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Yo口皆碑 大众途岳车主谈真实用车感受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2-25 09:02作者:刘竟洋编辑:王厅

  这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十分迅速,新品牌、新车型不断涌现。面对日益繁多的选择,消费者们可谓看花了眼。但汽车毕竟不是快消品,消费者不但关注产品的上新速度、新颖程度,还会特别留意自己未来爱车的实际用车感受与口碑。本次Yo口皆碑栏目将为大家带来合资SUV市场的热门车型——上汽大众途岳,让我们看看这样一款来自于上汽大众大厂牌,自上市以来就异常火爆的SUV车型,在日常用车的表现获得了车主怎样的评价。

  谈及国内合资SUV市场,上汽大众途观一直以来可谓是车坛常青树,而途岳作为其接任者担起了上汽大众征战主流SUV市场的重任,凭借大众品牌的好口碑和旗下“老大哥”们的光环,自亮相来便收获了不小的关注,市场销量表现更是延续了“必火”的基因,在榜首跟一众老对手争夺排位毫不费力,那么这台爆款SUV在车主的日常使用中又能否面面俱到,满足多样化的用车需求呢,此次我们邀请到了一位途岳的车主—Leo,让他和我们谈一谈是如何与途岳结缘,并且日常生活中的途岳又是怎样的模样。

  车主Leo是一家艺术公司的创意总监,谈及选车,他本人更注重的是品牌、品质与车型本身的性格和产品力。购车时在20万元级SUV市场中,常见很多日系老牌选手,很多人选车时逃不过的RAV4荣放、奇骏、CRV。但由于Leo工作背景的原因,这三款车型更偏工具车属性,稍显平庸乏味,美系SUV当中福特,科技感十足,但少了些精致。对比一番德系品质与同价位领先的配置优势,令Leo最终用钱包为途岳投上了一票。

  说到对车型最满意一点,Leo认为外形颜值当属第一位,途岳延续了家族大哥途昂的设计基因,硬朗的造型和线条,比同级很多选手都要更Man一点,湖光蓝的配色也是一抹回头率超高的靓丽色彩,穿行车流中别具格调,自成一派。

  换标之后的大众品牌,车标更加纤细更具辨识度,同时也为车型注入了更多年轻化色彩,这在途岳车身诸多设计中均能够找到Leo所喜爱的时尚元素。两道镀铬饰条贯穿车标和大灯,前脸岩石切割的风格,在精致之余,有着Leo非常赞赏的威严与气势。

  Leo说:在柔美线条和溜背跨界SUV当道的如今,看久了难免令人感觉雷同又审美疲劳,而途岳硬朗时尚的外观,在一众SUV更有一番风味,脊背式的引擎盖,多条凌厉的线条勾勒出十足力量感,棱角分明,很有男子气概。

  身形健硕,双目同样有神,途岳全LED大灯自见到第一眼就令Leo着迷,不仅双U形日行灯极具辨识度,LED转向灯和转向照明辅助的雾灯也是兼具实用,电力十足。

  途岳的大脚也是Leo很满意的一点,18英寸双色的战斧式轮毂时尚造型为侧面增加了一抹亮色,亮面的设计,在日常使用当中也易于打理,梯形的轮拱体现了硬派SUV的风格。

  对于Leo而言,没有行李架的SUV是不完整的,虽应用率偏低,但在郊游出行中,无论是车顶行李厢和自行车,都有了容身之所。B柱上的红色Beats标识,是老牌音乐大厂与汽车品牌跨界合作的“联名款”作品,低调尊贵,至于听觉如何要坐入车内实际体验一番。

  Leo很喜欢途岳层次感十足的车尾,圆润中透露着棱角分明的质感,有种传统文化中方与圆的和谐之美,还隐约有种远房大哥Q7的影子。对于Leo唯一的一处槽点,就是尾部隐藏式排气稍显有些内敛,如果做成双出排气就更运动些。

  车尾低调的4MOTION标识,标明了途岳智能全时四驱的身份,这在同级中绝对算得上硬派,加上7种驾驶模式切换,满足了Leo周末去“野”的需要。同时车身的接近角、离去角的尺寸不错,保障了车辆综合路况的通过性。

  时尚魁梧的外观下,途岳的“肚量”也令Leo满意,后备厢开口很方正,门槛高度较低可以非常方便搬运日常物件,内部很规整,后备厢还贴心配备了12V电源接口和挂钩,出行中的购物袋可以轻松放置,电源接口也可以非常舒适的坐在后备厢使用部分电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