少车辆的转弯半径。

  2020款哈弗H9的内饰变化不大,延续成熟稳重风格,配色上采用双色拼搭,大量使用了软性材质包覆,7英寸仪表盘+9英寸中控大屏+显示海拔、气压、车身姿态的小液晶屏,虽然不能跟最新的双体联屏相比,但实用性很强。其他比如:远程启动、开闭车窗、车门等。手机互联支持苹果CarPlay系统,操作更加便捷。另外汽油标号由原来的95号降低到现在的92号汽油,更符合车型定位,用车成本也进一步降低。

  点评:

  哈弗H9的定位明显更偏重豪华和舒适,宽大的皮椅和不俗的后排空间在长途驾驶时也能轻松应对。而更为激进的改装玩法同样适用,比比皆是的案例已经成功证明这款车的潜力和可靠性,再进一步增强越野性能后,哈弗H9的竞争力也进一步增强。

  坦克300(官方售价:17.58-22.00万元)

  在硬派越野车型中,特别是进口车型中奔驰大G、雷克萨斯LX570等都是加价提车。即便如此动辄几十万的费用也丝毫阻挡不住粉丝们的疯狂和财大气粗的豪横。不过要说到国产品牌中有一款车型现如今也已经火爆到如此程度,你能接受吗?没错这非坦克300莫属。诞生在长城旗下三大平台之一“坦克”平台,名字中自带一股霸气。别的先不提,无论它是否真的能像坦克那样跋涉千沟万壑而如履平地,至少从命名中我们就已看出长城汽车对坦克300所寄予的厚望以及相当高的信心。作为长城汽车划时代的硬派SUV首款车型,坦克300在硬件上可谓武装到了牙齿:非承载式车身、蠕行模式、分时四驱、坦克转弯、前后差速锁等等。

  与此同时,坦克300硬朗的造型同样博得很多眼球,大面积的横向中网布局配合复古的圆灯,打造出非常经典的造型。设计师还巧妙将日间行车灯整合进头灯内,无疑又增添了一部分时尚气息。宽阔的车头显示出硬派SUV的力量感,配合宽大的前保险杆营造出坦克300一副孔武有力的前脸。而最近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中国商标网可以查询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申请注册“TANK”商标,这就意味着坦克系列或将独立,自成一派。届时极有可能看到两种并行“派系”,一个负责越野能力更强的SUV,另一个则主打城市取向的SUV。

  坦克300不光是造型硬朗,在车身颜色上也下足了功夫,光听名字就已经看出坦克300大有一种上下通吃的抱负,“白富美”、“灰太浪”、“心想事橙”、“我要红”等,最近又推出一款莫奈版,车身颜色非常柔美。车侧也继承了经典越野车的造型,方正的车身在视觉上会感受到一股扎实的力量感,整体显得敦厚具有安全感。素车的坦克300就配置了一套固铂ATT全地形轮胎,已经基本满足绝大多数车主的需求。

  划时代的产品自然有足够新颖的内饰设计,进入坦克300的驾驶舱,双12.3英寸连体液晶屏占据了C位,这也是目前很多自主品牌车型惯用的“装修”手法,不过在细节上还是有所差异。全新样式的方向盘握感十足,但三九点条幅有点太过宽厚,会遮挡一部分雨刷杆的操作。中央通道的设计比较简洁,飞航式档把设计相当有立体感,新颖又突出质感。这里还负责坦克300的九种驾驶模式调节。12.3英寸的大屏显示很细腻,也足够智能。科大讯飞的识别系统能让你轻松完成语音交互和指令执行,而另一块液晶仪表内还可以显示车辆方向、角度、坡度、海拔、气压等信息,这对于一款主打硬派风格的SUV来说至关重要。

  既然是主打硬派越野车型,坦克300自然在身板上要下一番苦功夫,坦克平台也同样“术业有专攻”,非承载式车身只是最基础的保障。在坦克300上我们还看到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整体桥非独立悬挂。在兼顾悬挂行程同时考虑乘坐舒适性。与自家兄弟H9相比较起来,坦克300在悬挂上可能略有牺牲,但它更宽的轮距和更短的轴距又让它也拥有不俗的越野实力。

  坦克300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67kW,最大扭矩387N·m。整套动力组合在同级中已经算是主流水准,特别是搭载了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后,换挡以及整体驾驶质感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这也是目前坦克300的动力配置,但可以肯定的是坦克300后续车型中还有更大排量的车型出现,毫无疑问,新的车型也会更加诱人。

  点评:

  未来,搭载更大排量的发动机以及更高配置的坦克600也会出现在家族阵营之中,进一步夯实国产硬派越野车的王者地位。目前坦克300确实惊艳了市场和消费者,而刚刚发售的坦克300莫奈版,更是让大家趋之若鹜。无论是从动力还是配置等更方面来衡量,坦克300在目前的硬派车型中都绝对是标杆存在。综合来看,目前的坦克300均衡性表现优秀,身兼多能,舒适度和智能驾驶辅助等方面,也同样可圈可点。如果让它与哈弗H9来二选一,恐怕还真是难分伯仲,看中更大的空间和舒适性倾向于H9,外观更时尚,更彰显时代潮流的,那就非坦克300莫属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