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大众全新电动车预告图 或具L4级自动驾驶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03-08 08:56作者:天涯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官方发布了全新电动汽车Project Trinity预告图,该款车型拥有流线型长坡车顶设计,或将搭载大众最先进的L 4级自动驾驶技术,并预计在2026年上市。

  据悉,大众汽车在今年一月透露将推出全新的纯电动车型“Project Trinity”,该车型在设计上向大众新款ID.4车型进行了借鉴,并在核心技术层面超越了ID.4,计划采用最新最先进的L 4级自动驾驶技术。大众汽车表示,新车Trinity将搭载全新的EV架构,这将会为电动汽车在充电速度、续航里程等方面树立行业新标杆。该公司CEO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Ralf Brandstatter)日前表示,Trinity被视为大众的“自动驾驶技术梦想车”。据最新消息,本田公司也在昨日推出了首款搭载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量产车。

  布兰德斯塔特表示,未来汽车的个性化配置将不再由购买时的硬件决定。据悉,Trinity将标志着大众汽车生产模式的转变,其将会有更少的衍生产品和硬件被标准化(暗指其汽车核心主要是技术平台:软件和网络)。在高度数字化的生态系统中,驾驶员将能够随时激活各项功能。如今,云端更新的各类系统正在激增,并且能够在新车上市时提供新功能。当然,这样做的好处是简化了生产线,而不必迎合无尽的需求变化。

  大众汽车尚未透露有关新款车型Trinity更多的性能及技术细节。若大众汽车的说法成立,新车首次亮相时,Trinity将实现至少L2级以上的自动驾驶技术,并在技术上为L4级自动驾驶做好了准备,并且其续航能力将超过500公里。据悉,其竞争对手特斯拉已经宣布新款Model S Plaid+将有520公里的续航里程。上述消息显示,大众的ID.3及在美国销售的跨界车型ID.4将会为Project Trinity革新大众汽车的电气化计划奠定坚实的基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