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人首选 20万级入门豪华车哪款值得买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3-15 09:36编辑:王雨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那些曾经我们印象里的豪华品牌也不再遥不可及,特别是对于部分年轻人来说,年纪轻轻就能开上豪华品牌的车型,这就相当于人生成功了一半。那么今天我们推荐的三款车型,肯定也能让你拥有成功人士的光环。

  凯迪拉克CT4

  指导价:23.97-25.97万元

  凯迪拉克品牌一向以特质鲜明的新美式风范存在于豪华品牌市场里,CT4偏运动化属性更是获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这款车与CT5基于相同的通用第二代Alpha后驱平台,整体外形显潮酷风尚,2.0T+8AT的变速箱的动力系统也是这三款车型里最强的,加上采用了后轮驱动,很好的诠释了“无后驱,不豪华”的SLOGAN。

  CT4提供风尚版与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风尚版标志的星爆式前格栅应用烫印工艺,搭配整车多处光亮镀铬设计元素,勾勒出更具辨识度与视觉冲击力的个性外观。运动版整体运动气场张扬外露,深黑色的格栅加上轮毂,配合运动化的装饰部件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CT4的侧面线条十分硬朗,笔直的腰线一直延伸到尾灯处。车窗的熏黑外框加上黑色侧裙,以及熏黑的轮毂直接省去了喜欢那些改装玩家的改装费用。整车的长宽高尺寸为4760mm/1815mm/1427mm,轴距为2775mm。这个轴距在这三款车型中不占优势,所以后排空间上略小。

  尾部造型和车头相呼应,车顶向下延伸的曲线和大哥CT5一样有些溜背感,微微翘起的尾翼让整个尾部动感十足。双边双出的排气部分由整个黑色下包围包裹,为车尾部的运动范做了不少贡献。

  内饰部分则同样有着凯迪拉克家族化的设计风格,较大的方向盘尺寸以及空调出风口尺寸依旧有着美式轿车的粗犷感,不过精致的皮质包裹,在质感上依旧符合豪华品牌的定位。而机械仪表加4.2英寸的液晶仪表并不太符合目前的全液晶仪表的流行趋势。8英寸的中控屏也在这三款车型中显着略小。

  在配置上则有着凯迪拉克一贯是慷慨大方,ANC主动降噪,Moli真皮座椅、副驾驶6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电动调节座椅腰托/侧向支撑/腿拖、电子防炫目内后视镜、倒车影像、前驻车雷达、BOSS音响和雨量感应式雨刮器等配置,关键没有选装配置需要加价。

  动力上采用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后轮驱动。这也是这三款车型中唯一采用后轮驱动的车型,在动力上也碾压另外两款车型,喜欢后驱车型的小伙伴可不要错过。

  奥迪A3 L

  指导价:19.32-24.97万元

  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市场,全新一代奥迪A3(配置|询价)也开始向年轻运动化转型,在外观和内饰上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过在动力系统上依旧与上一代车型保持一致。

  新一代奥迪A3绝对长在大多数人的审美上,全新进化后的前脸神似奥迪高性能车RS的外形。犀利的前大灯,左右两侧进气口处加入的银色镀铬装饰仿佛RS附体。

  整个车身侧面线条脱离了老款的极简,在前后轮眉处向外扩张。这些线条的设计让整车看起来会更有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548mm/1814mm/1429mm,轴距达到2680mm,相较于老款增加了51mm,虽然不及凯迪拉克2775mm的轴距,但在后排空间上得到了改善。

  尾部造型同样更加饱满,流水转向灯则向大哥A4L和A6L靠拢。三厢版车型尾部排气被隐藏在了车底部,打破了传统的运动属性元素。

  当然,除了外观变化的部分,整个内饰也几乎看不到老款车型以往的元素。大量的直角运用其中,如果挡住车标你几乎很难发现这是一辆奥迪A3。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加上10.1英寸中控屏在科技感的营造上变得更加直接,换挡机构也得到了颠覆,可触摸旋转的媒体控制区域,使用体验变得更特别。

  新一代奥迪A3动力上采用的是1.4 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 250牛·米。依然采用了老款车型的动力配置。虽然动力不及凯迪拉克CT4(配置|询价),但新车发动机有着全新调校,扭矩输出更加靠前加速表现更加线性。

  奔驰A级 三厢

  指导价:21.18-29.98万元

  奔驰A级国产化后轴距得到了加长,外形上也延续海外的设计保持了原汁原味感。奔驰A级车型也进一步拉低了购买奔驰豪华品牌的门槛。不过奔驰的选装配置并不便宜,几何多光束全LED大灯就得7000元,想要更多配置兜里得有“实力”。

  在外形上奔驰A级与现款轿跑车型CLS前脸相仿,犀利的车头大灯延续了奔驰的优雅气质,加上满天星造型的进气格栅与AMG风格套件,强烈的迎合着年轻人的喜好。

  奔驰A级更像是奔驰豪华血统的一个缩影,从侧面看就像是缩小版的CLS,虽然车身线条流畅,不过较小的车身尺寸不够舒展。奔驰A级的车身尺寸为4622/1796/1454mm,轴距为2789mm,虽然车身尺寸一般但轴距却是同级车型中最长的,这也意味着它拥有舒适的内部空间。

  尾部的造型圆润饱满,熏黑的尾灯中有着箭头状LED造型,识别度相当高很耐看。整个后保险杠左右两侧有着两个开孔的扩散器,加上双出的排气装饰,在运动感的营造上尾部比前脸更有范。

  在内饰上则向着一众大哥看齐,悬浮式的双10.25英寸的贯穿式大屏的设计,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奔驰传统的中控触摸板,将科技与豪华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这套内饰在这三款车型里绝对算是最漂亮的设计。

  奔驰A级定位紧凑型轿车,采用MFA前驱平台打造,动力方面采用高低功率的1.3T发动机以及2.0T发动机。1.3T发动机功率分别为136/163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0/250牛·米。而2.0T车型只有一款车型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均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数据上依旧不及凯迪拉克CT4。

  总结:整体而言,这三款车型是目前20万价格区间入门豪华品牌里非常值得推荐的三款车型,凯迪拉克CT4与全新一代奥迪A3都有着年轻化的外观,在内饰部分奥迪A3与奔驰A级则营造出了更多科技化配置。不过消费者买车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开,优秀的动力储备才能给驾驶员强大的信心,凯迪克拉CT4的动力在这三款车型中可以说是碾压的存在,加上可变缸技术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着优秀的表现。同时,凯迪拉克也是唯一一款后驱车型,在这三款车型中也有着较高的可玩性。需要豪华感可选奔驰A级和奥迪A3,如果是年轻人想同时追求运动,可以看看凯迪拉克CT4。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