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底盘质感非常出色 场地试驾长安UNI-K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3-22 09:18作者:罗理毅编辑:王雨

  长安从去年开始所推出的UNI系列车型可以说是推一台火一台,去年UNI-T有多红我就不多说了,而在去年年底亮相的UNI-K更是从亮相之日一直火到了今天。这次我们来到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在这里与UNI-K共度一日,看看在试验场的各项科目中,它的表现究竟如何。

  长安UNI-K作为一款中型SUV在空间上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15.79-18.89万元的预售价格个人觉得还是非常实在的。不过对于UNI系列所面对的年轻消费群体来说,单单只是一个好看的内外设计以及合适的价格还是不够的,如果它不好开,不够舒适,那么这些挑剔的消费者是不会买单的。所以接下来我们就直接来看看UNI-K在试验场中的表现究竟如何。

  长安UNI系列车型的外观设计一直以来都给我一种“不真实”感,而这种感觉也会让我对于其性能有着更高的要求,相信大多数消费者会和我一样。

  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地位于重庆市垫江县,是我国西部地区占地面积最大、最专业也是最全面的汽车综合试验场。场内涵盖高速测试道路,基本性能测试道路,特殊性能测试道路以及复杂路况道路等。

  在这里就得先介绍一下UNI-K的动力总成了,其搭载的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233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90Nm/1900-3300rpm。该发动机采用了多种新技术,在燃油经济性及响应速度等方面均有了较大提升。

  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依然采用的是电子挡把,操作时满满的仪式感。

  UNI-K具备三种驾驶模式(ECO、Normal、Sport),可根据驾驶者的喜好及需求进行选择,切换旋钮位于挡把后方。

  试驾车型还配备了一套智能四驱系统,可通过挡把右侧的拨杆选择驱动模式,也可直接挂到AUTO挡。

  底盘方面,UNI-K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算是同级车型的标配了。

  车轮方面试驾车型配备了21寸多辐轮圈,轮胎方面则采用的是马牌MC6系列轮胎,规格为265/45 R21,这是一款主打运动性能的轮胎,有着出色的抓地力和操控性。

  试驾当天的现场条件并不理想,气温11℃,并且因为下了整夜的雨,路面有一定的积水,试驾过程中也一直伴随着小雨,这对车辆轮胎的抓地力是很大的考验,并且也会对我们所体验的各项科目带来一定的影响。

  本次场地试驾的体验内容大致可分为直线加速、紧急制动、麋鹿测试、多弯道等项目,我本次试驾时将车辆调至Sport模式,并切换到了四驱模式。

  体验的第一项科目便是直线加速,官方公布的当日0-100km/h加速成绩为8.87秒。8.87秒的加速成绩对于一台使用2.0T发动机的车型来说并不算快,但也基本达到了平均水平。

  在我的试驾过程中能感受到,其前段加速时非常快,基本上轻点油门踏板动力立马就跟着上来了,起步非常轻巧。中后段的加速表现则显得要迟缓一些,并不太像是一台有着390Nm最大扭矩的车型。

  在之后与厂方工程师的沟通中,他也解释道,这样的设定更多参考了大多数用户的用车场景,城市道路中轻巧的起步和前段加速是非常实用的,而中后段加速较慢的问题则是考虑到驾乘舒适性的缘故。

  紧接着加速科目后的便是紧急制动科目,在从100km/h高速进行紧急制动时,由于UNI-K整车重心较高,在全力制动时全部重量基本集中在前部,前悬架有明显压缩,“点头”现象比较明显。

  官方公布的当日100-0km/h制动成绩为43.6米,考虑到当日较低的气温以及下雨和地面积水的问题,这一成绩算是不错的了,其中马牌MC6轮胎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在麋鹿测试中,我们以70km/h的速度入桩,在进入B区时,车身的侧倾的幅度较大,但在车内的感受并没有车外观看来得夸张。

  在快速进入C区后,车辆能够迅速的恢复姿态,虽说由于地面积水的缘故尾部有些许滑动,但整体来看依然是不错的表现。

  在随后的多弯道科目中,无论是回头弯、S弯还是直角弯,UNI-K凭借出色的循迹性和精准的指向性都让这些看似有些麻烦的弯道变得轻而易举地就过去了。我自己的感觉便是这台车开着并不像是一台轴距达到2890mm的大车,整体操控感与紧凑级SUV相似。并且在快速通过多弯路段时,车内的整体感受也比较好,舒适性得到了保障。

  小结:场地试驾所能够体验到的东西基本就这么多了,UNI-K的底盘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虽说一开始由于其外观的设计会对它的性能抱有更多的期待,但实际体验下来它整体的调校依然是以一台家用车来定调的,所有的一切均为了舒适性考虑,底盘的出色质感也足以满足大伙对于一台舒适的家用SUV的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