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斯巴鲁傲虎:提升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

来源:ZAKER汽车时间:2021-03-08 09:14作者:丁文博编辑:王雨

  3 月 3 日,第六代斯巴鲁傲虎于国内市场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 31.28-33.08 万元,共推出三款不同配置版本车型。

  虽说是换代车型,但其实不难发现,设计师并没有对全新傲虎的外观进行大刀阔斧进行的改动,在它身上依然能够见到傲虎上代车型那种趋向于稳重、简洁的跨界车设计风格。

  仅是在细节处做了些许的调整,例如新样式前保险杠与雾灯区域设计、更为狭长的 "C" 字型前后灯组,并换装了镂空双横条式的中网。当然,这样的调整相对于旧款车型来说,也会更加符合新时代消费者的审美。

  而被宽厚的黑色塑料包围着的修长腰身搭配高离地间隙,这种跨界风格也一直是傲虎车系的一大特点,全新傲虎也完整继承下来。

  其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 213mm,接近角 197°、纵向通过角 21°、通过角 22.6°,面对户外非铺装路面也能更有底气,这对长途旅行的玩家来说,实用性非常高。

  它内饰倒是变化不小,其中最为引人注目便是升级搭载的这 11.6 英寸多功能触控中控屏,与众多实体按键和空调出风口连为一体,镶嵌于中控台之中,并支持 Apple CarPlay、CarLife、Android Auto 和 WeLink,整体内饰豪华感、科技感甚至是和谐程度都连翻几番,终于不再是上代车型被不少人吐槽的那种 " 后加装多媒体 " 车机了。

  同时,全新傲虎车身尺寸提升至 4859*1854*1679mm,轴距为 2745mm,这给了车内前后排座椅间距、腿部空间等均提供了优化的可能性,以营造出更舒适的驾乘空间。

  此次换代更新最为重要的一项,其实是全新傲虎用上了 SGP ( SUBARU GLOBAL PLATFORM ) 全球化平台,平台的进化,伴随而来的全新车身组装工艺、车身刚性的提升。此外,新一代 EyeSight 驾驶辅助系统还集成了紧急自动转向辅助、车道居中保持 / 前车跟车转向功能、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驾驶员监测系统 DMS 等众多安全功能。

  而 SGP 全球化平台之下的全新傲虎最大升级其实是动力系统,其早先海外版发布的版本拥有 2.4T 和 2.5L 两款水平对置发动机,2.4T 发动机拥有 264 匹的最大马力和 376 牛 · 米的峰值扭矩。

  但令人可惜的是,万众期待的 2.4T 发动机版本这次并没有随之一同引进,在国内仅有 2.5L 发动机版本,不过经全新升级过后的 2.5L 发动机也拥有 169 匹马力和 252 牛 · 米的峰值扭矩,传动部分依旧匹配 CVT 变速箱以及 Symmetrical AWD 四驱系统。

  作为国内市场颇具 " 个性 " 的跨界 SUV 车型,斯巴鲁傲虎空间大、综合性能又强,在中国市场一直是斯巴鲁家族中最受欢迎的存在。

  此次上市全新傲虎的价位其实有些许争议点,毕竟 31.28 万元的起售价已经超过了旧款车型最顶配的价格了。话虽如此,但对斯巴鲁傲虎有所了解的消费者其实也不难发现,胎压显示、LED 矩阵式灯组、自适应大灯、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感应式后备箱等这些在新款傲虎身上均成为了标配,甚至还有更大且功能更丰富的中控触摸屏以及新一代 EyeSight 驾驶辅助系统,可谓是入门即豪华。

  此外,随着国内市场逐渐呈现年轻化、个性化的趋势,年轻、安全、智能、潮流方面的升级改动无疑是全新傲虎的加分项,同时出色且自由度高的内空间以及全系配备的四驱系统依然会成为全新傲虎强大的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