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混动便宜2万 新凯美瑞哪款更适合你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3-04 09:05作者:林桦编辑:赵月

  在很多人眼中,人生绕不开一台宝马3系,但在笔者看来,宝马3系更像是单身且爱玩儿的年轻人绕不开的一台车。人到中年,收起稚嫩的童心,回归到家庭,或许凯美瑞这样的车子便成为了他们绕不开的一台车。

  近30年的发展,如今的凯美瑞已经发展到了第八代车型,而近日,2021款广汽丰田凯美瑞也正式上市,此次新车继续推出2种外观风格和3种动力系统共计10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17.98-26.98万元。

  目前新车依旧保留了TNGA 2.5L HEV、TNGA 2.5L、TNGA 2.0L三大动力总成,同时相比起老款车型新增了售价为21.98万元双擎混动领先版,取消了老款售价为18.98万元的2.0L领先版,同时部分车型的价格相比老款车型也做了一定调整。

  如果说2018年第八代凯美瑞上市肩负着扭转颓势的重任,那么此次中期改款,更像是一次“锦上添花”,让广汽丰田的销量更上一层楼。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过56万辆,而2.5L和双擎车型占据凯美瑞家族中的54%,而20万以上的高配版本更是占据了总销量的56%,正所谓价格越高越受欢迎。

  此次新款凯美瑞上市为第八代凯美瑞的中期改款车型,究竟买哪台车最为合适,我们来一探究竟。

  中期改款的凯美瑞依旧延续了第八代凯美瑞同级独有的双造型设计,同时细节上的优化使得新车更显精致。值得一提的是运动版车型增加了下格栅两侧浮台面积,格栅由交叉网格形状变更为六边体蜂巢形状,并且前大灯增加高级黑烟熏效果、全新样式的轮毂和重新设计的尾灯,并新增钛辉银车身色,个性更加鲜明。

  两种造型满足了各个阶段消费者审美方式,而车内的设计是可以提升幸福指数的。升级后的10.1英寸悬浮多媒体显示屏在水平位置上做了一定的提升,而仪表也换装了12.3英寸TFT液晶显示仪表,可根据用户的喜好改变现实方式。

  而在选材和用料方面,新凯美瑞重新设计内饰配色与材质搭配,提供黑色、米色、红色、棕色四种颜色选择,运动版车型在座椅上融入了带防水工艺的绒面皮质座椅,更加符合多样化人群的需求。

  对于主动安全方面,新凯美瑞搭载了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其中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新增白天识别自行车、行人,夜间识别行人功能,并新增路口转向辅助功能以及应急转向辅助功能。

  而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升级成了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并与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进行联动,使车辆行驶时时刻保持在车道中央。

  此次推出的10款车型与老款车型相比,依旧保留了TNGA 2.5L HEV、TNGA 2.5L、TNGA 2.0L三大动力总成,单从价格分布来看,新凯美瑞三大系列的重叠区间变得更大,21.98万元的售价更是覆盖到了凯美瑞全部系列中,究竟哪款车更值得购买,别着急,下面我们进行详细解读。

  推荐车型1:凯美瑞2.5Q 旗舰版

  车型价位:23.4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

  配置丰富,动力足够应对家用

  作为凯美瑞汽油版最顶配的车型,23.48万元的价格可以换来更加丰富的配置,相比于中高配的豪华版/风尚版,但配置多出了前排座椅通风和加热、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记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JBL音响、外后视镜记忆、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后排独立空调等功能。

  而价格只比后两者多出了1.5万元,显然这样的配置无论对于驾驶者还是乘坐者来说,都更加友好。

  搭配上豪华版的外观,这台车显然更加适合中年且有家庭的消费群体。

  推荐车型2:凯美瑞运动2.5S锋尚版

  车型价位:21.9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

  价格适中,配置也相对丰富

  该车型是运动版的顶配车型,虽然在配置上没有旗舰版那么丰富,但应对于尤其是年轻单身人士或者刚刚结婚的年轻小两口来说也足以应对日常用车需求。

  相比于2.0S锋尚版,新车在配置上区别并不是很大,最大的区别主要在于动力系统方面,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迸发出154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最大扭矩,匹配上8AT变速箱,在动力感官上要比2.0+CVT的动力总成好上不少。

  近三十年的沉淀,第八代凯美瑞终于摆脱了“中年油腻男”的形象,转而向年轻化的道路迈进而来,最直接的反应就是销量的提升。

  随着中期改款的到来,新凯美瑞无论是细节上还是配置上的升级无疑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力。现如今在消费升级的时代,尽管豪华品牌阵营价格不断下探,但凯美瑞依旧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一方面来自广汽丰田良好的口碑,另一方面也是体现出了“比你优秀的人,还在努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