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凯迪拉克Celestiq与Lyriq共享模块化平台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03-02 08:53作者:天涯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刚刚发布了新款Blackwing系列轿车,但凯迪拉克已经准备全力投入电动汽车市场。值得一提的是,Blackwing轿车被看做是凯迪拉克在内燃引擎车型市场的“绝唱”。

  凯迪拉克的未来落在了Celestiq电动车身上。今年1月,凯迪拉克高层发布了这款车型的效果图,其被誉为奥迪e-tron GT的竞争对手,而凯迪拉克更是宣称Celestiq将“为豪华电动汽车定义新标准”。

  Celestiq将与同样即将上市的Lyriq电动跨界车共用全新模块化Ultium平台,除此以外有关Celestiq的其他细节消息鲜有曝光。不过,凯迪拉克方面透露Celestiq将采用四驱模式以及四轮转向操控系统,该车将配置一块创新性玻璃车顶,其采用了“四象限悬浮智能玻璃”。

  Celestiq可能不用让消费者等待太久。Cadillac Society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这款凯迪拉克全新旗舰轿车将在7月或者8月发布。

  目前看来这似乎并非虚言。要知道凯迪拉克已经发布了接近量产的Lyriq车型,而其距离在2022车型年正式发布Lyriq尚有一段时间。Celestiq的亮相也可能遵循这样的模式,这意味着今夏将亮相的Celestiq将会是一款高度开发的概念车。

  有关Celestiq的另外一则消息也已经坐实,即该车的售价不菲。当在2023或者2024车型年上市销售时,这款手工组装的豪华轿车起售价大约为20万美元。

  截止发稿时,围绕Celestiq外饰的细节消息仍然秘而不宣。有消息人士透露,Celestiq的外饰设计不仅从Lyriq上挖取灵感,还会从Escala概念车上寻找可借鉴的亮点。

  在内饰部分,Celestiq将搭载一块全角数字显示屏,其所使用的先进电池技术可确保车辆续航达到400英里(约643英里)。值得一提的是,Celestiq和Lyriq只是通用汽车全电动未来的“前菜”。

  作为过去几个月中汽车行业中的最猛料之一,通用汽车宣布到2035年将转型为全电动汽车制造商,届时将永久性放弃内燃引擎。

  市场预计,当概念车发布之时凯迪拉克并不会开启Celestiq的预订,因此对于部分跃跃欲试的消费者而言还需要多一点耐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