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从福特探险者上市 这些车瞬间不香了

来源:58车时间:2021-03-11 09:26编辑:王雨

  在国内你随便问个路人甲,什么车开起来会豪华,肯定逃不过的三个答案一定是奔驰、宝马、奥迪。确实,豪华品牌已经建立了非常成熟的品牌形象,车标一亮,不管产品怎样,它们就代表了一种高贵的气息。

  做汽车媒体多年,摸过的豪华车也十有八九,总结下来发现,近几年豪华品牌在国内享受着高昂品牌溢价,但产品自身远不及让人挑不出毛病的地步。我们就以中大型SUV产品来举例,目前即便入门版也还没有低于50w的售价,但你可以找到2.0T的四缸发动机,织物座椅,甚至有些品牌敢连天窗都没有,“驴粪蛋表面光”,与国外对比多少有些可笑。说白了,真的是专挑有钱人“割韭菜”。

  纵观国内中大型SUV市场,不割韭菜的品牌没有了吗?当然是否定的!今天要讲的福特旗舰中大型SUV,就能很好的验证这一点。不仅售价合理,不割韭菜,三十年的时间,六代车型更替,探险者已然成为中大型SUV和美国SUV文化的标签,产品自身自然是经受住了市场和口碑检验的,可以说历代探险者都是世界范围中大型SUV车型的风向标。那么问题来了,这样一款不割韭菜的车型,它能够承担得起福特“旗舰SUV”的称号吗?福特的旗舰SUV,又是怎样展现“豪华”属性的呢?

  在国内,中大型SUV产品的消费者普遍身价不菲,是社会中的富人阶层。他们往往不仅家庭美满,事业成功,更是社会的顶梁柱。说句白话文,可以统称为“成功阶层”、“社会精英”。高层次的消费习惯往往对于产品的要求会更加苛刻,而针对买车这件事,豪华的体验一定是必不可少的。

  简单讲,在国内想被人当作豪华车看待,一个能镇得住气场的块头是必不可少的。国人普遍的观念仍旧会认为“大”即是好,从尺寸上来看,各大豪华品牌的中大型长度均接近5m。主流豪华品牌中,Q7的尺寸表现较为抢眼,车身长度达到了5067mm,,轴距达到了2996mm,普通成年人站在它身边,瞬间会显得十分娇小。可与探险者比较而言,奥迪Q7在长、宽、高以及轴距尺寸上全方位处于劣势,可想而知探险者是个什么块头。

  同时在外观设计上,探险者浑身上下流露着美式SUV肌肉范儿,六边形大嘴进气格霸气外露,引擎盖上隆起的筋线更是强劲有力。同时探险者采用了与林肯飞行家相同的CD6纵置后驱平台,所以短前悬的设计让发动机的位置更靠后,除了有更加完美的前后50:5整体来看力量之外又透露着积分优雅,越品越有味道,豪华感应运而生。

  豪华一定不能够仅是表面工夫,内在豪华才能够说服国内上层的用户。对于内饰而言,用料考究、设计高端、做工精细都是体现“豪华”二字必不可少的基本要素。可能一提到探险者这种美系大个头SUV产品,第一联想到的就是硬汉子,糙汉子的形象。可是一坐进车内可能会颠覆你的认知,如果称大家传统印象中的美式硬汉车的内饰为“毛坯房”,那这台探险者的内饰就应该叫“豪装房”。大量的真皮包裹是必不可少的,在每个部位的真皮之间是精致的缝线工艺处理。

  中控台的上方更是用了一大块的真皮覆盖,方向盘和手套箱还有些许仿炭纤的饰板,每张座椅称得上是“真皮沙发”,用料绝对是实打实的厚道。整个驾驶舱内凡是人体能够接触到的地方,几乎没有一块是能够看得到的硬塑料包覆。而且各处按键操作起来阻尼均匀,十分有质感。总之在内饰的第一印象上,探险者与各大豪华品牌车型足够有同场竞技的话语权。

  当然,越是能够被称为“尊贵”和“豪华”的,越不可以在“服务”上投机取巧。而越是把人照顾的体贴周到,才越是服务的精髓。比如我们在豪华品牌的车内,往往见到玲琅满目的舒适性、科技性配置,而这一点,探险者同样可以说是一个“细节控”。

  先举例舒适性配置,电调节方向盘、隐私遮阳帘、座椅按摩、前/后加热、前/后座椅电动调节,最打动人的一个细节点,是探险者在后备厢内设置了第三排座椅的电动放倒/抬起功能。对于任何一台6/7座车而言,折腾座椅布局都是件费力、麻烦又不优雅的事儿,而高级车与普通车的区别,就是高级车就是能让用户在任何时候都享受科技带给人的方便和仪式感,这一点全新探险者相对BBA等一二线豪华品牌竞争对手来说,考虑的更加周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