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3/4/C即将完成更新 哪台更是你的菜?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2-25 09:19编辑:王雨

  说起宝马3系、奥迪A4L和奔驰C级,一直都是冤家般的存在,即便三台车的个性早已相当分明,但消费者在选择时依然会犹豫不决。作为各家品牌最走量的车型之一,前两者也是争先推出了新车型,唯一没有换代的奔驰C级也在前几天亮相了全新一代车型,同时也将在今年正式上市,这也意味着这三位“老冤家”即将全部完成更新换代,我们今天就来看一下这三台车,有着那些变化吧。

  宝马3系

  如果奔驰的精髓是S级,那么宝马的精髓一定是3系。凭借着优秀的操控型,宝马3系收获了大量粉丝。尽管这次全新的宝马3系依然努力保持着自己的设定,无奈还是要向舒适性妥协,但丝毫不会影响它是一台好车。

  这次国产的3系当中包括长轴距版(代号G28)和标准轴距版(代号G20),两种轴距可供选择。二者均沿用了海外版本的造型设计,采用了全新的前大灯组造型,内部由L型的日间行车灯勾勒出全新的大灯造型,营造出来的“眼神”十分凶悍。同时,标志性的“双肾”格栅也变得更加宽大,并用一体式亮黑色镀铬装饰。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轴距版长宽高分别为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相比标准轴距版增加了110mm。尽管车身经过了加长,但比例依然协调。车尾采用了平直锋利的尾灯组轮廓,内部L形的红色灯带营造出了凌厉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全新宝马3系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悬浮式液晶屏搭配全新设计的电子挡杆以及带有M标识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让新车在细节和质感上提升不少。同时,在中控部位,其空调出风口以及实体按键控制区相比于现款车型均有所下调,为上方的大尺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留下更大的空间,从而获得更协调的视觉效果。

  动力方面,新款3系依然搭载2.0T发动机,其中320i/Li的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325i/Li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330i/Li最大功率258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部分车型配备有xDrive四驱系统。

  奥迪A4L

  一直备受青睐的奥迪A4L,一直以均衡的车辆特性和较大幅度的优惠吸引着消费者。而相比起另外两台换代车型来说,奥迪A4L则是中期改款车型,尽管如此,其变化依然不小,通过对细节的改变,让整台车的视觉效果达到了提升。

  经过中期改款之后,奥迪A4L的前脸线条变得更为硬朗,大灯组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造型以及科技感都得到了提升。六边形进气格栅上下变窄,为前机盖突出部分做预留,中网棱角也变得更为分明。同时,根据不同车型,进气格栅以及前杠样式也有所区别,其中运动版的S-Line车型采用了黑色蜂窝状前格栅设计,并且独有磨砂灰车漆可选;而普通版车型则采用横辐镀铬饰条造型,继续保持了豪华感。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1(4858)/1847/1439(1411)mm,轴距为2908mm。同时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18或19英寸轮圈。整体来看,这次奥迪A4L的中期改款重心全部都放在了车头部分,车侧以及车尾部分的变化并不大。

  内饰方面的变化并不大,依然使用了以往的造型,尽管并没有太大的亮点,但属于百看不腻。中控最大的亮点就在这块换装的10.1英寸悬浮式屏幕,使用起来更加便捷。其带有声音回馈,系统菜单也可自由定制。原先MMI控制面板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储物格。A4L也是奥迪首款搭载最新一代MMI系统的车型,该系统基于安卓平台开发,并专为中国用户打造了应用体系,预装了很多常用的在线娱乐软件,比如酷我音乐、喜马拉电台等。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在应用市场下载自己需要的应用。

  动力部分,新款A4L将搭载三种不同功率调校版本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其中35 TFS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70牛·米;40 TFS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45 TFSI车型则为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7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全系将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器。

  奔驰C级

  比起宝马和奥迪,留给奔驰C级的准备时间还是相当充裕的,其也终于在2月23日全球首发了内部代号为W206的第五代奔驰C级车型,亮相的包括标准的轿车版和旅行版,换装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还是很有亮点的。

  全新C级在外观上,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更趋于扁平化,两侧头灯组与全新S级相似。新车全系搭载了源自全新S级轿车的数字大灯,拥有26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照明,以清晰精准的光束分布智能照亮前路,从而提高驾驶安全性。前格栅则采用全新设计的“星河格栅”,遍布中网的星徽标识相比老款更有魅力。标准轴距的全新C级长宽高分别为4751/1820/1438mm,轴距为2865mm,相比以往轴距增加25mm。短前悬、长后悬的设定,也为全新C级车带来了更为动感的车身比例。尾部整体造型更加倾斜,尾门上翘的鸭舌尾翼也让这台车更像一台紧凑且精致的轿跑车型。

  内饰方面,则也同样采用了与全新S级相同的设计语言,仪表盘和中控大屏采用了分离设计,整个中控区域改为了一体式排列。新车也是首次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内饰设计,中控屏和仪表台都向驾驶者略微倾斜了6度,便于驾驶者操作。中间位置,取而代之的是一块12.8英寸悬浮设计的垂瀑式中控屏,弧形曲面与中控台融合,内置新一代MBUX信息娱乐系统,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还可进行OTA在线升级。作为一台奔驰,氛围灯自然不能缺少,相比以往,新车搭配了更为璀璨明亮的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搭配上全新的现代化设计内饰,豪华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作为奔驰首款全系配备混动技术的车型,全新C级车搭载了梅赛德斯-奔驰的全新M254直列四缸发动机,其采用的第二代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可提供额外的最大15千瓦功率和200牛·米扭矩。1.5升发动机拥有两种动力输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15千瓦和150+15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300牛·米;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15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9速自动变速器(9G-TRONIC),相比以往进一步减少了安装空间和重量,变速器控制系统的重量减轻了30%。

  总结

  尽管这三台车在这个级别当中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但在这次更新中,相比以往车型,这三款车依然有着更加抢眼的变化和升级。向舒适妥协但依然运动的宝马3系,外观更加年轻运动的奥迪A4L,或是重新定义现代豪华的全新奔驰C级,哪台车是你的菜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