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Model Y请靠边站 这4款纯电SUV值得期待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3-15 09:11作者:王天一编辑:王厅

  2020年是电动汽车高速发展的一年,这点我们从车型的销量上我们便可一见分晓,尤其是特斯拉Model 3的表现,在高端市场取得了让友商非常眼红的成绩。不过2021年随着Model Y的上市,Model 3“独大”的情况或许会发生改变,尤其是上市价格相比之前的预售价便宜了不少,让消费者有一种占便宜的感觉。而相比自家的Model 3,Model Y确实在空间和舒适性方面有长足的进步,而贵出的价格也是消费者所可以应付的,所以我们可以预测其大卖的未来。

  这对于特斯拉当然是喜闻乐见的,但其他汽车厂商可不想这种情况的出现,而随着近几年传统主机厂电动汽车战略调整进入尾声,今年也将会有多款电动汽车问世,相比Model Y可以说是实力一点不差,更何况还有传统主机厂稳定的品质,作为消费者的您不想再等等吗?今天编辑就为各位准备了四款可以和Model Y对标的车型,例如福特Mustang Mach-E、沃尔沃C40 RECHARGE、现代IONIQ 5、蔚来EC6,我想您一定不会错过它们。

  首先我们先来聊聊热度颇高的Mustang Mach-E。其实当福特发布它的首款电动汽车Mustang Mach-E的时候,个人感觉有些意外,第一是使用了Mustang“野马”这个很具传奇意义的名字,其次是车型的定位是辆SUV,这也和野马给人的传统印象完全不符。但这些似乎并不影响消费者接受这款新车。未来Mustang Mach-E将由长安福特进行国产,那么价格是不是比美国市场更有优势,还是非常让我们期待的。

  外形设计上,Mustang Mach-E保留了Mustang家族的视觉冲击力,格栅设计显得非常霸气,同时大灯线条也非常锐利。

  根据我们之前得到的消息,国产Mustang Mach-E与海外版车型线条基本保持一致,同样是中型SUV的定位,只是国产的长宽高分别为4739/1881/1621(mm),轴距为2984mm,相比海外版进行了相应的提升,例如轴距加长了12mm。

  Mach-E采用真正的隐藏式车门把手,如果你想打开车门,需要通过B柱或C柱上的按键“点开”车门,这个设计还是非常有特色的。

  Mach-E的内饰是纯粹的电动汽车风格,非常吸引眼球的便是中控台中间15.5英寸的触摸屏,这让它的内饰风格和Model Y有几分类似。不同之处是Mach-E增加的液晶仪表,以及更加丰富的细节设计。

  动力方面,海外版Mach-E有多种选择,具体大家可以参见下表。其中标准续航版车型的最大功率190kW(258马力),后驱和全驱车型的峰值扭矩分别为415Nm和565Nm;性能最强的GT版本最大功率324kW(465马力),峰值扭矩830Nm。

  在续航方面,Mustang Mach-E搭载75.7kWh和98.8kWh两种容量的电池组,EPA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70-482km,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00km。

  编辑小结:或许您认为Mach-E的外形设计更具视觉冲击力,这点和Model Y的风格并不相同,但两者无论在车型尺寸,还是在美国的售价,都非常接近,所以未来国产的Mach-E完全有实力成为Model Y的有力竞品。

  现代在中国布局的电动汽车并不算少,步伐也并不慢,但可以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的车型,却非常有限,但相信未来随着IONIQ 5在国内的上市,这种情况会发生质的改变。

  编辑为何如此看好IONIQ 5的表现,这和它启用现代最新的E-GMP平台有很大关系,相比目前在售的现代电动汽车,E-GMP平台的表现更加高端。在尺寸方面,IONIQ 5的长度虽然和常见的紧凑型车差不多,但轴距却达到了3000mm,而这正是E-GMP纯电平台带来的最直观优势:动力总成的体积大幅减小,所以前后悬可以尽量缩短,车身的长度也得到了更高效的利用。

  IONIQ 5采用现代最新的E-GMP平台,相比目前在售的现代电动汽车,因为是完全为电动汽车而开发,所以E-GMP平台的表现会更有看点。

  IONIQ 5的长度虽然和常见的紧凑型车差不多,但轴距却达到了3000mm,而这正是E-GMP纯电平台带来的最直观优势:动力总成的体积大幅减小,所以前后悬可以尽量缩短,车身的长度也得到了更高效的利用。

  当然我想在外形方面应该是IONIQ 5首先吸引大家的,它定位于中型CUV跨界车型,方正的线条显得非常复古,这让IONIQ 5显得与众不同,同时在功能方面也隐藏着很多空气动力学设计,比如密封性更好的蚌式前机盖、智能主动进气格栅、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圈等,这些细节能够有效降低风阻和能耗,进而增加续航里程。

  当然我想在外形方面应该是IONIQ 5首先吸引大家的,它定位于中型CUV跨界车型,方正的线条显得非常复古,这让IONIQ 5显得与众不同,同时在功能方面也隐藏着很多空气动力学设计,这些细节能够有效降低风阻和能耗,进而增加续航里程。

  内饰方面IONIQ 5同样有着自己的特色,采用了名为“Living Space(生活空间)”的设计理念,风格简洁并有着不错的设计感,12英寸液晶仪表盘+12英寸中控屏+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AR UHD)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

  不过最吸引我的是类似蔚来的“女王副驾”,前排驾驶座椅带有腿托并且可以大幅度后仰,让用户在停车休憩时可以享受到“零重力”的舒适体验。

  此外,IONIQ 5的中央扶手箱可以前后滑动140mm,以满足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另外配合电子怀挡的设计,地台位置可以完全用于储物,这被官方称之为“万能服务台”。

  在内饰用料方面,IONIQ 5采用了成本较高但是更加环保的材料,例如利用回收的PET塑料瓶再造而成的纤维材料、植物性(生物PET)纱线、天然羊毛纱线等,它们被使用在座椅、顶棚、车门饰板、地板和扶手等人车接触的部位。这些创新的环保材料与整车的环保特性更加契合。

  动力部分,E-GMP平台可支持前后双电机四驱,也可单电机后轮驱动。其中IONIQ 5的长续航四驱车型综合最大功率为225kW(306马力),最大扭矩为605Nm,百公里加速仅需5.2s。

  IONIQ 5提供58kWh或72.6kWh(北美为77.4kWh)两种电池容量版本的车型,并且两种车型均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其中长续航两驱版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00km。

  E-GMP配备了一套800V电气系统,这与保时捷J1平台相同。在800V充电网络的支持下,IONIQ 5的充电功率高达350kW,充电速度比特斯拉V3超充还要快上不少。这使得IONIQ 5从30%电量充至80%只需14分钟,充电5分钟就能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

  编辑小结:可以看出,采用E-GMP平台的IONIQ 5更像是豪华品牌的入门款车型,在性能不弱于Model Y的前提下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以及更有设计感的内饰,如果未来入华定价合理,肯定会对Model Y造成不小的冲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