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花GLC的钱买途锐? 这个真的可以有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3-10 09:39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厅

  途锐竞争力分析:内饰/配置解析

  看完外观部分的分析我们不难发现,途锐虽然与高配车型在细节处有所差异,但是整体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从车灯的配置到轮胎的选用,我们都能感受到厂家的诚意。下面我们再一起来看一看入门版途锐的车内表现如何。

  途锐2.0TSI 锐翼版 国VI的内饰造型与高配车型完全一致,做工用料也十分扎实,双连屏设计更是提升了它的科技感。如果只看内饰,真的很难区分入门版和高配车型。

  途锐采用了大众经典的三辐方向盘,表面采用皮革包裹手感细腻握感扎实,两侧的多功能按键用于控制多媒体、行车电脑显示、定速巡航等。

  途锐2.0TSI 锐翼版 国VI方向盘左侧的按键是用来控制定速巡航的,而高配车型则是用来控制自适应巡航的。

  途锐2.0TSI 锐翼版 国VI和高配车型一样,都配备了1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除了常规的车辆信息外,还可按下方向盘右侧的VIEW按键全屏显示导航信息,非常智能。虽然X5和GLC也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但是功能却没有途锐丰富。

  途锐2.0TSI 锐翼版 国VI还配备了HUD抬头数字显示,可显示车辆行驶信息和导航信息,驾驶员不再需要低头看仪表盘或歪头看中控屏就能轻松读取车辆信息和导航数据,有效提升了行驶安全性。而这一实用的配置在X5和GLC上都需要额外选配。

  途锐2.0TSI 锐翼版 国VI和高配车型一样,配备了一块15.3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取消了实体按键,将所有功能全部集成在了中控屏内。中控屏内置了导航、多媒体、语音控制等常规应用,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和MirrorLink三种手机互联映射,并且除了触控操作外还可进行手势控制,非常智能。

  途锐2.0TSI 锐翼版 国VI在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内设置有USB-A接口、12V电源接口和无线充电面板,储物格内经过植绒处理,充电面板也采用了防滑橡胶材质,细节处理还是非常到位的。

  途锐全系车型都配备了无钥匙启动功能,配合无钥匙进入一起使用,还是非常方便的。

  途锐提供10种精确分类的驾驶模式供驾驶者选择,包括5种越野模式和5种公路模式,而X5和GLC则只有运动、舒适、节能等公路模式可选。

  除了驾驶模式选择外,途锐全系车型都配备了可调节空气悬挂,支持软硬和高低调节。而X5需要花费23000元选配,GLC则只支持悬挂软硬调节。

  途锐全系车型均配备了包裹性和支撑性俱佳的运动型座椅,并且主/副驾驶座均支持包括腰部支撑调节、腿托调节、座椅高低调节等在内的14向调节以及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高配车型还带有按摩和座椅记忆功能。

  途锐的后排座椅延续了前排的做工用料,并且支持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较长的座垫也能很好的承托住后排乘客的腿部,可以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途锐还为后排配备了可拆卸的小桌板,桌板内还有一个折叠收纳的杯架,实用性还是很高的。

  途锐还在行李厢右侧设置了装载模式的按键,按下按键后,后悬挂会降低方便搬拿大件行李。而这一配置在X5和GLC上都是没有配备的。

  内饰/配置部分分析:通过前面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到,途锐2.0TSI 锐翼版 国VI的内饰设计、做工用料都与高配车型保持一致,可以说是既有科技感又有着一定的豪华感,其基础配置也十分丰富,全系车型均配备有包括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头部气囊(气帘)、侧气囊、膝部气囊在内的10安全气囊,而可调节空气悬挂、支持14向调节的前排座椅和可调节的后排座椅更是让它有着很高的舒适性。通过配置对比也能很清晰的看到,途锐2.0TSI 锐翼版 国VI的配置水平几乎与GLC 300 L 4MATIC AMG-Line相当,与X5 xDrive30i M运动套装相比则有着明显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